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金牌争夺战。更是一场心灵上的对决。
比赛刚开始。我方一直处于弱势。特别是杨倩,好像有点紧张,脸上都有些发紫。可美国队员却是稳扎稳打。一下子,美国队就领先了中国队4分。这下我的手不禁颤抖起来。激动得恨不得到电视里头去帮他们一把。啊,快稳住啊!别紧张。只要保持好心态稳稳的,就一定能赢。
现在美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反而感到压力山大。有种枪都要拿不稳的感觉。而中国队此时因为需要放手一搏而显得格外轻松,终于追平了分。
下一枪至关重要,如果某一方赢了便会给另外一方带来压力。我双手紧握拳,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只见杨倩双目微微一闭又轻轻张开。将精力全部都凝聚到了倍镜上。又轻轻扣动扳机,漂亮!杨倩射出了10。8分的好成绩。而杨皓然则坚定的看着靶子。也射出了10。5分的成绩。遥遥领先美国队。
后面的几枪“羊羊组合”更是十拿九稳,心态非常放松。最终,“羊羊组合”以17:13的成绩稳夺冠军。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高考。高考其实跟奥运会是一样的。都不能紧张,如果紧张了,那么一切都玩完了。许多很有实力的考生却连大学都考不上。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们没有跟杨倩、杨皓然一样的大心脏。这就是他们失败的原因,有好的心态万事都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