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4:03
在金秋的一个早晨,小刺猬和小山羊在山坡上玩累了,便坐在树下休息。小三羊抬头一看,树上结满了红彤彤的苹果。小山羊连忙叫小刺猬看,小刺猬看得馋涎欲滴。“可大树又高,我们又不会爬树树,怎么办呢?”小刺猬说。他们想了想,小山羊说:“不如请人来帮忙吧!”小刺猬说:“不!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
他们想啊想,试了很多办法,都吃不到苹果。小三羊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又冥思苦想起来。过了一会儿,小刺猬激动的跳起来大喊到:“我想到办法了,小三羊你有角,力气大,负责把苹果摘下来,我有刺,苹果掉下来不会摔烂”。说干就干,小三羊后退几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前一冲。两个苹果摇摇欲坠。像是逗它们玩似的,可最终还是掉下来了。小刺猬弯着腰一前一后的跑来跑去。小山羊撞树,小刺猬摘苹果。最后,小刺猬接了满满一背苹果。他们吃了一口,又香又甜,小刺猬说:“我们分一些苹果给其他人吧。”小山羊说好。于是他们给了耕地的牛伯伯、花猫阿姨、猴子哥哥等送过去。
从中,我懂得遇事要齐心协力,发挥自己的长处,再大的困难也会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