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呆的晚霞-写景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3:56
发呆是我爱做的事,晚霞是我热爱的事物。因此,当窗外映着晚霞的火光,而我正巧有忙里偷闲的时光时,意识的角落便开始闪闪发光,散发它特有的韵味。
今天的晚霞是多彩的,也是瞬息万变的。它有它独特的行为方式,变幻、翻涌,溜走,像个孩子一般。云能够“像”孩子,那它能否就是个“孩子”呢?带着自己的活力,与黄昏一同,时而沉寂,时而翱翔。我总爱相信,万物都是有“孩子气”的,无论是鲐背之年的银发老人,还是冷眼见证过世纪之变的古木,是偷偷借着光与影的变换玩着影子游戏呢,还是再悄悄生出一两个花骨朵来惊艳一下世人?当万物从幼嫩走向成熟,风雨的鞭打和时间的洗礼似乎让这一切褪去了这份属于稚嫩的光——那是一份对新生事物的好奇,那是一种毫无顾忌的爽朗,那是一腔无缘由地对未来保持乐观与向往的热情。纵然对于我们人而言,生活有时会逼迫我们妥协,命运会强制我们屈服,但心境仍是属于我们的。刘慈欣在《超新星纪元》中说,这是一本写给自己女儿的“好玩”的书,也是一本写给成人世界的“好玩”的书。的确如此,在书的末尾,作者将自己的女儿写成一个写作很糟糕的编辑,而将她的写作之差归因于有一个同样写作糟糕的父亲,这样诙谐又有趣的小片段,既是给女儿的一份“好玩”的童年,也是给成年世界的一份“好玩”的童趣。
我依旧在仰望天空,晚霞也依旧没有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