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之王”许海峰-人物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5:56
要说中国奥运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一次,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这是中国第一次派出代表团参加奥运会,面对来自全世界的顶尖射击高手,中国选手许海峰沉着、冷静,当他完成射击最后一枪,以566环的总成绩在男子手枪比赛项目中夺得冠军,举国为之沸腾,无数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荣誉感激情燃烧。那一刻,实现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诞生了中国的第一位奥运冠军,也开启了中国辉煌的奥运之路。当中国国歌在美国洛杉矶的赛场上奏响的时候,这位来自安徽马鞍山的选手—许海峰,成了亿万中华儿女心目中的英雄,许海峰的名字也从此被载入奥运史册。
1978年的省内射击比赛时,22岁的许海峰只剩下了最后3枪,要想打破全省纪录就在此一举,就在所有人认为他不可能的时候,他一枪射中9环,两枪10环,许海峰做到了,他真的打破了全省纪录,排名第一。但他的年龄已经过了黄金时期,省队领导觉得许海峰无论如何都不能达到世界级水平。
“苦心人,天不负”,1982年5月,终于许海峰进入了省队训练。他为了矫正姿势,每天射击的时候都会在胳膊上绑着一个沙袋。1983年11月,许海峰以优异的成绩被调入国家队,参加第23届奥运会集训。1984年7月29日,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的自选手枪项目中,以566环赢得世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