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的启示_关于学车的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我有一辆蓝色的自行车,是爸爸送给我的10岁生日礼物。第一眼看到它,我便迫不及待地骑了上去。可不到两秒,我便摔了下来。从那以后,我便不敢再碰它。
可每当看到公园里和我年龄相仿的人,骑着自行车一闪而过时,我又感觉心里痒痒的。我终于下定决心准备学骑车了。
我和爸爸推着自行车来到宽阔的操场上,虽说下定决心,但我还是有点害怕。我坐上车座,双手死死抓住车把,双脚踩在踏板上,手心全是汗,心怦怦直跳。爸爸向我讲述骑车的要领:向前看,全身放松,用力蹬踏板。这让我以为学骑自行车很简单,可到真正学的时候,我才发现,骑自行车真的好难啊!我刚刚坐上去,自行车便摇晃起来,结果“咚”的一声,我摔在了地上,摔了个狗啃泥。我不甘心,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爸爸也在旁边鼓励我。我不知哪来的勇气,骑了一次又一次,摔了一次又一次。经过十四次的失败,我终于成功了,虽摔得鼻青脸肿,我却很自豪。
为了表达我胜利的喜悦,我绕着操场,骑了一圈又一圈,骑了一圈又一圈。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