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我心的声音-高一随笔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2:05
总有那么一种声音可以唤回我们的初衷;总有那么一种声音可以坚定我们的信念;总有那么一种声音可以引领我们找到迷失的灯塔。
——题记
朋友,你有用心听过雨滴落到地上的声音吗?滴答滴答,演奏着它们独有的乐章。我的心脏也随着这个旋律跳动着,此时,我仿佛融入了雨中。不,我就是一滴雨滴,憧憬着能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
小时候,我讨厌下雨。因为,一旦下雨不仅弄的满身雨水不说,马路上还会出现很多青蛙,这是我最害怕的一种生物。每当这时,我就会抱怨下雨:“又下雨,烦死了”。奶奶总是走过来替我擦去脸上的雨水说:“宝贝,你有真正听过雨水的声音吗?”说的久了,我开始注意下雨时的声音。听:“沙沙沙”是细雨的声音,它们仿佛是娇羞的少女,温柔的诉说着自己的经历。“滴答滴答”是小雨的声音,它们是可爱的孩子,顽皮的从房檐上滑下。雨哥哥就不同了,它们来势凶凶,“邦邦邦”的拍着窗子,霸气的宣布:夏天来了。
原来,下雨天就是在演奏着一首首曲子,它也不讨厌嘛!
长大后,我就喜欢独自在雨中漫步,听着雨水滴在我的帽子上,衣服上,脸上,这美妙的旋律牵动着我的心,仿佛洗去了我所有的烦恼和忧愁。“沙沙沙”听,这是雨姐姐在和我说话呢!它说:来,放下一切,融入到我的怀抱吧!我丢开帽子,拔腿想雨中跑去,向牵动我心的声源跑去,去拥抱另一个干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