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2
校长的话音刚落,人群就散了,像蒲公英洁白的种子被风带走般,没有丝毫留恋,赶着去另一块土地生根发芽。
有点新奇,却又略带不舍——第一次聚集后散乱地退场,也是最后一次。
向班主任告别时,那个凶神恶煞的中年人不见了。没有抹摩丝梳起的头发无力地耷在一边,镜片上有点脏了,皮鞋上沾了些许灰尘,就连回答也是轻轻的。往昔的怒吼声还回响在耳畔,这一声轻咛仿佛是对曾经的他的讽刺。我终于摆脱他了。也许这样说不太好吧,但对这个我憎恨而又感激的人,却无法用一个准确的词语描述。透过阳光,我看见了他藏起来的白头发。
走出门,扬起头,可以看见数学老师常常在那个拐角远远望着这里,督促我们学习。或许以后,他还会站在那里,只是时过境迁,这里又属于谁呢?如释重负后更多的是感伤,怀念他瘦小的身影和他端正的品行,以及富有磁性的嗓音。他是个好人,可惜我要走了。
一到四楼的阶梯,每一级上都刻着我昔日的痕迹。三楼的过道口或许是我停留最长的一处了,班上的一个小平顶头,暗恋三楼的一个女生,每次上完体育课上楼时都会拉着我站在这儿痴痴地望着。每当他得逞后偷着乐时,我都会装作不屑地说:“丑死了。”他便极不满意地“哼”一声,然后握紧拳头,故作咬牙切齿状地朝我挥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