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成为摆渡人-读《摆渡人》有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一个十五岁的女孩,还没有尝尽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就被一场无情的车祸夺走了生命,而且成为了那一列车的唯一遇难者。当她的灵魂醒来,莽莽撞撞地步入荒原时,她遇见了她的摆渡人——崔斯坦。这个女孩就是本书的主角:迪伦。
当迪伦知道自己已经死亡时,没有痛哭流涕,没有悲痛欲绝,只是惋惜还没有好好地与母亲道个别。在接下来的接触中,崔斯坦意识到这是个与众不同的女孩,她很勇敢、乐观并且善解人意,她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报怨,而是关心起他的经历,还给予他力量。使他原来那颗冷漠的心开始有了温度。他们在荒原上每天都要经历长途跋涉,还要时刻提防恶鬼的袭击。特别是在山谷中,恶鬼最集中、最凶猛的地方,迪伦差点被恶鬼拖下去,是崔斯坦拼命地吸引恶鬼的注意力,提醒她快点跑进安全屋。可是,当迪伦来到安全屋,崔斯坦并没有跟上来时,那个在得知死亡都没有落泪的女孩却落下了眼泪……正是有了这种相互关心,相互理解,他们之间产生了爱情。
当迪伦到达世界的别一边时,两人依依不舍却又无可奈何。后来在爱的驱动下,迪伦克服了恐惧,重返荒原去寻找她所爱的人,她的脚步是那么的坚定,眼睛里也散发出她要回去的决心。可是尽管如此,到了晚上她还是会蹲在荒原上的墙角默默哭泣,也会为自己身处险恶环境而害怕,可是对崔斯坦想念力量牢牢地支撑着她,熬到了白天,她又擦干眼泪,踏上寻找崔斯坦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