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作文《在爱的牵动下飞翔》
风筝的哀求?
蔚蓝的天际,鸟儿在自由自在地歌唱;微风吹拂下,花儿散发着缕缕幽香;仰望寥廓的蓝天,我要展翅飞翔。?
积蓄了全身的力量,瞄准了向往的方向,我振动双翼准备飞翔。
怎么了,这到底是怎么了?我为何飞不起来呢?我焦虑地回望,才发现一根线将我死死拉住,微微的挣扎都伴随着阵阵疼痛。不,我要飞,怎么可以把我捆绑?放开我,我要飞翔!?
“那无尽的天边有着说不完的危险,狂风会让你失去平衡,暴雨会让你失去方向,雷电会折断你娇嫩的翅膀,在我的牵动下你才不会受伤。”线轻轻地说。?
没有你,我会迷失方向;没有你,我会犹豫彷徨;没有你,我如何变得坚强!但是,请不要把我拉得太紧,就让我在你的牵动下自由飞翔!?
蝴蝶的翅膀?
轻轻地吐出丝,然后将自己紧紧捆缚,光明的天空霎时间变得黑暗,我已化作一只蛹。黑暗的日子也许会漫长,束缚的感觉也许会痛苦,但是,那寂寞的等待后将是无限的灿烂。我要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我在期待。?
突然,一把剪刀触动了我的世界,周身紧紧的束缚开始慢慢变松,黑暗中渐渐透出一丝光明!不,请不要动我,我要化作美丽的蝴蝶。?
“不要惊叫,我不忍心你这样痛苦,太紧的束缚会让你幼小的翅膀受伤。就让我帮你去除这些不必要的麻烦,带你来到光明的世界吧!”?
牵动我内心的声音
更新时间:2023-03-17 23:52
有人顾盼千里,发出“凄凄惨惨戚戚”的感叹;有人上下求索,发出忧国忧民的绝唱;有人不愿低头,发出低低沉沉的嘶吼。而这一切,都源自人的灵魂深处,一种能牵动人内心的声音。
在濯濯明月下,你扶树而立,发出暗自哀怜的感叹之音;在你望穿秋水、望断山河的眼波里,你发出了一声声无可奈何的哀叹之音;在你“人比黄花瘦”的容颜中,叹出了人生的悲凉之音和人世的沧桑之音。但我不愿听到你对影空自怜的惆怅,我想看到的是一个意气风发、声音坚定的你。于是,你做到了。
因此,才有了你在淡淡墨痕下以柔荑素手所造就的诗词发出的清丽之音;因此才有了你“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壮丽之音。于是,你牵动了我的内心,来自李清照的灵魂深处的声音。在薄云淡雾的弥漫下,在幽谷芳香的飘逸中,在大、少司命的美好祈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