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殉道者伽利略》读后感-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2:35
<<科学的殉道者伽利略>>这本书讲述了伽利略的生平事迹。1979年,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一世正式提出意大利伟大的科学家伽利略恢复名誉。1980年教皇保罗二世亲自任命的一个委员会承认,天主教会压制伽利略的意见是错误的。由此,这宗长达三百多年的科学历史上的著名冤案终于得到公允的解决。
伽利略虽然家境条件不是特别富裕,但是他却依旧好好读书,听父亲的话,学医学。同时在研究科学的时候,也感受到了科学的快乐。可后来因为钱不够,伽利略不能继续上大学,也不能学医学了。他的父亲觉得很可惜,但也没办法,只好让他去钻研科学。从此,伽利略正式走上科学之路。
他并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为人类做出贡献,发明了时钟,望远镜,并且通过实验证明亚里士多德的话错了,应该是取两块任何物质做的物体不论轻重,如果将它们同时往下扔,它们会一块儿落地。
伽利略不仅成就大,他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
在研究的过程中,他经历了失败和成功,却始终没在放弃。这就是一咱坚持不懈的精神。还有当他提出亚里士多德的话是错误的,许多人都认为他胡说,还挑战权威。但当人们看见伽利略做的实验之后,发现亚里士多德的话真的错了,他们才恍然大悟, 这又体现了伽利略不迷信权威,勇于挑战,相信科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