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三四年级的时候,语文考的分数大多数都是在70到75分。
有一次,我的语文成绩考了一个班级第四名,我非常开心,老师也在课上表扬我进步非常快。
我回到家把我考的第四名的语文卷子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怀疑我是不是抄袭同学的试卷。于是爸爸、妈妈、弟弟开始盘问起我。爸爸先开口说话:“你抄别人的答案也不用抄的那么多吧。”我疑惑不解地说:“我没有抄别人的试卷,这些题目全都是自己做的。”在旁边的弟弟大声说:“不可能,你不是看别人的试卷,就是躲在桌子下抄语文书的。”我对弟弟大声说:“我没有。”弟弟说:“那你把你的语文书拿出来给我们看。”我把语文书给了他们。弟弟把语文书打开,正巧里面有几张小纸条,弟弟把小纸条拿出来说:“你们看,语文书里还有纸条哩。”我生气地说:“这是我们语文老师课上让我们抄下来的笔记。”妈妈说:“做人不要做撒谎的人,诚实才是好孩子。”那时,我眼睛里开始流出了泪水,我觉得自己被冤枉了,我跑到了房间里哭了起来。
但这事告诉了我,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就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能被别人瞧不起,有了进步,还被怀疑不是靠自己的实力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