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即使飘落的银杏也是美的,她只是暂时倦了的蝴蝶。
行至校园僻静处,坐在石凳上,静静的感受着这难得的悠闲,微风徐来,轻轻的抚摸我的脸颊,闭上眼睛默默享受。
突然,一个柔软的小东西自我的脸边划过,睁开眼睛,什么也没有,偏转头一看,原来身旁的石凳上已不知何时又多了一位“客人”。我凝望许久,伸出手将她拥到了我的近前。
这是一片银杏叶,颜色已有些泛黄。我又不由得抬起头,银杏树在风中微微晃动,似在向我点头致意,我微微一笑表示回应。我的胸前也有一片银杏叶,这是我们省奔中的校徽,在别的学校众多五花八门的校徽中,我们的也许并不起眼,但银杏是省奔中的灵魂,她见证了省奔中的兴衰,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
刚进这个学校,老师便给我们讲银杏与省奔中的渊源。一棵银杏,树下,一位老师正兴致勃勃的与一群学生交流。这个场景,至今想起,任觉温暖。思绪又不知飘到了何方:一群少年在银杏树下嬉戏,时而抬头指向一片银杏叶,看,那片叶子就是我!时间流转,已是一年后,少年已渐渐成熟,坐在树下安静的看着书。又一年,已是深秋,少年静立于树下,气氛有些压抑,终于,他捡起了一片落叶,上前拥抱了一下银杏,转身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