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青山_随笔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儿时的我,摔倒了总是会哭,眼泪氤氲了目光,却还要挣扎着,希望能有一只手,能将我托起。少年的我,不想再等待,于是踉跄于黑暗,摔倒然后爬起,即使双腿满是淤青,也不想再有半刻停留。
因为,我背负了一座青山。
我从不认为自己是多么的优秀,但也不愿否认自己的努力,所以总会带上一丝不卑不亢的优越感,现在想来,不是众人皆醉我独醒,而是醉入醺醺然不自知罢了。
明年将会是重要的一年,我不知晓有多少人同我一样,要负上这山,再蹒跚着走过两百天的路,好似夜路里无灯的苦行僧。
埋怨过,忿然过。痛恨人生为何如此痛苦,厌恶生活为何如此苦难,好像一座座山,走不完,也背不完。
嘲笑过愚公,嘲笑他的不明智,也嘲笑这个故事,不过是讲述一个道理,何必写出这样一个异于常人的愚公来。
过去的我是这样认为的。
如今再思虑,过去的自己过于肤浅,只有背负青山,你才知道你人生的重量,只有背负青山,你才知道你背后承载了多少的希望,只有背负青山,你才知道这条路通往哪里而止于哪里,等到你放下背上的山,看见落日熔金撒满了整个世界,突然发觉,只有站在山前,才能看见日出于东山之上的美,才能看见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
负青山,走过少年,走过青年,走过中年,走过暮年。
更新时间:2024-05-02 02:15
钰有一女子,独立于青山之上。她为大山女孩的前路指明方向,为大山女孩的未来铺整道路,为大山女孩的愿景扬起风帆。
她就是张桂梅,一介平凡女校校长,却在冲波逆折的回川之中用行动证明了女子当立的恒心与毅力。她也因此受到了无数人的称赞和仰慕。然而,正如那句话所说,“我们这个时代,乐于塑造一个神,把她推上高高的神坛,然后再逮着一个机会,把她狠狠地摔进阴沟。”满腔孤勇的张校长终究还是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只因她不愿违背本心——拒绝了一位身为全职太太的学生的捐款。于是,舆论的风向又纷纷倒戈,把“歧视女性”“言论过激”的矛头指向了她。但这才是真正的张桂梅啊!一个不愿迎合大众与媒体、坚持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的老师。她用心火燃起明灯,用热爱感化山土,用坚守拉起桅杆,她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那些渴望知识的女孩,献给了那片渴望改变的土地。长久以来,在世俗而功利的环境中,她一直都是偏激的、另类的、孤独的、饱受争议的、格格不入的、心有执念的。要知道,一个理想主义者,是说不出什么客套漂亮话的。只有明白了这一点,我们才能解释张校长为什么会让女学生“滚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