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盼望着,憧憬着长大;可是真正长大了,却又想着回到童年,做那个无忧无虑的天真的可爱的小孩子。
懵懂无知的童年,总是那样的美丽,伤心和委屈还尚且隐藏在生活的面纱后面,与我们玩耍的只有无尽的欢乐与笑容。生活的调色盘满是瑰丽的颜色,将艳美的颜色集中交融在一起,荡起绚烂的涟漪,甚是动人。
记得在儿时,天像是被泼了蓝颜料似的,大朵大朵的白云在天空中飘浮,轻风拂过,万物皆动,世间一片和谐,那静好的岁月啊。
幼小的我,窝在妈妈的怀里,独享这专属于我的无限的温柔。阳台上,阳光透过一尘不染的玻璃浅浅地洒在我心间,照得我心痒痒。母亲一手揽着我,一手挖着冰激淋,我轻轻张嘴“啊”一声,一勺冰凉凉的沙冰递过来,塞进我的嘴里,滑进我的喉腔,清爽芬芳的甜香瞬间洒遍我全身。这甜甜蜜蜜的感觉,不知是那勺沙冰的可口,还是妈妈对我的无限的温柔,又或许是儿时的回忆温暖。
童年,是孩子的天下:在厨房玩耍时,打碎了多少盆盆碗碗,毁去了多少瓶瓶罐罐;花园里玩耍时,拔去了多少开得正艳的鲜花,打着拔草的名头,用花瓣沾湿了揉成一团,收集起来当花球……早就不知道搞过多少破坏了,可即便是这样,也没有换来一句批评,因为,我还只是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