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名著《西游记》-读后感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9:13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西游记》第三十二回
这句话,不是出自最后一节,却是在中间的一节。孙悟空也早明白了这个道理。而单这一句话,就能总结了《西游记》。
作为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作者又是吴承恩大师,必定有出彩之处。于是,我在这个寒假,认真品读了《西游记》。
刚拿到这本书,我就不禁发出了许多疑问:去西天干嘛?谁去西天?谁指引他们去的?……许许多多的问题中,我最在意为什么他们会成功?为了解答我的疑问,我打开了它。
这本书主要讲了大唐圣僧--唐三藏,齐天大圣--孙悟空、天蓬元帅--猪八戒、卷帘大将--沙河尚与敖闺之子--小白龙(白龙马)师徒五人斩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荣升为佛的故事。
吴承恩撰写的幽默小说《西游记》,语言丰富但又十分精炼,常常能以诗的方式完美地表现情景。内容非常广泛,涉及到了儒,释,道三教,包含着深奥的感情。它也是一部有反抗封建统治意义的神魔小说,极度讽刺了朝堂中卖官爵蔚然成风,高官贪污腐败压迫百姓的行为。故事中的妖怪也是有神仙做靠山,就跟过去的现实一模一样,鲁迅也曾说过,他能把妖怪的喜怒哀乐写得都近于人情。要是没有孙悟空,他们还可能继续为非作歹。贴切生活,是人人爱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