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的荣耀》-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9:37
生活中,我可能永远无法伴随一只雄狮去感受它的内心世界。但这个暑假,当我沉浸在《雄狮的荣耀》这本书中时,仿佛嗅到了哇咔哇咔大草原的气味,听到了威震四方的狮吼,目睹了雄狮用尖牙利爪、冷静头脑制服庞大猎物的场景,如此的惊心动魄和发人深省。
这是哇咔哇咔大草原,一对雄狮,哥哥“亮鬃”,弟弟“刻痕”,他们彼此相伴,齐心协力,征服了荣耀山和天堂平原,建立了庞大的狮子王国,而这一切来之不易。
毒牙三兄弟第一次入侵荣耀山家族领地时,亮鬃虽然知道自己寡不敌众,却没有选择逃跑,而是留下来与强敌殊死搏斗。他绝不允许入侵者伤害自己的家人,即使拼杀一整夜,牺牲自己,也不求饶、不妥协。我最近也读了一些党史故事,这一幕不禁让我联想到抗日战争时期,那些到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的伟大革命烈士,即使英勇牺牲也要保卫祖国。
思绪回到狮群,刻痕和他的孩子们联合制服河马的情节可谓惊心动魄。河马实际上是一种凶猛的动物,体型庞大、又肥又壮,尖利的牙齿甚至可以把鳄鱼咬成两半。面对这样的敌人,刻痕冷静而勇敢地挡在它面前,去“迎战”它尖利的牙齿。它这是在给小狮子们争取进攻时间,孩子们没有辜负他的期望,经过紧张的配合搏斗,合力把河马制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