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19
每晚我回家经过邻居家的时候,他家的狗就会“汪、汪”地冲我吼叫,但是,我爸爸和妈妈走过的时候,那条狗就会立即安静下来。回到家,我思来想去,终于想明白了那条狗为什么要冲我吼叫。
记得是寒假的时候,每次回家都会碰到一个青年牵着一条狼狗散步,每次那条狼狗遇到人就会吼叫,别人都不理会,只有我傻乎乎地和那条狼狗对叫——“汪、汪、汪、汪、汪、汪!”之后,和那条狼狗对叫就成为了我的习惯。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邻居家的那条狗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只要我们开始对叫,邻居家的狗也会和我们一起叫,每次吼叫,我们都成为小区里一条美丽的风景线。就这样,它就记住了我的脚步声。
因为狗是人类的朋友,所以能和狗结下这样难得的缘分,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