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作文1000字:野鸭的教练生涯
野鸭曾经是一只快乐的鸭子,她经常在水里自在地玩耍嬉戏,和同伴们一起潜水捕鱼,但这天却因为小兔子被狼追赶而改变了命运。
动物管理局局长一大早就把野鸭请进办公室:“野鸭啊,你是咱们中游泳最好的动物了。动物之间要互相帮助。昨天兔子被狼差点追上的事情,想必你也知道了。为了克服兔子等小动物的自身缺欠,让他们更好地全面发展,我们经过研究讨论,决定聘请你当他们的游泳教练,训练从明天开始。我们都对你寄予深厚的期望,你可不要让我们失望啊……”
野鸭的游泳教练生涯从此开始了……
但是,这教练从一开始就当得很不顺利:这几个小动物都不敢下水。野鸭教练费尽心机,又是语言鼓励,又是亲身示范,还请了几个游泳界的朋友们现身说法,可是这几个小动物还是死活不敢下水……
野鸭教练想,必须让学生带动学生。于是她在课下找到了游泳资质最好的乌龟,对他讲了一番游泳的好处,而且帮助乌龟分析了他自己具有的游泳优势,并承诺乌龟下水后会当众给他奖励。
果然,乌龟开始下水游泳了,虽然刚开始有点不适应,但很快地乌龟就可以游得很顺畅了。野鸭教练好好地表扬了乌龟,并答应了乌龟提出的奖励要求,给乌龟奖励了一筐小鱼。然后告诉其他几个学员:只要你们好好学会游泳,你们想要的奖励我也都可以给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