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逆行天使》有感-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一场突如其然的病毒,一座英雄的城市,一群伟大的逆行者……我轻轻地合上了《逆行天使》,感慨万千。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生命受到威胁。医生许依依、护士张梓文、警察吴超群、志愿者袁方……这些逆行的天使,为挽救生命、守护家园而生死拼搏。青年文学家许诺晨真实而又温暖的笔调击中了我的心。在这个灼日炎炎的夏日,我脸上的泪痕还未干,而我的脑海里一直萦绕着一个深刻的思考。许依依们明明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他们为什么甘于奉献不论生死?我又想起了雨果笔下的哈尔威船长,他把生留给了他人,把死留给了自己,最后如同雕像一样沉入大海。他又为什么从容赴死?
众所周知,2022年的暑假对于我们来说是艰难的,新一轮奥密克戎的传播,让我的城市再次按下暂停键。一夜之间我们关门闭户;一夜之间马路上再也没有车水马龙的景象;一夜之间小区楼下多了很多带着红袖章的志愿者……种种迹象告诉我们我的城市再次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