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双手_小学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7
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我在家对面的小路上练习骑车。突然,不知从哪里跑来一条狗,凶神恶煞般朝我狂吠。我从小就怕狗啊猫啊这类牙尖齿利的动物,吓得心“怦怦”直跳,赶紧用力蹬脚踏板。狗穷追不舍,我更加慌了,自行车一下子失去了平衡,直直地摔了下去。
过了好久,我才回过神来,慢慢坐了起来。恶狗不知什么时候已消失了。我这才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裤子破了,左腿也擦了一块皮。我用手撑地想站起来,却动不了。
忽然,一双厚实的手伸到我面前。“起来吧!”我愣了愣,直到那个声音又说了一次,我才借着那双手的力量站了起来。
我抬起头,打量着面前的人。一个中年男人,黝黑的脸,眼神里满是关怀。他个儿挺高,穿着灰色的衬衫和裤子,搭一双白色运动鞋。
注意到他也在打量着我,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他笑着扶起我的自行车,靠在墙边,又走过来,拍了拍我衣服和裤子上的尘土,问:“小姑娘,学骑车啊?”
我点了点头。他又说道:“刚刚是不是因为有条狗追你才摔的跤?”
我又点了点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他说:“怕什么呢?你摔倒的时候,狗也被吓跑了。要我送你回家吗?”
我摇摇头,道:“我家就在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