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啄木鸟是个贪玩的孩子,它不愿意学习,一天到晚只想着玩儿。它的爸爸是个大商人,当它看见爸爸从客户手中笑眯眯地接下一沓沓钞票的时候,它的心里萌生了一个念头——赚钱。
第二天放学,小啄木鸟缠着妈妈要开店。它撒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开家商店,帮家里分担分担。”啄木鸟妈妈想:又想出了什么鬼点子,我得让它体会到赚钱的辛苦和学习的重要性。于是,啄木鸟妈妈答应了。在妈妈的帮助下,小啄木鸟拥有了一家商店。
商店开张了,它迎来了第一位客人——小兔。只见小兔高高兴兴地蹦进了商店,小啄木鸟看见了,笑吟吟地问道:“欢迎光临,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小兔问:“有大白菜和胡萝卜吗?”“有的有的,大白菜是三块钱一斤,胡萝卜是五块钱一斤。”“好,给我来三斤胡萝卜,来四斤大白菜。”小兔豪气地说。“好嘞!”小啄木鸟麻利的包装好,小兔掏出50元,递给小啄木鸟,小啄木鸟歪歪头,给小兔找了19元。小兔接过钱,两眼一瞪,眉毛竖起,气冲冲地走了。小啄木鸟压根也不知道自己哪儿错了。原来,小啄木鸟少找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