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起个好名字_关于笔名的作文8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0:40
又是一个无所事事的中午,我心不在焉的翻着手中看地已有些厌了的书,倍感无趣。盯着书中别具一格的“皮皮鲁”“鲁西西”,心下一动——要不,我也给自己取个笔名好了?
虽然小时候也曾动过这个念头,可那时能想出来的不过是将小名与英文名捏在一起。日子久了,便愈觉着俗气。既是要取笔名,必是要择几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字,免得将来作品真出了名,笔名还要被人嘲笑一番。想到这里,脑子里几乎是即刻便跳出“清婉”二字,这两个字出自《诗经》,字面上也好,意义也好。只是……我想了想,不由喃喃自语:“这个名儿也忒普通常见了吧?是个读过《诗经》——哪怕就一两篇的人都能想到。到时候我笔名清婉,谁谁谁笔名也是清婉,那怎么办?不行,再换!”
可是我好不容易想出几个比较美得字,一翻字典却发现,意义都不咋地。就算有一个两个寓意尚佳的字,读起来又很拗口。不禁让我感慨:这取名字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啊。我枯坐良久,对着眼前的字典发呆,怎么办呢?咦,有了!我兴奋的拿起字典,得意洋洋的说到:“这字典这么大,我还就不相信里头就没有个两全其美的字!”可兴奋劲还没过去呢,我就结结实实的被浇了盆凉水——是啊,字典这么大,我要多久才能看得完呢?哎呀,不管了!说不定我运气好,没翻几页就找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