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耳边又是谁在呢喃?请你闭上眼,用心听,让我悄悄告诉你。
——题记
春天,你有些温柔,只会轻轻地来到我身旁,让我感受到那一丝丝温暖。你总是驱使我迈出家门,看那一切复苏的绿,闻那沁人心脾的画像,听树上小鸟的悄悄话。这生机勃勃的一切,都是你让我感受到的。我总是想,你就是我的快乐之源。
夏天,你不再那么温柔,却变得更加耀眼。但总有许多人会躲开你,因为你的耀眼会刺痛他们的眼。我却从来不肯躲,我喜欢你在我身旁的感觉,我不会像你那么耀眼,却贪恋你的色彩,在我心里,你最美。我总是想,你就是我的光彩之源。
秋天,你的耀眼掉落了许多,我有些心疼,却又欣喜地发现你又变得更漂亮了,总有一种令人倾慕的模样,我愈发地喜欢看你,小心地与你进行心灵交流,我总是感叹,你的母亲真棒,有个这么好的孩子。因为你,我也很喜欢你的母亲,却发现,原来她比你还要光彩动人。我总是想,你就是我的欣赏美的起点。
冬天,你没有那么美了,也不够耀眼,但你的温柔回来了,只是,这是一种稍有些虚弱的温柔。我开始怀念夏天那个耀眼的你在我身旁,为我吹出的泡泡涂上色彩的时候。我开始盼望你不在虚弱,可以继续陪我玩耍。就这样,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你又康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