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猬和小山羊_小学生童话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8:55
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小刺猬来到郊外寻找食物过冬。它走啊,走啊,突然眼前一亮:啊!原来在不远处的山坡上,有一棵结满苹果的苹果树!小刺猬高兴极了,它蹦嘣跳跳奔到苹果树下,只见树上的那一个个苹果又红又大。小刺猬想:“这树上的苹果真大,要是能摘几个回家该多好呀!”可是小刺猬很矮,够不着。这可怎么办呢?
小刺猬在苹果树下冥思苦想。他几次想爬到树上摘苹果,可每次爬到一半就滑下来了。小刺猬急得团团转,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这时,路过的小山羊看见了,便走过去问小刺猬:“小刺猬,你为什么哭呀?”小刺猬泣不成声地说:“小,……小山羊,我想摘几个苹果回家,可是我够不着,又不会爬树,你能帮我想想办法吗?”小山羊想了想,说到:“要不我用我的角帮你把苹果撞下来?”小刺猬点点头。于是小山羊从很远很远的地方冲过来,“咚”地撞上了苹果树,苹果掉了一地。小刺猬和小山羊连忙跑过去看:好些苹果都被摔坏了!小山羊楞楞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小刺猬想了想对小山羊说,:“你用你的角撞树的时候,我在树下用我身上的刺接住苹果,苹果就不会摔坏了。”于是小山羊又来了个百米冲刺。“咚”地撞了上去,小刺猬赶紧用身上的刺接住苹果,苹果果然都完好无损。小刺猬和小山羊分好了苹果,吃着自己劳动换来的果实,就开开心心地回家了。从此,他们成为了一对团结互助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