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1
我从一年级开始,一直梦想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一年级下学期时候妈妈决定给我买一辆自行车,我高兴的一蹦三尺。
过了几天,自行车被快递叔叔送来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拉着妈妈来到操场上,开始学习骑车。
我从小比较胆小,坐在车上腿撑着地,不敢长时间离开地面,抬起左脚,车就往左面倒,抬起右脚,车就往右倒,所以我始终不敢离地半寸,还告诉妈妈要时刻扶着车。这时妈妈平静的说:“你把双脚都放在踏板上,感受一下车辆正常行驶的状态”。于是妈妈在后面推了我一把,我头上立刻冒出汗来,手脚发颤,刚一开始还比较好,可是一旦没有推力,我就跟着车一起倾向地面,“救命呀”我惊叫起来。尽管妈妈抓住了我的衣领,但我还是摔的眼冒金星。
于是,我坚决不想学骑车了,这时妈妈鼓励我说:“做事情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男子汉要经得起摔打”。我又重新扶起自行车,继续练习。
逐渐的我明白了妈妈的话,从此我开始认真练习,脚蹬着地面,慢慢向前俯冲,最后,达到了一定速度。经过反复练习,我成功学会了骑自行车。踏上踏板,那感觉真好,像飞起来一样。
“世上无难事,只要有心人”呀!一个人如果有恒心,世上就没有难住他的困难,所以我要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