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每天都盼着自己能快点长大。我期待着长大后自由的、独当一面的生活。我不知念叨了多少遍:“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可现在,我却希望自己可以停止生长,像彼得·潘一样永远做一个小孩子。
如果我是一个小孩,我就可以每天吃很多美食,不必担心自己会长痘,会变胖,因为那时的我,根本不知道“胖”与“痘”是何物;也可以在我愿意的时候闹脾气,父母绝不会指责我,因为只要我嘴巴一嘟,装作要哭的样子,他们便会马上来哄我,瞬间便忘了自己原来的愤怒。
小时候,不管我做什么,父母都会善解人意地选择原谅我。一次,我因为好奇,不小心害死了一条金鱼。母亲刚想骂我,我便撒娇道:“妈妈,我错了,下次我会小心的。”她便无奈地摇了摇头,只是责怪地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再多说一句。尽管,我早就把自己的话抛到了脑后,又不小心打碎了一个杯子,母亲也依旧没有惩罚我,我总是可以凭借撒娇来得到长辈的原谅与宽恕。因为他们知道,我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罢了。
小孩子也不需要烦恼成绩是否会退步,因为身边的所有人都告诉我:“小孩子只要快乐的长大就好了!”我也根本不会因为成绩的下降而导致情绪低落,那时的成绩,只不过是身外之物罢了,就像是与伙伴之间的游戏,输了就输了,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当难过时,睡一觉便好了,梦境会替我消去所有的不开心,第二天醒来,依旧生龙活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