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妈妈每天都会给我讲一些有意思的故事,最近她又看到一则新闻,说一个小学生要写语文作文<放学路上的风景>,我一听立马想到我之前语文课老师也让写了,妈妈说关键是这个小学生写不出来,我想想我那会儿也是心思都在和同学追跑打斗上,很少观察周围的风景和沿途的风光,妈妈说他写不出来的原因很特别他说他家里学校太近了,只有一百米。我听完哈哈大笑,不是嘲笑他,而是为我的学校,我要感谢我三年级之前因为学校装修让我们跑道一公里以外的学校上课,所以我每天都会走一公里去上学,有很多可以写的内容,如果是现在,学校装修完了,我们搬回来的学校,我也会变成哭鼻子的同学,我也没有风景可写了。妈妈说遇到问题我们要解决掉,哭鼻子只是能发泄一下心里的情绪,有情绪还是要发泄出来,这样不好的情绪都被清理出去,心情好了我们就可以解决问题,如果是因为学校太近,我们就可以绕一圈看看风景再去学校,这样我们还可以仔细观察一下。我想想也是,有问题我们要冷静下来好好想想。
妈妈说还有一个趣事,一个学校的科学老师让学生们带鱼到班上做实验,探究鱼的呼吸和鱼鳍的作用,其他学生都是带的小鱼,有一个学生带了一条一斤重的大鲫鱼,放在改造后的大油桶里提进了班级。老师也感到很意外。老师哭笑不得,不过挺好,个头大好观察。结果这个同学还出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