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至今我才理解。
今天,我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一阵巨响把我吵醒了,我爬起来揉了揉眼睛。不耐烦地说:“爸爸,周末都不给我好好睡一觉吗?”爸爸边收拾东西边说:“我今天要去钓鱼,你去不去呀?”我一听到“钓鱼”,便连忙穿好衣服,准备出发。
我们坐了一会儿车,来到了沂河塘。我刚下车就被这的美景给迷住了,沂河塘周围是大片大片的柳树,地面上长着的姹紫嫣红的花儿在朝我们微笑。湖水清澈见底,只见一条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像是在说:“你好!”
我看见河边附近也有一些钓鱼的,我飞奔过去,只见一条半米长的大鱼在鱼篓中游来游去。我看着这条大鱼,决心要钓一条比它还大的鱼。
爸爸拿出鱼竿,递给我一条粗一点的蚯蚓。我把蚯蚓放在鱼钩上,把鱼竿伸了出去,把它放在事先准备好的鱼托上,盯着浮漂,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整整30分钟过去了,浮漂一动不动,只见爸爸的鱼篓里已经有了十几条中等大小的鱼了。我耐不住性子,走过去把爸爸的鱼抱起一条看一看,鱼鳞在阳光下一闪一闪,像一颗颗星星在眨着眼睛,爸爸像我的浮漂一看:“儿子,你的浮漂沉下去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一提,只见一条空空的鱼钩呈现在我眼前,我又生气,又伤心,要是我再忍耐一会儿,那条鱼就会是我的囊中之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