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品尝记-美食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7
今天,班里迎来了一位客人——酸辣粉。它可是我们的宠儿,我们从昨天盼到今天,从上午盼到中午,可总算把它盼来了。
酸辣粉刚刚被拎进教室,大家的眼睛就直勾勾地盯着它,我们按捺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收住在嘴里打转的口水,期盼着自己与酸辣汤的这一次邂逅!
刚发到,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盖子,我也不例外。酸辣粉分上下两层,上面一层是粉丝,下面一层则是汤,我轻轻把粉丝倒入汤中,以免溅到脸上。这时,我发现还有一些辣酱包,这可是个好配料,不过我还是先尝尝不加辣酱的滋味吧。我用筷子轻轻一夹,一条粉丝就上勾了,送入嘴巴,仔细品尝,嗯,酸酸的,不过味道好像有点淡,如果加点辣一定更好。于是,我打开一包辣酱,一股脑地全倒了进去。我均匀地搅拌着,顿时一股刺鼻的辣辣的气味向我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喷嚏,这辣味可真浓啊!有些粉丝沾满了深褐色的辣酱,一看便觉得格外辣,真是后悔倒了一整包辣酱。我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却意外地发现也不是很辣,心中窃喜,便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可是越到后面越辣,我只好一边喝水一边吃。吃着吃着,我竟然发现了宝藏;两个丸子。哈哈,这可是我的最爱啊!我三下五除二就解决掉了。
我的同桌陆鸿锦可真能吃辣,他一下子倒了好几包辣酱,还好一通狼吞虎咽。接着,豪气冲天的他居然喝起了汤。我看着那红通通的汤,不仅打了个哆嗦,周围的同学都为他拍手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