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去流浪》-小学生记叙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2:33
茫茫的非洲大草原上,几只半大的雄狮正艰难而迷茫地向前走着,这是此书的封面图画。书的作者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书名《雄狮去流浪》,封面的图画和书名,已让我浮想联翩,于是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这本书讲述了五只半大雄狮被无情地驱逐出狮群,怎样在外流浪生存的感人故事。它们过着颠沛流离、苦不堪言的生活,吃了上顿没下顿,连休息时都惶恐不安、小心翼翼。虽然流浪时遭遇了无数困境,但雄狮们从不放弃,他们舍己为人,甚至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兄弟们活着的机会。前四只雄狮死于非命,但它们的牺牲却使得最小的狮子“红飘带”当上了狮王,获得了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幸福。
书中那些优美的词句,深深吸引着我。“夜深了,罗利安大草原一片沉寂。一弯下弦月羞答答地从地平线上升起,给大地投下一片惨淡的白光”。读着读着,我感到自己仿佛置身于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进入了故事的世界,当书中的雄狮在战争中死亡时,我难过得说不出话;当他们胜利时,我又高兴得手舞足蹈。阅读的整个过程,是我与书中的主人公同喜共悲、一起攻克难关的过程。
当读到大头狮惨死在人类的猎枪下时,我深感“保护动物,人人有责”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人们应该真正从心而发的行动。书中的情节虽有虚构的成分,但大自然残酷的弱肉强食的自然法则是真实的,所以我们更要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