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20:41
一片片金黄的落叶,像一只只手舞足蹈的蝴蝶从树上落下来。那满天飞舞的落叶将我的思绪拉回到了从前。
那是在前年的秋天,我无意间看中了一个可爱的小熊挂饰:它有着两只短耳朵,长着一张胖嘟嘟的脸,脸上还挂着灿烂的笑容。圆鼓鼓的身子再配上两只短小的腿,使它显得更加“cute”。我的目光仿佛在那一瞬间停止了,以至于妈妈叫我也无动于衷。一路上,我一直在想着那个挂饰。以前,班上同学也有这个挂饰,从见到它的第一眼,我就想得到它。
我多次想跟妈妈说,可是话一到嘴边,就被我咽了下去,我仿佛已经看到妈妈听完我说的话后,那充满“杀气”的眼神了。
小熊挂饰每天都在我的脑海中晃来晃去。
终于,我鼓起了勇气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要一个挂饰可以吗?”我把头低得很低,心里十分忐忑不安,说话的声音小得连我自己都听不见了。
“不行!”妈妈严厉的声音从我的耳边传来,“你现在的心思应该放在学习上,而不是想着那些挂饰!”她的话仿佛不可抗拒。此刻的我如同被浇了一盆冷水,心里凉凉的,十分沮丧,心灰意冷地走回自己房间。躺在床上,我很困惑,不就是一个挂饰,又不耽误学习,为什么不给我买呢?
谁知,妈妈竟然“欺骗”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