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一直寻觅着七彩贝壳的我,拾到的却是时间的浪花。
——题记
夕阳西下,血红的余晖铺天盖地而来,大地一片寂静。
我久久伫立窗前,望着那一成不变的风景——田野、河流、山川、草木、房屋,却久久没有看到我要走的那条路。中考没上线的我,背着沉重的包袱站在人生的叉路口徘徊着。亲人的质问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再也不敢正视他们,他们的目光足以刺进我的心脏,我再也忍不住盈眶的泪水。
路,还有多远,还有多长,该往哪走,不知这样的路何时才是一个尽头。爷爷每天不是带我去砍柴就是带我去割稻子。炎炎烈日下,蚂蟥吸脚,蚊虫叮咬,荆棘一路。我不断的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却怎么也挥之不去。爷爷只是低着头对我说“路,就在你脚下,由你自己选择,能否坚持下去,全靠你自己。”我扔下镰刀,跑向那条没有方向的路,泪水迷失了我的眼睛。我鼓不起勇气面对自己。这就是我以后要走的路吗?烈日、汗水、泪水与我相伴。我不停的问自己,以后的路要怎样走,该往哪走。这一切的问题让我的脑袋似乎要爆炸了,初中三年的生活不断浮现在我眼前,贪玩、逃避、荒废学业,这样的路让我无可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