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7 00:59
有人说,幸福,就是手握着棒棒糖,舔着。回味着口中棒棒糖和空气夹杂着的味道,是甜蜜。
这甜蜜。似曾相识————题记
我是从小与甜无缘的,不爱吃甜的东西,与我身边的孩子格格不入,也以至于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烂牙的“滋味”。但自从我见过店里色彩绚丽的棒棒糖,就迷上了它。很艰难地拨开糖纸,就像很艰难地打开了装有金银财宝的宝箱后,迫不及待地把财宝装入自己的衣袋似的把棒棒糖塞进自己的嘴里。那种甜便像幸福一样顿时溢满我的口腔,它像封闭了我的神经末梢,正个人沉浸在甜中,像一只酣睡在幸福海洋的鱼,因为它让我有安全感。我很喜欢把棒棒糖含在嘴里,露出那一根棒棒,抬头看着有飞机云分割的天空,被爸妈牵着,左手是爸爸,右手是妈妈,喜欢用我的手掌体会爸爸手心里的安全和妈妈的温暖,感到周围仿佛投来一种羡慕的眼神,然后在这种眼神中露出幸福的笑。它,让我发现生活如它般的绚丽色彩。
那种幸福,是我童年的代名词。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这种幸福在逐渐减少,逐渐离我远去,甚至在我身上已找不到这种幸福的影子了。
我开始害怕。
我怕我再也不会露出这笑了,我怕我终有一天会变成向别人投去羡慕眼神的其中之一,我怕再也回不了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