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谁是谁生命中的匆匆过客,谁是谁性命的轮换,上辈子的尘,现在的风,数不胜数,悲伤的精魄。
――作文题记
第一次读《红楼梦》,就爱上了你,对你有感觉的聪明伶俐,对你有感觉的执着,却也给你的凄苦运势而茫然若失。
你出世在封建社会一个逐渐慢慢没落的家中中,但是封建道德和世俗功利性却没法对你造成危害。你的爱像遮盖着晶莹透亮的莉花与飞雪流星,纤尘不染。因为爸爸妈妈的陆续远去,使你迫不得已寄住在你的外婆家中――声势显赫的荣国府。
殊不知,无依无靠的日常生活,让你看看尽大家丑恶嘴脸,世俗凶险,使你寝食难安,眼里含着泪。因此你自矜自身重量,当心防备,用坦率和光芒维护着自身的天真,不掉入世俗,你用比较敏感、骄纵的独特方法来抵抗封建道德的拘束。
你始终是《红楼梦》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美得让人悲伤,美得超然物外。你不是公园里一朵牡丹花,只是潇湘馆里的一株竹林,刚毅、纯粹;你不是荣国府里的表小姐,只是荣国府里的潇湘妃子,博学多才、知识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