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走近你-随笔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李清照
合上了书,闭上了眼睛。只留下心灵与着余音微颤。这是一位惊艳了历史舞台的才女,在温柔的光影里,我悄悄走近你。在朦胧雾色中,在藕花深处,有你潇洒的身影,绯红的脸颊。走到你身旁,一同在湖光山色中放眼远方。你端起手中的酒碗,一饮而尽,只把那碗丢在一旁,提起笔,挥手写下“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亦或是把那情丝心绪,尽藏在青枝嫩叶后“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儿女情长,俯首低眉间尽是“欲说还羞”。莞尔一笑,嫣然无方。却将那天真灵动,定格在清澈的朝阳,一代词宗,李清照的多舛一生汇入历史长河
之中。
雨疏风骤,残酒映月,若问时光荏苒,却只道海棠依旧。我悄悄走近你,走近你的人生。你,是幸运的,生在封建时代,却有读书识字的机会。也因如此在小小的你的心里,埋下了大大的种子,向往着更加广阔的世界。九万里风鹏正举,生性自由的你张开了双翼,去寻找你的远方。
可是。人生变化莫测,寻寻觅觅,冷冷清清。与丈夫十余载朝夕相伴,形影相随,却还是从那一刻千里相隔,而你也开始了漫长的寻觅之路。可坚强的你从不想得过且过,而是只身挑起毕生所及的文化财宝,漂泊半生。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8
朋友:
呵,你我相识,是在几年前吧!那年冰雪刚刚融化,春芽儿刚刚探出头,新学期也刚刚开始,你作为新同学成为了我们班的一分子。永远忘不了,你第一天站在讲台上自我介绍时的腼腆样儿,你的脸红得像苹果,目光不断躲闪着,满脸的不自在。呵呵,至今想起你那模样都觉得好可爱。
对于当年的我而言,你的名字都是我难以记住的生字难词。记得那时候我是班上的班干部,经常管理纪律。第一次叫出你的名字就是在一堂自习课上,你坐在后面和同桌不断地打着讲。我愤怒而又紧张的叫了一声你的名字,愤怒是因为你似乎无视我这个班干部的存在,紧张是因为我怕念错你的名字而被人笑话。呵呵,这段往事说起来似乎有点难堪,但我对你的了解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也许是缘分吧!后来我们成了前后桌,上课时讨论问题我们是一组,下课后我们也常常在一起瞎聊,渐渐地我们成了很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