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悄悄唤醒我-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5:18
春雨无声,悄悄地唤醒嫩柳;初阳静默,悄悄地唤醒大地;善行无语,悄悄的唤醒良知。生活中,总有很多东西春风化雨般唤醒我们,而我曾被善形悄悄唤醒。。。。。。
那天,天空飘落着毛毛细雨,像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千万条细丝,荡漾在半空中。我正站在一个车站,远处的公交车伴随着雨声缓缓开来,不一会儿,车在我面前停下,车门缓缓打开,我一个箭步上了车。车上人很多,只有一个靠中间的位置,我连忙坐了上去。
过了许久都没发车,只见这时车上走来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躬着腰,手里拄着拐杖,一头短发像罩了一层白霜,一双大眼睛已经深深地陷了下去,那刻满了皱纹的脸上带着慈祥的笑容。“要不要让座呢?”我心里在犹豫,“如果让出去的话,我可就只能一直站着了吧;可是老奶奶年纪也大了。”我僵硬的坐在了位置上,越是坐着心里越不安,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让座。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位孕妇正起身想把她的位置让给老奶奶。老奶奶正要拒绝时,我不知怎么的就走到她们面前,先对那个阿姨说到:“阿姨您是孕妇,还是坐着吧。”然后转身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坐到这儿来吧!”说着,我就把老奶奶扶到了我的座位上。老奶奶坐下后慈善和蔼地对我笑着,这笑容像是冬日里的暖阳照射在我的心头,我也微笑着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