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13 03:03
这本书详细的描写了被“驱雄”后的半大雄狮到草原上流浪生活的故事。
五只半大的雄狮带着埋怨和委屈的吼叫声离开了它们小时后的“温床”——双色鬃狮群,它们开始了流浪的生活。流浪生活的第一天,它们就碰到了种种困难,不是被别的狮群驱赶,就是找不到食物。他们每天就过着不安稳的生活。最终,经过岁月和意志的磨练,只留下了在五只半大雄狮中最小的老五——红飘带。就这样,红飘带总结前面四位兄长的经验,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
“驱雄”是雄狮成长中不可缺少,也是必须经历的一道难关。所有被驱雄的狮子,都将经历野外艰苦的磨练,学会自己捕猎、生活。所有不会生存的狮子,将会无情的被大自然淘汰掉,只有那些生存下来的狮子才有可能继承王位。在雄狮的成长生活中,大自然就好比是一场生存的竞赛,只有胜者,才能活下去。虽然这对于雄狮的生存规则来说是残酷的,但是,这也是选出优秀的狮种的方法,只有这样,狮子的后代才不会越变越衰弱。这么说来,狮子还要感谢祖宗设定了“驱雄”这个生存规则。
实际上,并不是只有狮子会驱雄,很多动物也向狮子那样:例如狐狸、金雕……它们同样希望自己的子孙后代能成为山里之中的强者。
虽然我们是人类,没有狮子那么残酷的生存规则,但我们也应该奋发向上的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国家效劳,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越变越强。
愤起的雄狮
更新时间:2024-05-02 20:23
有一种光华,笼罩着中华名族的精神家园,跃动在名族的巅峰有一种烈焰,穿越了千年的历史长河,那就是明辨。历史的洪钟叩响了雄厚的清音,穿越了时光的河流,震撼着世人的心灵。
18世纪的中国鸦片泛滥,政府腐败,军备废弛,西方的列强靠强大的军事力量打开了中国的大门,曾经让国人骄傲的圆明园悲付之一炬,一个个不平等的条约接踵而至,国门被迫打开,救国的人却寥寥无几,靠少部分的努力无法挽回。
孙中山出现了,梁启超,陈独秀也出现了,国家有了起色,一批批爱国进步人士都出现了。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人造卫星成功升天,一个个好消息也传来,激励着中国人民的同时也震撼着世界,中国慢慢步入正轨,走向繁荣,富强。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国家军事力量的不断发展,中国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2012年上午,“辽宁’’舰的起飞偏流板升起,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发动机轰鸣声,歼15成功降落,表演着“刀剑上的舞蹈’’!伴随着一次次的军演,中国强大的军事武器一件件的展示出来,表现出中国的国防力量。当指挥模拟系统,飞行控制系统,模拟射击系统,地面模拟系统一套套问世,也表现出中国的科技力量在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