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双手-记叙文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21:26
在我的记忆中,总有那一双手在脑海里忽隐忽现……
因为我是个女孩儿,也可能是因为年龄差距太大,我不知不觉与父亲有了一条不可跨越的代沟。我的父亲不会写散文诗,没有朱自清父亲的伟大之处,更没有毛泽东那样的宽广胸襟。但他在我的心里,却是一片天,一片地,一片给予我们成长的肥沃土壤。
在他的世界里,也许只有两个星球,一个是我,一个是哥哥,他就像夸父一样,围着我们转啊转,直到精疲力尽,倒在这片土地上。
学校的住宿生活是枯燥无味的,一星期也只有盼望周五回家的时候最快乐。自从伯伯家的小儿子上了初一后,父亲总是让伯伯捎着我回家,我总是向父亲提议说,能不能他来接我。这项提议一直等到我过生日之前一直没有实现,爸爸总是让我再等一等,等他有空了就来接我,我也明白爸爸忙,直到我生日那天:
我一出校门,看见伯伯在向我招手,我的心情瞬间跌倒了低谷,可没想,伯伯说;“你爸爸在那边等你了。”我真的好高兴、好高兴。
那一道光_关于生命希望的初中散文
更新时间:2024-05-16 18:28
一剎那,那抹白,将世界带向明亮……,那是千言万语也道不尽的感动——光!对于万物,因为有光,我们才能望见世界精彩的每一隅角落;因为有光,我们才能深切体悟不经意的惊鸿一瞥,及其所带来的喜悦;因为有光,我们才能在暮日余晖下,拖起长长的黑影,用自己的步伐,写下自己的历史。或者在现实中,或着在思古幽情之际,我们都打从心里想要、更甚是需要一道光!
人生中,朝朝暮暮、暮暮朝朝,我们都脱离不了光,就连那静谧的黑夜,都有着璀璨的明星守护伸手不见五指的嘿!每个人所需要的光更是不尽相同,有些人,需要那破晓的第一道曙光,在薄雾缱绻的清晨中,以那微暖的温度,轻轻唤醒惺忪的双眼,藉以作为一天美好的开始;有些人,需要的是夜半时分的那盏明灯所散发出的光芒,以那炽烈的温度照亮阴沉的夜,给予挑灯夜战的莘莘学子,抑或苦心耕作者无限的依偎,驱走那孤寂的深邃漆黑;有些人,需要的是蜡烛的光辉,有许没有璀璨强烈的光芒,也许无法如日正当中的太阳照耀大地,但那熹微的橘光却自始至终的散发着暖心的温度,平凡的不足为奇,无足轻重的火苗却往往成为人们心中的小幸福,在心中化为无与伦比的万丈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