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猎人抓住了一只小山羊,把它拴在自家西瓜地旁的树下,便又打猎去了。猎人走后,小山羊焦急地东张西望,期盼能遇到一位救星。突然,它远远望到了一个身影,心里顿时充满了希望,但当它看到来的不过是一只小兔子时,希望瞬间变成了深深的失望。她不仅不指望这小小的一只兔子能救下自己,还暗暗下定决心,不能让它知道自己是被猎人捉住的,否则就太没有面子了。
兔子来到小山羊面前好奇地问:“小山羊,你为什么在这里?”小山羊故作镇定地说:“猎人叫我看守他的西瓜地呢!”兔子眼尖,发现了小山羊是被拴着的,便又问:“那你脖子上的绳子是怎么回事?”小山羊装出一副骄傲的样子说:“这条绳子可是最近动物界流行的项链呢!猎人奖励我看管西瓜地有功,特地赏给我的,你真不懂时尚!你这个土包子还是快走吧,再不走,我就把你当偷瓜贼了!”这样的话一出口,兔子果然生气地走了。小山羊目送兔子走远了,才松了一口气道:“好险,还好没有穿帮!”但等它回过神来,才后悔不已,自言自语地责怪自己:“哎呀,我怎么把唯一的救星给赶跑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