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_食物说明文550字
酸辣粉是南大街双桂坊里颇有名气的风味小吃。
走进双桂坊,就能闻见酸辣粉的香味了,只要闻见那沁入心扉的香气,我的脚就会情不自禁地走进店里。叫上一碗大红色的酸辣粉,再用筷子搅拌一下,转眼又会变成橙色,就像变魔术一样。酸辣粉的味儿就别说了,它把麻辣和酸鲜完美结合,那叫一个绝。当你觉得辣时,会感觉舌头里还冒出一种酸味,虽然可以相互抵消一些,还是觉得很辣,使你不经意间舌头直往外伸,还会不停地哈气,浑身直冒汗。但吃完之后定会让你回味无穷。
酸辣粉的做法看起来很简单:先把粉条放在锅里烫一烫,再往碗里加一点盐、辣酱、醋、味精等,根据个人喜好,还可以加点花生、香菜、肉圆、鱼片等,价钱自然也不一样。然后把粉条倒入碗里,加上店家秘制的汤水,搅拌几下,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酸辣粉就大功告成了。
每次去双桂坊,我都先点一碗酸辣粉。我喜欢趁着烫的时候赶紧吃,因为等酸辣粉冷了,吃的时候就会觉得和普通的粉丝汤没什么区别了,而烫的时候,吃起来又麻又辣,又酸又鲜,非常好吃。夹起一筷子白而透明的粉条,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得往嘴里塞,不然它会滑回碗里。粉条在嘴里嚼不了三口就会咽下去,不要你出力,它自己会“哧溜”一声滑进肚子里。话又说回来你也不能细细地尝,因为那份麻辣也着实够劲。
每次吃完酸辣粉,我都大汗淋漓。因为汤很烫,而我吃得快,所以我给他取了一个别名——“发汗粉”。
酸辣粉_说明文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6
说起我们湘乡的小吃,首屈一指当是酸辣粉了。
每当闻到酸辣粉的香味,我就会缠着妈妈买上一份。看着老板泡粉时,妈妈总说:注意一下形象吧,别把眼珠子给掉进去了。
好像这制作工序很简单啊。先把冷水浸泡着的红薯粉条放入秘制的翻滚的汤里烫几分钟,然后在碗里放入花椒粉,辣椒粉和汤汁,再把粉条放入碗里,还可以在上面撒点香菜,花生米和别的配菜,于是一碗香气四溢的酸辣粉就上桌了。我就迫不及待地吃起来,一根根粉条滑溜溜的,就像淘气的小泥鳅,在故意和我捣蛋似的,总是从我的筷间溜走,但它们一到嘴里,就柔顺级了,软软的,滑嫩嫩的,带着清香快活的滑进我的肚子里。过一会儿,我便吃得满头大汗,鼻涕眼泪都流出来了,晕乎乎的,真是辣得爽啊!可是这东西好像上瘾似的,越辣越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