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5:39
今天,我和妈妈、爸爸一起游平江路。
平江路实在是一条历史悠久的道路。它出于宋代,故称:“水陆并行,河街相邻”,今天的平江路依然保留着这样的格局。粉墙黛瓦、小桥流水,在乌黑而破旧的墙壁上挂着一些红灯笼,我被这浓浓的苏州古风给迷住了。这时,一阵“阿要买栀子花、白兰花、茉莉花……”充满浓郁苏州味的吆喝声吸引了我,我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我们继续往前走去,我又看见了“猫的天空之城”这六个大字,这家书店在网上可出名啦!怪不得中外游客纷纷拍照留念,这就是它的与众不同。过了一会儿我又看见一块石碑,说右边这座桥原名“思婆桥”,用苏州话说和“师婆桥”同音而改名。我们走进了一条巷子,那巷很宁静,让人很踏实,我们踏在石板路上,吃着小吃,乘着凉,真像天堂里的神仙一样。
不知不觉,天色已晚,夕阳下的平江路,灰色的天空偶然透出一丝慵懒的阳光,穿过柳树叶照在石板上,让石板变得银亮银亮的,经过岁月洗礼的井口变得坑坑洼洼,井绳软软地挂在井里,这一切让平江路变得古老与神秘。一排排老房子似乎又鲜活起来了。房子、井、小桥、流水真像一幅水墨画。
我真希望这诗情画意的平江路能永远地保存在天堂的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