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身经历的事有很多,但是令我最难忘的是学自行车。
前年夏天,我在楼下玩耍时,看见别人在骑自行车,很潇洒,十分羡慕,心想:别人能骑自行车,为什么我不能?于是,我央求妈妈给我买辆自行车,妈妈答应了。
自行车买回来了,我让妈妈扶我一下,我在前边骑,她在后面扶着我,可是不管我多么努力,就是学不好,车子也不听话,我往哪里它就拼命的往哪边歪。害的我不是撞墙,就是撞到草坪,有时甚至差点撞人了,幸亏妈妈及时在后面拉住车子。
我越学越不好,我生气急了,把自行车重重的摔在地上,妈妈见了说:“你先别着急,总得有个过程,对不对?你可以先学滑行,等知道了怎么把握平衡了再骑,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听了妈妈的话,我扶起自行车在那学滑行。
一米、两米、三米、十米……我滑得越来越长,虽然我划得很长,但我却不知摔了多少跤,经过这一次自练习,我渐渐掌握了平衡。于是,大胆骑车,骑的挺顺利的,绕着小区转了好几圈。
这件事不但是我最难忘的,而且它还告诉我一个道理,做任何事不要半途而废,遇到困难了也不要放弃,总会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