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许多亲身经历的事,喜、怒、哀、乐。今天我就要写一件事,它让我懂得了,做事一定要讲道理。
我过生日时,好朋友送给我一个储钱罐,我把储钱罐拿出时,弟弟就盯上了我的储钱罐,我感到大事不妙,于是把储钱罐放在最高的地方,这下我就放心了。
但是弟弟像一只活泼的猴子一样爬上了放储钱罐的地方,想看看怎么玩的。可是我储钱罐的密码他哪知道啊?我还是幸灾乐祸,没想到他居然拿了一把锤子把我储钱罐给打开了,这时地上乱成一锅粥了,我的储钱罐也坏了,弟弟看见一张张大红纸币说,“哈哈,这下可好了,我可以去吃KFC了呀,这使我的心就像一支支烟花,一点就着。用一句话来说——鼻子都要气歪了。气急败坏,我打了弟弟一下,弟弟又把口水吐在纸巾上,我说你能不能不要作了?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心平气和地和他讲道理,后来他把纸币捡了起来,又用纸把口水擦了。
虽然,我当时真的非常生气,但是还是让自己冷静下来。这次让我知道了,做事一定要好好讲道理,才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