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涯总结:梦-议论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三年荒谬的生活,选择一个字概况。我相信当其他人还在竭力寻找形容词来赞美,感叹,表达自己情绪时,只有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梦”。
2019年年底,新冠肺炎导致的疫情头一次露面,本以为是普普通通的疾病,殊不知给后来三年的世界带来了多少苦痛和冲击,甚至不放过我毕业前的短暂三个月。然而这三年却都在我初中生涯中,我无力向现实抗议,毕竟现实如今比从前的梦更现实。好比最近隔壁社区出现的病例,硬是影响了整个集美区人民的生活:每天都要做核酸,没有健康码不敢出门,停课停学的我们,还必须返校后连上八天的课程……已经见怪不怪了,经历过四次疫情的初三学生们,风雨无阻!
人生如梦,无时无梦。我从小学开始默默无闻的学习积累,参与着集体生活,到如今追求理想发展个性,思想敏锐的过程中,我做了一个梦,当然不是指真的做梦,是指追求梦想的概念。我爱好音乐,初中三年一直着陪伴我,从最开始为班歌比赛出谋划策到自己和朋友们组乐队演出,长达三年的梦,本来只在幻想中出现过,而今已过许久。最主要的原因是开始吸收理想主义核心,艺术是建立在理想主义之上的,理想主义没有了就什么都没有了。而在初中三年的生活中,既可以沿着社会价值也可以沿着理想价值在走,不管其条件的艰苦,发扬革命精神,做到自己认为的完美。这是崇高理想带给我的精神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