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2:48
一天早上,天气晴朗。小白羊想:“今天是一个好天气,我要去看看爷爷,爷爷家里还有美味的青草,我还可以吃青草。”小白羊越想越开心,于是就出发了。小黄羊也想出去看爷爷,但是他想起来自己的奶奶生病了,于是就改成去看奶奶。小黄羊也出发了。在他们去爷爷奶奶家的路上,要经过一座独木桥,走到独木桥的时候,小白羊和小黄羊相遇了。
小白羊说:“我要去看我的爷爷,你给我让开。”小黄羊不甘示弱,毫不客气的说:“要让也是你先让。”小白羊气势汹汹地说:“我先到的,你给我让开。”小黄羊火冒三丈,怒气冲冲说:“是我先到的,你让开。”他们谁也不让谁,小白羊挥舞着拳头吓唬小黄羊说:“再不让开,我就让你尝尝我的厉害!”小黄羊面红耳赤,张牙舞爪的说:“我不怕你,咱们俩试试!”他们叉着腰,吵吵闹闹。一直不停。
独木桥不停地摇晃,突然咔擦一声,独木桥从中间断了,扑通扑通,小白羊和小黄羊都掉进了河里,溅起一片水花。小白羊和小黄羊都不会游泳,他们不停的挣扎,扑腾,不停地大声喊:“救命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们啊!”可是没有人来救他们。
小白羊和小黄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岸,他们浑身湿透。趴在岸边喘着粗气,小白羊惭愧地说:“我不应该和你争吵,我应该先让你过。这样我们就不会掉下去了”小黄羊忏悔地说:“应该我让你的。”他们两个看着对方哈哈大笑,把湿衣服晾在树干上晒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