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双手-关于奶奶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7
那是一双粗糙的,布满皱纹的“大”手,大到足以温暖我的整个童年;那是一双长满茧的肥乎乎的“小”手,小到都握不紧一个苹果。
那年冬天,似乎比往常的任何一个冬天都要漫长而寒冷。或许是生水痘的缘故吧,那段时日,奶奶不肯让我同弟弟玩耍。我也只得凑到窗前,看街上人来人往。过了几日,再往窗外望去,街上已是一片新天地了。我忽然意识到新春将至了。奶奶担心母亲为我操劳过多,身体吃不消,又怕母亲没有经验,照顾不好我,便硬要自己照顾我。水痘越长越多,随之而来的是发热,我顾不上路边欢声笑语的人们,只感觉浑浑噩噩。模糊中,我只记得奶奶用那双粗糙的大手,温柔的拍打着我,希望可以哄我入睡。
吃药,睡觉……反反复复,不知过了多少天,我有所好转了。天气也不再寒冷冻人了。我拉着奶奶暖和的大手跑到院子中,非要同奶奶做游戏。
奶奶哪里会做游戏啊?她只是为了不让我伤心,哄我说要为我削苹果。只见,她从屋中拿出苹果和小刀。小心翼翼的为我削着苹果,不知怎的,苹果从她手中掉落了,她略显尴尬地望着我说再重新削一个。
多少年后的今天我才知道,她哪会拿不住一个苹果。她只是经历太多风风雨雨,手已经不能再经受严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