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暑假里,我的爸爸教我骑电动车。我骑车的时候,总是跌倒,爸爸很有耐心地教我,可我一直都学不会。
一天,爸爸去上班了,我就决定自己一个人去骑车试试看,可是爸爸教我时总是扶着后座,让我在前面骑。但现在爸爸不在,我骑的时候又没有人在后面扶我,我手一直在抖,突然间我摔倒了。我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
正在我要半途而废的时候,我心里又在想:我一定要学会骑电动车,可是我想学又学不会,那可怎么办啊?这时爸爸突然出现了,他对我说:“儿子,你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废,你一定要努力,这样才会成功!”
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电动车,我很高兴。我在小伙伴们的面前炫耀,我学会骑电动车了。
从这一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