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9:55
唐朝,这个历史上极其重要的朝代,辉煌的唐文化。贞观年间,社会安定,名相,名将辈出。女皇武则天,一位奇女子,历史上有着神秘色彩的人物。唐玄宗,他和杨贵妃在历史上总是一段佳话。
唐朝是我国诗歌创作的黄金时代,涌现了许多才子佳人,其中着名的是李白,杜甫和白居易。李白性情豪放,诗境奇妙,不愧为“诗仙”。
品读你,品读你的爱国情怀。你热爱祖国山河,遍览各地各山大川,为的是踩着祖国的泥土,享受自己的生活。你感叹“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你的用意在于反对分裂,维护统一,一腔忠爱之情。《蜀道难》自然就成为名垂千古的爱国主义的诗篇。
品读你,品读你的不肯“摧眉折腰事权贵”。你才华横溢,唐玄宗闻其盛名,召你入宫陪伴饮酒作赋。“李白斗酒诗百篇”看杜甫对你的描绘如此贴切,难怪成为至交。当你喝醉时,也来了一句豪言壮语:“杨国忠来给我磨砚,高力士帮我脱鞋。”杨国忠乃玄宗宠妃杨贵妃的哥哥,高力士是玄宗身边的红人。也就是因为一句话,你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但是你性情豪放,不围观场所束缚,所以才流传下近千首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