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悄悄滑过_优秀作文550字
指尖悄悄滑过,琴声悠扬,潋滟了心中的涟漪。
那时的我,曾想着弹一首完整的优美的曲子。我坐在窗边,对着钢琴,看着乐谱,上方标着《梦中的婚礼》。只觉乐谱名很好,一股好奇向我涌来,我要把它弹下来!微调座位,身子向前微探,腿曲成90度角,五指分开,搭在琴键上。细细观察着乐谱,若乎有雷同点。看着第一个音符,第一线,第一间,第二线……是弹“嗦”,食指按下这白键,传来悦耳的声音。再往下看,哦,是弹“啦”,无名指继续按下这一白键。似乎时光转了好久,第一行的音符好不容易弹完了。再看下一行的,咦,这些是用左手弹的吧。看着串串音符,一个个黑蝌蚪,雀跃的音调,好不惬意。默默地数着它在哪一个位置,第一间,第一线……许是弹“嗦”吧。嗯,是弹这个键。
一页纸弹完后,重新弹一遍,才看见前面有一个升号,是升咪的。指尖悄悄滑过,怪不得听起来那么不顺耳呢。该是食指弹黑键而不是弹白键。将指法一一纠正后,有这么一个键却怎么也弹不到了。我可不想因为这样就没法弹这优美的曲子,于是乎,用尽办法使得指尖能够弹到那个琴键。
窗外,阳光明媚,时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想去同他们玩耍。不,不可以!弹一首完整的乐曲不正是我的梦想吗!我要努力,一定要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