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腾讯网看了一些关于高考后考生自杀的报道,心里无法平静了,在屋子辗转几圈,打算对抗这种心情起伏,可对抗的结果是想写这么一篇文章。
我也曾经对这么一场考试绝望过,也曾经站在教学楼的六楼企图轻生,逃避这样的绝望,但庆幸的是,我没有那么做,因为我骨子里存在着一种永不磨灭的希望,那就是明天,明天的明天,以及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一直坚持想把《与明天的太阳相约》这本书写完,就是希望能给参加高考的学子,一份参考,一份信心的参照。但是也许自己能力有限,写作水平也并不怎么高,这本书在新浪的连载并不怎么好。
一直希望自己能在某些方面给高考的学子一些帮助,可惜自己能力有限,所以一直是看着一件件悲剧发生,却只能心理不平静一下,在屋子辗转几圈,或者是几声叹息留给自己。
过来高考的我,经常给参加高考的弟弟,表弟,表妹们说,不要太在意高考,高考只是人生的一座桥。但是当时的我一步步走到高考的面前,高考给我的感觉就是---生杀予夺,这是曾经的真实的感受。不要太在意高考是我走过高考后许多年才有的感受,活在高考的当下,怎能不在意高考?所以就需要没有活在高考当下的人们多给他们一些好的诱导,一些经历过的经验。
更新时间:2024-05-02 14:40
春去秋来又一季,荒芜的世界顿时迎来了新的生命,原本死气沉沉如今生机勃勃,焕发着强烈的生命力,风轻轻地吹过,花草树木的微微摇摆,仿佛是在回应世界的呼唤,鸟儿兴高采烈地叫唤,似乎在为世界而高歌。
世界很大,存在了许许多多的生物,每个生物的存在都有一定的意义,存在即有理。花花草草树木为世界增添了生命的绿色,让世界更加和谐,每个生命都为世界变得更美好付出了微博之力,生命的复杂离不开灵动生物的存在,它们的奔跑跳跃,世界的繁华正犹而开始。
许多年以前,一个小小生命突然降临于世界,他用哭闹之声来宣布他正是来到了这美好的世界,这是开心的声音,自然开心的不止只有他一个人,他的父母、他的亲人都在为他祝贺,每个人笑脸相迎,小小的双眼凝望着这陌生的世界,这将是他要去探索的世界,充满了未知,或许这才是吸引人的地方,探索未知、发现未知,这个是多么有趣的事情,对世界问好:世界,你好!
人们对未知有着极大的兴趣与恐惧,对未知事物的秘密探索发现,这是极为吸引人的地方,然而人们对自己无法掌控的事物总有一种无能为力之感,害怕、恐惧。这也阻挡不了人们那颗炽热的心,探索未知。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的秘密,存在着许许多多让人无法理解的地方,这或许正是世界的神奇与美妙之处。
更新时间:2024-05-03 01:36
将近三年了,一转眼间我们都不复当年的幼稚模样,时光都洗礼下,我们都越发的像大人了,对人生对未来都有了各自的打算和憧憬……站在十几岁的尾巴上,我们将要舍别这段再也回不去的高中时光。
距离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同处高三的我们本应该像高考剧里那些人一样,整天埋头功课,为自己的第一次人生大考验添兵加弹,但是我似乎还要再培养培养那种决战高考的紧张感。
眼看高考倒计时像我难以参透的函数图像一样呈单调递减的趋向,班里的学霸们每天早早来到教室,一边啃着从食堂买来的面包,一边忘我的埋头书桌,每每经过二楼创新班,耳朵总会被灌进洪亮的读书声。是的转眼间,高考就在眼前了,几十天的日子,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来细细品味这些校园的一角,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和同学们这样静静坐在一起晚自习或是细细听数学老师讲一堂数学课?几十天以后,这些都会消逝,就算再不想听数学课或者语文课,都再也听不到了;就算班服再丑,也不用嘟着嘴胡乱套上了……
这些的这些,在日后都会变成记忆里的片段。
如果昨天都会消逝,都会变成回忆,那为什么不好好把握今天和明天呢?今天的碌碌无为,在明天都会变成“昨日的悔恨”。来这人世间走一遭,没有人打算活着回去,人生在世就那么几十年,除去吃饭睡觉,还有多少时间可以让你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所以你有何不花那些时间去后悔,去苦恼。
更新时间:2024-05-01 18:38
君不见,初见水中央眼波若流光的佳人时,先人那“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痴迷追寻。君不见,初见弱不禁风,一瞥惊鸿的林黛玉时,贾宝玉那“这妹妹我好像在哪里见过”的惊讶欣喜。君不见,初见墨香盈衣,意气满容的杨绛时,钱钟书那“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之后,我结婚没有想过和别人。”的翩然心动。回溯历史,相遇在其中勾勒了多少笔不可失的重彩。
遇见如泡茶,淡雾缭绕,似梦似幻。在鼻尖缭绕的,是参着水汽的若有若无的青春。
而人生中既然有去年今日此门中,那一幕被相应红的人面桃花惊艳了的相遇,便会迎来千回百转后,桃花迎风笑,人面无处寻的匆匆告别。
君不见,与在枇杷枝下怀笑,凭几学诗词的发妻话别时,归有光在那《寒花葬志》中浓的化不开的相思。君不见,与桃虽夭夭,却未能偕老的陈意映话别时,林觉民在那《与妻书》中家国不能两全的豪迈悲壮。君不见,与爱柔的像雪,恨冷的像冰的周总理话别时,那十里长安街默然相送的恋恋不舍。千古江山,这离情别绪在其中谱写了多少催人泪下的篇章。
告别如饮茶之初,或浓或淡的苦涩含在咽喉,吞也不是,吐也不是。百转千肠间,那丝苦闷郁结于胸,汇成珠后,哗的一下落下来,让人心痛不能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