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没有输赢的比赛-叙事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4
每年一到大年初一,家家户户鞭炮齐鸣,看舞狮、包饺子……到处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就在这时,我们家就炸开了锅,因为我们家正在举行一场精彩的比赛。今年,我们的比赛和“饺子”有关,参赛者有我、妈妈、爸爸、和奶奶,爷爷当裁判。
比赛分为三场。第一场是比做饺皮,这一场奶奶不参加,她要去调饺子馅儿。“大战”开始了,我们三位参赛者都聚精会神地做着饺子皮儿。我口气做了好几个,正在我有点得意之时,我瞅了一眼正在忙碌的爸爸。他动作熟练,胸有成竹地擀着饺子皮儿,一个个小圆球在他的手下迅速变成圆圆的薄薄的皮儿,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最后,裁判爷爷宣布第一局爸爸获胜。
第二场比包饺子。奶奶把调好的馅儿端上来,比赛便开始了。这包饺子,还是妈妈擅长。她拿起一块饺子皮,然后挑了一点儿馅儿放在饺皮中央,再将饺皮对折,捏出花边,不到一分钟就做好了两个。我看了妈妈包饺子的方法,也跟着包了起来,可我动作笨拙,怎么也捏不出像样的花边。我突然有种预感:这一局我输定了。正在我灰心丧气之时,妈妈已经全部包好了。裁判爷爷宣布这一局妈妈胜,我失落地垂下了头,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
更新时间:2024-05-11 00:40
前天晚上,随着残奥会最后一项竞技,最后一枚金牌诞生后,残奥会迎来了闭幕式,这也意味着夏季奥运会、残奥会全部举办结束,而看下来后,我觉得残奥精神是无比伟大而又可敬的。
奖牌榜与金牌榜中国残奥会代表团双双战榜第一,这是中国残奥会连续四次占了双榜第一,即便是这样,即便是第二、第三以及后面的国家与第一奖牌差距较大的情况下,我们不能说“输”这个词,因为他们有梦想。身体上的残疾虽说不幸,而这丝毫不影响每位运动员追梦前进的脚步,他们的心没有“疾”,能坚持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对于我们来说已经算成功,更何况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站在含金量这么重的赛场上呢?世界奥林匹克奥运会(残奥会)是我们普通人触不可及的地方啊,能代表自己国家征战,换句话说:“当他们站在了这个赛场上后,已经成为了人生赢家!“至于最后拿没拿到奖牌早已不重要,能站在上面享受比赛,不留遗憾,这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