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轮问路-初中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3 08:52
《我与地坛》是当代著名作家史铁生的作品,也是其成名之作。本书语言隽永,文笔清新。我很快就喜欢上了这本书。《我与地坛》是一本散文集,它的文风没有朱自清的矫揉,也没有莫言的通俗。它那简洁的文笔能让你很快明确书中的主要内容——怀念作者的母亲,感悟生活和追忆过去,也写了作者与病魔作斗争时的点点滴滴。
书中的每一篇文章都融入了作者深深的感情。这其中,我认为写得最好的,即是它的跋——《扶轮问路》了。通过写作者与轮椅的种种故事,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位身残志坚的作家与他的轮椅一起走南闯北,一起书写出沁人心脾的美妙文章,一起用那犀利的笔尖与深刻的思想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宽阔人生路。
作者史铁生先生本有着很高的天赋与很好的未来,但在他20岁时,残酷无情的病魔夺走了他行走的能力,是的,他曾自暴自弃过,但我们看到了他一步步从颓废中走出,一步步进入文坛,再一步步成为我们家喻户晓的文学大师,这需要一个残疾人付出多么大的努力呀!精神与物质上的双重折磨不但没有将他击垮,反而让史铁生开辟出一条更为广阔的阳光道,更潇洒地从上面“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