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逆行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书信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5
尊敬的逆行医务工作者:
你们好!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2020年的春节似乎就是那样注定的不平凡:大街小巷上静悄悄,平日里的喧嚣荡然无存,行人和车辆寥寥无几,即使偶尔有一两个人也都戴着口罩低着头,行色匆匆。没错!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正在侵蚀着我们的祖国妈妈,侵蚀着人类,大家都在躲避这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恐惧仿佛笼罩着整个世界。
当我们正在家吃着团圆饭,与世人隔离之时,你们却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的团圆奔赴抗疫一线,像奔赴战场的战士那样无所畏惧地逆行而上!从你们穿上隔离服的那一刻起,就郑重许下了承诺:一定要战胜病魔,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定要与时间赛跑尽力抢救更多的病人!
迈着坚定、无悔的步伐,你们匆匆踏上了这不分昼夜的抢救征途,这是一个没有期限的征途,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生怕浪费防护服,生怕因为上厕所而耽误工作,竟控制自己少喝水,少吃饭。睡眠的时间与你们工作的时间比起来更是微乎其微……脱下防护服时,我能看到:你们脸上的皮肤已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出了鲜红的血痕,身上的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背,甚至因为过度劳累而晕倒……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哪怕还有一丝希望,你们就一定不会轻言放弃,哪怕是要用自己的生命去换来病人的健康,你们也在所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