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机器人起个好名字_关于取名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1
一个浑身闪着银光,体形较小的机器人,是我母亲在“双十一”时买来的。
看这个机器人天天在家里打扫,把房间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我觉得应该给它取个名字,来感谢它工作认真、效率高。
我把给机器人取名字的事情告诉了父母,他们齐赞:“好主意!”
给机器人取个名字有些困难,在我看来给机器人取名字特别伤脑筋。我将想法说出:“机器人的名字不能和取人名一样,应该要看它的特点来取才行。”
父亲想了一会儿,便脱口而出:“取名为‘功臣一号’吧,我希望机器人能将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不像你除了学习,就是吃喝玩乐,看母亲在那儿辛苦地做家务,你好像若无其事似的坐旁边。”我听后,嘟着嘴,心里满是不服气,正要发话,却被母亲打断,“不不不,这机器人除了吸尘什么都不会,你不要打击孩子那颗弱小的心,我觉得应该取‘黄麒璋二号’,这名字不错,证明我又多了一个“儿子”,又让家里变得热闹了。”我自然不乐意,这机器人是机器的,我本人是大人,我会很多技能,他全都不会,凭什么它可以取这个名字,有点低估了我的本事,再说万一哪天分不清了,那应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