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记 _关于学车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2
我都上小学四年级了,还不会骑自行车,真是很丢人呀!
这也不能怪我,都是把我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的妈妈不让我学,她怕我摔跤,真不知道妈妈成天在想什么,学骑车怎么可能不摔跤呢?
这个周末,凭借我的三寸不烂之舌,终于说服了妈妈。
大清早,我就缠着爸爸推着自行车来到楼下,看着那帅气的车子,我就开始幻想骑上自行车在大街上穿梭的情景,简直太酷了。
“想要骑车,首先要练基本功——溜车,学会后再学骑就不难了,可不能害怕哟!”爸爸一开口,把我从幻想中拉了出来,按爸爸说的,两手紧紧抓住车把,一只脚放在脚踏板上,然后另一只脚使劲地蹬地,围着小区溜了起来。不到1小时,我就满头大汗。
第二天,我也顾不上睡懒觉了,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去学车。先复习了一下昨天溜车的本领,直到爸爸发话:“可以骑了。”我听了既兴奋,又有点害怕,害怕摔倒会很痛。
试了几次,还是只能单脚踩脚踏板,另一只脚死活不能放上去,双脚上去一秒钟车子就会歪。没办法,只能让爸爸从后面把车子使劲扶正,等车子平稳,我才敢双脚踩在脚踏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