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雄狮去流浪》有感400字
星期天,我爸爸帮我买了一本《雄狮去流浪》的书,我特别喜欢看。
书里面讲述了一个狮群里的两只成年雄狮对五只半大雄狮进行了”驱雄“,它们分别是黑鬣毛,大头狮、刀疤脸、桃花眼、红飘带,它们进入了流浪的生活。
它们在两天多没吃东西的情况下,被鬣狗追杀,在无奈之下,它们吃了老大黑鬣毛的身体,它们一下子有了力气,打跑了鬣狗。
在罗利安大草原,它们一无所获,走到的要不是这狮群的领地,就是那狮群的领地,在大头狮的引导下,它们走进了荒漠。
在一口水源旁,有一头黑牛,刀疤脸为了不丢雄狮的脸,拼尽全力打败了黑牛,让大头狮、桃花眼、红飘带活了下去。
在娜婉婀尔巴,大头狮把人当成了”白猩猩“结果丧失在枪口下,桃花眼和红飘带也险些丧命。
在独耳碦碦大狮群,桃花眼用自己的眼睛迷惑墨菊雌狮,让它和自己一起打败独耳碦碦,在紧要关头,墨菊雌狮一掌打掉了桃花眼的那双眼睛,桃花眼掉进了沼泽,只剩下红飘带一个人流浪。
在紧急时刻,要舍己为人;在安全地区,也不能太大意这就是我对这本书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