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中的白衣战士-疫情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3:36
“那一顿年夜饭,你没吃过一口,逆行的背影,让人为你泪流;那一封请战书,你毫不犹豫写就,奔赴上火线,没有片刻停留;那一套防护服,让你汗水直流,疲惫身影,让人为你心疼;那一次出征,你无怨无悔远走,与死神赛跑,争分夺秒不休……”这就是我们逆行中的白衣战士。
肆虐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嚣张地蔓延,人们只好闭户不出在家过个踏实的新年。然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白衣战士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一个个熟悉的、陌生的身影活跃在抗议一线,一帧帧精彩又感人的画面定格在镜头瞬间,一条条悲伤的或是洋溢着温情的新闻让我们泪目。
有这么一位老人,他坚定的眼神和挺立的身姿值得全国人民为他致敬,他就是大家都十分熟悉的钟南山教授。这次疫情与2003年的“非典”十分相似,于是当时击败“非典”的钟南山教授再次临危受命。2020年1月18日傍晚,84岁高龄的他义无反顾,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连日来,他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参加新闻发布会……他日夜都要面对繁重的工作,丝毫不敢懈怠,加上晚上失眠,更是让他削瘦了许多,但他没有一丝抱怨,有的只是对这次疫情的担忧。啊,这一位白衣战士是多么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