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原本在蝙蝠体内寄居的“新型冠状病毒”以超乎人类想象的速度从武汉这个综合交通中枢开始在整个中国肆虐,这场疫情来的太突然,突然到父亲和未出世的孩子还未会面,突然到许多人还未来得及和家人们说再见,它无情的吞噬了太多人的生命,也紧揪着全国14亿人民的心。好在,中国人民又一次以惊人般的力量,将之击垮,守护住了祖国的国泰民安。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金庸曾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面对蒙古的南侵,郭靖坚守襄阳城,而面对突发疫情的一线工作者们才是真正的大侠,令人高山景行,肃然起敬。我们忘不了你,眼科医生李文亮,疫情吹哨人,为全国鸣出预警,自己却在医疗一线被感染,与病毒抗争两个月却被无情带走,留下年迈双亲,5岁幼子和妻子腹中遗婴。他还未来得及用双手治愈更多的患者却英年早逝,但“可托六尺之孤,可寄百里之命,临大节而不可夺,君子也。”千万君子,成吾大国。
更新时间:2024-05-12 10:57
我们在电影《烈火英雄》里看见了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与拥挤的人群擦肩而过,向着危险的受灾区走去,滴滴的汗珠映照着坚毅的脸庞。他们就是逆行者,不论是影视的灾难中还是现实的生活里,逆行者总在我们身边,用自己的双手谱写着人间的赞歌。究竟是怎样的精神才能做到这种地步呢?我感到疑惑。
现在我懂了,是白衣天使们让我找到了答案,这是一种迎难而上,将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最近,我们的生活正被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所侵扰,看不见的恶魔就在我们身边游走,但是逆行者们却没有被困难所吓倒。在我们百般无聊的隔离期里,这些逆行者却在外面病毒肆虐的环境里艰苦奋斗。你所看见的,确诊病例的减少,全是这些逆行者们用时间,汗水甚至是健康换来的。前不久记者去采访了一位因治疗患者而自己却不慎被感染的医生,尽管他在工作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但仍阻挡不了病魔伸出的魔爪。目前这位年过五旬的医生在治疗后状态良好,当记者问他是否为自己的工作后悔时,他却淡然一笑: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帮助他人,为世界创造更大的价值,而我已经实现了我的意义,即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发生不测,我也会感到无比的满足……我对老人的这一席话语感到了无比的钦佩,他与我们不同,是真正经历过死神考验的人,但在现在却仍如此的洒脱。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崇高如逆行者,在这种非常时期也有人做出些令人难以原谅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