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5
有一群山羊,每天都到树林中去吃草,有一天,老羊忽然发现一只小羊不见了,他心急如焚,连忙叫来几只年轻力壮的公山羊,沿路返回,一起寻找小山羊。
他们找啊找啊,拨开茂密的草丛,摸进漆黑的山洞大声呼唤,绕过陡峭的山崖,找了很久,还是不见小山羊的踪影。正当他们泄气时,一只喜鹊飞了过来,大叫:“不好啦不好啦,一只小山羊掉进东边的沼泽里啦,不好啦。”喜鹊的话就好比强心剂,他们一窝蜂地朝东边的沼泽地奔去,到达沼泽边,大家全都冒出一身冷汗,只见小山羊的身子已经全部陷进了泥潭,只露出羊头奋力地向上昂着,两条手臂伸向空中,尽力不让自己往下陷。
老山羊二话不说,赶忙捡起一根长长的木棍,伸到小山羊手里,小山羊紧紧抓住救命的木棍,绝望一扫而光。老山羊指挥着公山羊拉着另一端,想救出小山羊,小山羊刚探出半个身子,木棍“咔嚓”一声断了,小山羊又掉了下去。公山羊急的直跺脚,老山羊看到遍地的青草,灵机一动,他拔了一大堆青草搓起来,不一会儿,一根又长又粗不易折断的草绳编好了。
老山羊把草绳抛给小羊,公羊们再次一起用力拉,小山羊终于离开恐怖的沼泽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