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来临的冬天_关于冬天的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22:26
十月的金秋已悄然离去,而寒冷的冬天却悄悄来临了。你瞧!我们家门前的那棵梧桐树,春天还非常茂盛,密密麻麻的绿叶遮住了阳光,可一到冬天,它那美丽的“绿发”已脱落了,没过多久,就变成了一棵“光头树”。还有那些小草,变得枯黄,路边的小花都谢了,远远望去,仿佛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沙漠,田里的谷子已经干得不成样子了。
走在路上,寒冷的冬风呼呼地刮着我的脸,好似无数把无形刀,插进我的脸,我直打哆嗦,不禁叫起来:“冬天真冷啊!”不远处,我看见了一片火海,那原来是乌桕林。
现在,已经听不到知了的叫声,更听不到鸟儿清脆悦耳的歌喉,那小河的水冰极了,让人一碰,就冰凉穿心。冬天的真可怕,寒风敲击着门窗,就像半夜鬼敲门,令人毛骨悚然,冷气骤然闯进房间,让人直打寒颤。
冬天虽然没有春天那样生气勃勃,也没有秋天那样秋高气爽,但是,它能锻炼我们的意志,使我懂得,人不能生长在温室里,无论在什么环境里,都要经得起考验。
成长路上,你的悄悄提醒
更新时间:2023-02-05 12:29
父母是陪伴我们最久却是我们花最少时间去照顾的人。以前,一直认为,父母对我漠不关心,殊不知。我错了,错得好彻底。
临近开学考试的前几天,大家都在抓紧时间复习,看到堆着一桌子的书,原本气急败坏的我,更是受不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全部扔在了地上,这使得在打扫家务的母亲大惊失色,随即又干起了她的家务。我气得直跺脚,丢下复习卷,一溜烟跑到了外面,躲在草丛里哭了起来。不是因为烦躁的复习,而是因为母亲的毫不在乎,好像在她眼里,我就是个失败的女儿。而此时的母亲看到我跑了出去,无奈的叹了口气,流着眼泪帮我收拾了那一片残籍。回到家,我无所谓的拿起来一本书,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考试当天,我赖在床上不起床,就是想气气母亲,却在枕头下看到了一行字“不要伤心,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做最好的自己。”我认得那是母亲的字,顿时觉得前几天自己的无理取闹像场笑话,于是,我起了床,火速的跑到了学校。
之后,我仍当作没看见那张字条,而母亲也不知道我有没有看,只是一如既往的,当我遇到烦心事的时候,偷偷的把字条塞到枕头下,我们似乎都习惯了这种方式。母亲用这种方式关心着我,提醒着我,我开始改变了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