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_四川美食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酸辣粉是四川最著名的风味小吃之一。酸辣粉、酸辣粉,酸得开心,辣得过瘾。我特别爱吃小巷口的酸誎粉。
酸辣粉色彩鲜艳,光看了,就让你流口水了。晶莹的粉丝散落在金黄色的汤里,一条条黑透亮的海带伴着翡翠般的生菜叶子沉浸在汤里,怎么样,这还不算是人间美味吗!
酸辣粉别看很香,做起来也是很简单的:来了顾客,将漏勺里依次添满粉条、海带、生菜、蘑菇,放入锅中烫2----3分钟,这样,一碗香死人的酸辣粉就出锅了!如果你想辣,店主就给你一勺纯种四川红辣椒,让你好好辣一辣,过过瘾。
吃酸辣粉也是挺有意思的。吃粉条的时候,我狠命夹起一筷子来,一直往上走,直到一筷子粉条都脱离碗,再似飞瀑一样,让它徐徐落入口中,“嘘溜”!“嘘溜”!嗯,味道真不错!吃生菜、海带时,我把辣椒渗在上面,再加点醋,“吧吱”!“吧吱”!生菜的脆,海带的柔,掺杂着酸和辣冲入心底,内心好似一把火在燃烧,热血沸腾!
那一次,我津津有味地品尝酸辣粉的浓汤时,辣椒放多了,喝了一口,咽喉直冒火,辣得大汗淋漓。那位店主不由地哈哈大笑,我十分地不好意思,脸和辣椒一样,红彤彤的。从那以后,我给酸辣粉取了个别名——“红脸汤”。怎么样,来一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