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人白衣战士_致敬医护人员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2019年的春节,武汉首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短时间内迅速蔓延至全国。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无数英雄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不顾一切,支援武汉。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是本年度最美的豪言壮语。无数医务人员,在疫情爆发之时,主动请缨,到一线与病魔搏斗。不计其数的英雄事迹,让人动容。
我们都知道,武汉是这次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在武汉某医院的ICU里,有这样一位胡叔叔,在接受前方记者采访时,他突然接了一个电话,随后便泣不成声。记者了解后得知,他的一位疫区战友,也是他的好兄弟,在一线治疗多名重症患者后,不慎被感染了。电话那头,好兄弟说:“我恐怕不行了……”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伯伯,早在2018年就得知自己有患有渐冻症,但是他并未告知同事们。在疫情面前,他冲到第一线,连续抗战48小时没有休息。张伯伯用他渐冻的生命创造了奇迹,托起了人们的信心与希望。
还有很多时代的“大英雄”: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等一线医务人员,是他们把一位位重症患者从死亡边缘拉回……
爱是什么?爱是你们脸上口罩压致留下的伤痕,爱是你们最美逆行的身影,爱是你们有着白求恩般乐于奉献的精神。
战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你们辛苦啦!我坚信,你们一定会取得战斗的胜利,也祝你们能早日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