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我心的声音-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7:10
有的花在春天开放,有的花在秋天凋落,有的花即使在大雨中也不低头,雨滴杂乱拍打的声音,一下下牵动着我的心。
——题记
我喜欢花,但我不会种花。但这并不影响我喜欢它,我喜欢看花开花落。大多数花在春 天开放,夏天就凋落了。烈日留不住鲜花,大雨也是。我曾经尝试过种花,可不幸的是家乡总是阴雨天气。还是没有哪盆花能在大雨后依然生气活泼。若是再遇上几天小雨,那便彻底活不成了。
记忆的琴弦拨回两年前。正值暑假,难得已经是十几日的酷暑了。巧的是,在外工作的阿姨竟然回来了,并赠予了我一盆月季,开得正旺。我当然欣喜不已。她说这花好养活,想起来洗洗水就好。我想她大概是没考虑过这边的天气。月季这种娇娇弱的花,能抵住这烈日酷暑活下来就很好了。莫是它的品种不同他类?
罢了。 是不这样想的,它只不过是一盆开得再普通不过的粉月季。
刚开始得到时我还是新鲜感上头,日日照料。可是眼看着烈日烤得它逐渐凋落,打焉,我便不再抱有它继续盛开的希望。我把它搁置了只偶尔看望一下,情况是不会有好转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