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4:02
在一片草原上,住着一只小山羊。
有一天,小山羊跑出家去吃青草。突然,有一只大灰狼从草丛中露出一只眼睛来,它想:好肥的小山羊,我一定要把它吃掉。可是,它又怕别人说自己坏话。于是,它想出了一个坏主意,就从草丛中钻出来,假装关心的样子对小山羊说:“山羊妹妹,你自己一个人在这儿吃青草,不觉得寂寞吗?不如让我来陪陪你,好吗?”
小山羊早就知道这是它出的坏主意,就说:“狼大哥,我不是一个人生活在大草原上的,你瞧,那一边还有小马、小牛,它们都是我的伙伴,我把它们也请来和你一起玩,好吗?”
大灰狼听了,乐了,它想:如果小山羊把它的伙伴也请来,那我就有更多的东西吃了。它就回答道:“当然好了!”
小山羊去请同伴了,大灰狼就在原地等。小山羊回来了,它悄悄地在同伴们的耳朵里说了几句话,小马就跑到大灰狼的前面,小牛跑到大灰狼的后面,它们齐心协力把大灰狼给打倒了。小山羊高兴极了,它想:团结就是力量,我以后一定要借助同伴的力量,来打倒比我们更强大的敌人。
小朋友们,你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