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要把人生过得有趣,我们才能看到更加光明的未来。
我身边啊,有两种人。一种是抱怨生活的人,一种是享受生活的人。这两种人一般的行动做派是完全相反的,而我自然想成为享受生活的人,可惜这样的人并不是一般就可以做到的。它需要广阔的胸怀,需要自信的微笑,需要对事情的绝对把握。
就拿大学校园来讲吧。许多人都会有些懈怠,认为熬过了高中就有了理所应当的理由去挥霍时光。甚至于很多时候,逃课、迟到,都变成了一些同学的家常便饭。可他们真的不担心挂科或是被老师批评的风险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他们只是提前挥霍了未来的散漫光阴,在某一刻是会付出代价的,这个代价或许很小,但是这样的方式偷懒,身心也并不会愉悦吧。
然而,当享受生活乐趣的人也想如此时,他们的做法却是出人意料的。他们很少会去抱怨学校的老师或者作业,而是会努力的找到顺从的方法,最容易把它们搞定的方法。当某天,具有这样良好心态的人迟到了之后,他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趁着老师在黑板上写字之际,缓缓溜回教室,当然,他是身体后退倒着走的。当老师的角度足够瞧见他时,他便开始身体向前,正步走。这样子给人的假象是——他不是一个迟到的人,而是一个想偷偷溜出教师逃课的人!当然了,课肯定得上,只是不仅可以不用被记下来迟到,而且可以老师还让他坐在教师他听课,并且让老师自以为成功组织了一个调皮孩子的“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