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五千年,中华民族有着璀璨的辉煌。渡过大自然的灾难,抗住侵略者的铁蹄,饱受着创伤后的涅槃重生,使中国如抟扶摇而上九万里,在世界之巅振翅,宣扬着属于中华民族的面貌与神气。没有一个国家的发展是顺风顺水。而当灾难来临之际,是对我们整个中华儿女、华夏民族的考验。今年的疫情来势汹汹,随着疫情人数的骤增,武汉封城等措施的实行,无疑让人们忧心忡忡。可当我们真正面对灾难时,无数英雄前往抗疫前线,支援湖北。灾难的来临给我们带来了无名英雄。“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普通人在平凡的生活中也有不凡时刻。而每一次的大放异彩都来自于他们在黑暗中的默默坚守。或许无法建成大厦,却可以筑小城;无法汇聚汪洋,却可以归入江河;或许无法垂名青史,却可以拥有不弛于空想,不鹜于虚名的厚积薄发。正是因为有这些人,在灾难来临之时舍小家为大家,我们的社会与国家才足以安康祥和。正如前不久荣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陈薇。她和她的科研团队在疫情刚一发布消息时,就致力于与病毒作斗争。陈薇,一个温柔可爱的女士,到一个毫不畏惧的女将军,这无疑是对她舍身奉献的最好写照。灾难的来临也缩短着心与心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