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00:21
在我看来,我的父母是相当开明的,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家里的氛围是其乐融融的,只有在极少数的情况下,气氛才会变得紧张。
我的“生活作风”不是很好,屋里总是很乱,因此什么都找不到的“优良传统”已经有很长时间了。除此之外,我还喜欢忘事。就这样,潜意识里“东西肯定是找不到了”和健忘联合在一起,导演了这样一出闹剧:
早上睡觉起来,我套上衣服,再习惯性地去摸眼镜,可眼镜不见了!我翻身下床,开始在任何可能有眼镜的地方翻找。翻了一阵,我见寻找无望,便一把将东西掀到地上,再接着找。又找了一阵,眼镜依然不见踪影。无奈,我只得向父母求助。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看了我一眼,说:“眼镜你不戴着了吗?”
戴着?我如梦方醒,这才感觉眼镜就在自己头上。时到今日,想想此事,仍觉得好笑。
我爸爸长得比较显老,虽然他和绝大多数同学的父亲一样,都是四十多岁,可他被错认的情况却很多。说起这些事的时候,全家都是乐呵呵的。
我和爸爸经常去踢球,在球场上可谓什么人都有,“错认事件”就发生在这里。我们和一群青年男子一起踢球时,踢到兴起,当中为首的一位问了一句:“这是您亲孙子吧?”
“孙子?这是我儿子。”
“噢,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