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过生日了,邀请小熊来参加他的生日派对,可是小熊不知道大象家在哪里。于是,他去问路。
小熊先遇到了一只正在树上唱歌的小鸟,他冲着树上喊道:“嘿,树上那只臭鸟,别唱了,快告诉我,大象家怎么走?”小鸟瞥了小熊一眼,没理他,扑着翅膀飞走了。
小熊接着走,走着走着,看见一只小猫正在窗台上睡觉,他冲着小猫大声喊道:“窗台上那只懒猫,你快告诉我,大象家怎么走?”小猫睁开眼睛瞥了一眼,转了个身,背对着小熊,又继续睡觉。
小熊悻悻地走了,又遇到一只正在啃骨头的小狗,吼道:“地上那只臭狗,大象家怎么走?”小狗竖起耳朵,张嘴呲牙冲着他汪汪两声,继续吃东西。
小熊气急败坏,来到一棵大树下,冲着森林吼道:“你们这些动物们,太没礼貌了!”这时,小鸟正好从头顶飞过,听到了小熊的抱怨,说道:“你要求别人对你有礼貌的同时,你是否做到了礼貌待人呢?”
小鸟飞走了,留下了惭愧的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