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_高一议论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哪怕要逆着光,就驱散黑暗,丢弃所有负担,不再孤单。一首《你的答案》在茫茫歌单中异军突起,背后是人们对于逆行的态度。
逆行是一种责任,是作为一名职业者自发的行为,是作为中华儿女与生俱来的使命。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让人们措手不及。然而那一个个逆行的身影安抚着我们躁动的心。一辆客车上一女子急切向交警请求送她回武汉,她是一名医护人员;各地医疗队整装前往武汉;各地志愿者前往疫情爆发地。这样的事例太多,人们的责任感也因此体现地淋漓尽致。他们逆行的姿态很美,让人热泪。就是这样一场疫情,一个个逆行的姿态,折射的是人们的责任感,是身为中华儿女的使命感。不顾名与利,置生死于脑后,心中只有一句话:病人需要我,祖国需要我。逆行一种责任,在危难的时刻燃起国之魂。
在危难中需要逆行,在平常生活中也需要逆行。
逆行是一种态度。生活中困难与挫折常有,拥有逆行态度的人绝不会向困难低头,而是与挫折对抗到底。霍金在本该享受青春的年纪诊断患有神经元疾病,余生都只能在轮椅上度过,并且随时都有死亡的危险。原以为霍金会像众人那样自暴自弃,但他却逆行改命,与命运做抗争。有了这种逆行的态度,让霍金今后在很多领域有了非凡的成就。是逆行的态度,给予了霍金去克服身体极限的勇气。霍金逆行的姿态很美,这个姿态留在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心中,激励着他们勇往直前,克服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