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狼和小山羊-童话作文400字
一天大灰狼正在追小白兔,忽然掉进一个猎人挖的洞里。洞离洞口有两米多高,且墙面又滑又硬,大灰狼想尽一切办法都没用。于是它开始大声求救。
一只小山羊听到了立马赶来查看,只见洞里的大灰狼不断呼救。大灰狼看见有人来救它了,它高兴的手舞足蹈,于是便哀求:“山羊姐姐,求求你救我出去吧,我上有八十岁老母亲,下有一岁的儿子,麻烦你行行好,放我出去吧!”小山羊用不屑的眼神瞅了大灰狼一眼,回答道:“你当我没脑子吗?我把你救上来,你不就吃了我吗?我就是从山顶上跳下去也不会救你,拜拜了,让猎人收拾你吧!”大灰狼立马摇摇头:“姐姐,求求你了,你救我我百分之百不吃你,我发誓,如果我吃你天打五雷轰,另外我还会告诉你一个好去处,那里有吃不完的嫩草,清澈见底的小河还有……”小山羊听了,立马用绳子把大灰狼拉了上来。于是对大灰狼说:“告诉我把,那个好去处在哪?”大灰狼张开那西瓜般大的嘴:“在我嘴里!”小山羊恍然大悟,但为时已晚,最后被大灰狼吃掉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学习会判断,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花言巧语,要三思而后行,否则后悔也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