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我心的声音-高一叙事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吹笛秋山风月清,谁家巧作断肠声”不知为何,那曲调独特的袅袅笛声总是能牵动我的内心深处。我尤爱在黄昏时分,泡一盏浓茶,听一曲笛声渺渺,便觉仿佛陷身竹林间。感受着稀疏的光影透过竹叶,带着几束金光照耀在身旁,不时还有一两点绿影闪动。笛声划过心间,林间的竹子也像是被风舞动般,一时间倩影回转。心随着竹林,随着笛声摆动,灵魂却感到无比的宁静。这时,原来不得不说的话,不得不做的事,都可以不必理会,只是做着最本质的自己。
黄昏的光辉渐渐下落,夜慢慢探出头。渺渺的笛声依旧在倾诉着些什么,只可惜我有些浅薄了,感受不到最深处。但就只是这浅浅的一点,依旧牵动着我的心,让我欢喜,让我悲。
“陇头休听月明中,妙竹嘉音际会逢“风的律动似乎怕打搅到夜的静谧,开始放缓脚步,只是慢慢的飘着。月,伴着渺渺的笛声,向着天幕的最中央缓缓进发,那在路途中洒下的点点金沙,随着笛声散开在天空中,点缀起来,倒也显得富丽堂皇。笛声突然一转,直冲九霄,将月推上了最高点,霎时,整个天空光芒大作。在光芒笼罩下的我,抚摸着手边残余的渺渺笛声,就像与挚友对月当歌,心中也渐渐有了丝豪气散出。渐渐的,缠绕着月亮的竹笛声中,竟传出一女子轻唱悲歌,和着渺渺笛声,在心中缠绕,缠绕的经久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