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来到姑姑家,看见弟弟都能骑着自行车来回穿梭不停,我心里便想:“连弟弟都会骑自行车了,我都不会,以后还有什么脸再见弟弟呢?”于是我心里暗暗下决心,一个星期之内必须要学会骑自行车!
转眼间到了下个星期六,天气晴朗,万里无云。老天真是太给面儿了,这么好的天气,对于学自行车的我来说简直是如鱼得水,我拖上爸爸来到小区的一处开阔的地方,让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我让他松他再松手。
第一次尝试开始了,我小心翼翼的握住自行车的把手,由于过度紧张,手心里都是汗,可是最后,自行车撞在了墙上。
第一次的失败,使我有些害怕。所以骑了三大圈了还一直让爸爸扶着,爸爸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我见差不多就叫爸爸松手,可是爸爸刚一松手,我就摔了个狗啃泥。
第三次尝试又开始了,这一次我求功心切,还没让爸爸扶着我骑了小半圈就让爸爸松手了。刚蹬了三脚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我灰心了,现在不想学骑自行车了。看到爸爸皱着眉头看着我。我突然想起爸爸以前对我说的一句话:“无论干什么事,只要做了,就要争取把它做到最好!”想到这里,我扶起自行车,想着骑自行车,要掌握好平衡。于是我深吸一口气,缓缓地,在夕阳下骑着自行车,骑了两大圈。我非常激动,开心地跑过来,与爸爸紧紧地拥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