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鬼”-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4:17
我这人平时胆挺大的,像捉毛毛虫,踩蟑螂等等,我都不怕,但是,在天黑的傍晚,我却不敢一个人走,我怕黑,我怕黑暗中有“鬼”。
今天放学后,我在教室里一边飞快地写作业,一边等待着妈妈来接我。等到我作业完成打电话给妈妈的时候,妈妈却让我独自回家。
走出校门,阴沉沉的天空像是要下雨的样子,街上冷冷清清的,路灯被高大的梧桐遮挡着,显得特别昏暗。人行道旁边,还有一排差不多与我一样高矮的冬青树,一阵风吹来,地面的落叶窜来窜去,发出“沙沙”的声音。时不时还会有一片宽大而枯黄的梧桐树叶从我的头顶飘落下来,在我前面不远的地方打了几个滚,然后滚到路边黑黑的角落去了。街上没有什么行人。我只看到我的身影,一会儿被拉得很长很长,一会儿又被缩短到自己的脚下。
我要沿着这条小街行走一站多路才可以到家。以往上学放学,一大群同学一起说说笑笑,这段路不知不觉就会抛在身后。可是今天,这条路好像变得长了好多好多。
我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着,眼睛不敢看向树丛,总觉得那树的背后躲藏着什么“鬼”,会趁我不注意的时候袭击我。为了给自己壮胆,我便大声地开始唱歌。本来我唱歌就是五音不全,今天,我感觉自己的声音更加难听。我估计,即便有“鬼”,可能也已经被我这鬼哭狼嚎一样的声音给吓跑了吧。终于安全地快到家门口了,我大声喊道:“妈妈!我回来了!快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