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商店》-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1
寒假假期里,一向爱看书的我在图书馆这个书的海洋里寻找到了一本十分好看的书——《奇妙的商店》。看到这本书的名字,我脑海里立刻就有了不计其数的疑问,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完,为什么叫奇妙的商店?奇妙在哪里?商店里有什么?……
就在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书时,想到了我着急的还没有仔细看看封皮呢。封皮上有一位瘦小、古怪的老爷爷,他前面的桌子上有几个小盒子,还有一条传送带连着桌子,上面有一个只有一根指针的钟表悬挂着,这是个时间商店?带着许多的疑问,我打开了这本奇妙的书看起来。
《奇妙的商店》是一部讲述为寻求梦想而迷失方向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李允儿为了取得第一名,不让妈妈生气、伤心,完成妈妈的心愿,而努力学习,她去妈妈为她报的辅导班,可她怎么努力也没考上第一名。有一次,她无意中走进一间奇妙的商店,从一位老爷爷那到了一块有魔力的手表,每天可以购买一次十分钟的时间,代价是交换自己的幸福记忆。虽然李允儿用手表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让妈妈开心了,但过了很久之后,她却觉得自己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
这个看似神奇而有魔法的故事情节,却让我仿佛看到了韩国孩子的生活状态,我想可能很多国家都有这样的事,中国也包括在内。作者以时间和记忆两种抽象概念为线索,并用孩子们喜欢的幻想手法呈现出他们渴望自由不再被牵制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