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逆行-关于消防员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9:55
每当一个地方着火时,有许多人从里面快速逃出,但有种人却穿着黑白防火服往里面狂冲,只为救人,这种行为也被人们誉为“最美的逆行”!他们是谁呢?没错!他们就是消防员!
他们不怕大火的威胁,抓紧时间,用自己的生命去帮助他人,有时还忘记了自己的伤痛。2013年全国十名最美消防员中的刘亚光就是这样的人。
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消防员刘亚光和战友们是最先进入灾区的救援队员之一。很多次,刘亚光都在和死神争夺生命。第一天的救援进行到晚上时,正在帮助转移伤者的刘亚光忽然听到一阵微弱的声音:“妈妈!妈妈!”。循声望去,刘亚光在一堆断裂水泥梁柱下找到了声音来源,原来,有个小女孩被困在了废墟深处。
他立刻从无数钝物间探身进去,用液压扩张器为小女孩撑起一个缝隙。由于担心废墟再次垮塌,给孩子造成伤害,他马上命令战士们放下工具徒手去刨。一把土、一把泥,防护手套被磨破,手指被挖烂,他们终于挖出了一条生命的通道,成功救下小女孩。
这次救援持续了两天两夜,刘亚光和战士们没有合眼,滴水未进,粒米未食,衣服裤子湿了又干、干了又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