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孤身走暗巷-写疫情英雄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知乎上曾有过一句话:你选择最美的逆行,黑暗中去点亮光明,一声呼唤,必定有你,无惧生死,你是人间天使,你是人间四月天。
前路漫漫其修远兮,逆行之路步步艰难。疫情期间,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大白,因为他们的日夜守望,相依相伴,逆行救护点亮无数人心中的希望,医与疫,翼与疫,谊与疫。因为他们,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因为他们,胜利不再遥远。人生如逆玈,前路漫漫,困难重重。但他们还是逆行而上。他们是黑夜中孤身走暗巷的孤勇者,是勇敢去堵命运的枪的逆行者。
逆行之路上,有人深陷泥潭中只为了为后人指明前进的方向和道路。抗倭英雄戚继光在面对倭患严重的东南地区时,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逃走,而是义无反顾的与倭寇们进行斗争;五四运动时期是李大钊先生和陈独秀先生,在面对封建顽固派的威胁时,也不改初心。他们或许不是最耀眼的人,但他们都是最伟大的逆行者。历史深处是一堆灰烬,但灰烬的深处仍有余温。无数身先士卒的先烈们,用那如玫瑰花般嫣红的热血给逆行者这个名词染上了不一样的色彩,他们在阳光之下熠熠生辉,它也在阳光之下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