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0:55
中秋节这天,吃过晚饭,还不到六点,我和几个同学来到了海边,看晚霞。
此时,太阳的脸是鲜红鲜红的。它的光像是被谁掠云了似的,不再耀人眼目,而是十分柔和明亮。它向西缓缓地退着,像俏丽的少女一样温存、恬静。
云,悠悠地浮在湛蓝湛蓝的天空上,洁白洁白的。有的像深邃山谷;有的像白色的雪莲―――散布在天空中非常柔媚。看!这些多姿的云彩,被鲜红的阳光照得一片红润。红得像一片燃烧的火焰,毛茸茸的边缘镶了一道光亮亮的金边。它们不断地变幻着各种形状:这块云像只高傲不可侵犯的雄狮,接着它渐渐地模糊了,变成了一只笨重的大象;那块云像只顽皮的小猫,跑来跑去,忽然变成了一只色彩斑斓的梅花鹿。可是任凭它们怎样变化,颜色始终是通红通红的。这些可爱的云彩们,像被太阳旖旎的光彩吸引了似的,浩浩荡荡向西涌去然后慢慢遮住了太阳,常言说:“乌云遮不住太阳。”真是那么回事。你看那绚丽的太阳光,射到大片云彩上,给他们全罩上了透明的红色彩衣。霎时间,朵朵云彩顿然灿烂起来,它们像那初放的花蕾争奇斗艳;又像那娇媚的少女曳动红纱翩翩起舞;更像那漫山遍野盛开的火红火红的山茶花在欢笑,互相比着各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