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双手-抒情作文650字
那一双手其实十分常见,无论是在农田还是在工厂、办公桌前,都能看见它的身影。工作时,它是那样的不知疲倦。
它是很普通的手,却承担着许多它应尽的责任,虽然大家都夸这双手。但从没有人主动去成为“这双手”的主人。
它从来都是吃苦耐劳,也从不追求荣华富贵,长年累月的工作,这双手不知磨破了、划伤了多少次,它很粗糙,并不精致,它也不愿意把时间丢在无意义的保养里,它更希望好好做它的工作。
虽然它很平凡,但并非无一用处,没有了它,人们的粮食哪里得来?没有了它,我们需要加工的生活用品怎会充裕?没有了它,楼房、铁路又怎能出现?是,它们平凡,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的作用,但是它们在受尽压迫后,也能起身举起红旗推倒旧世界!它们一个力量微小,但是只要凝聚起来就会形成强而有力的力量!
这是谁的手?这是劳动者的手啊!它从来都是任劳任怨,为了自己的家庭,也为了自己的祖国。长时间的辛苦劳作,使这双手变成了泥土的颜色,但是它永远都是乐观、开朗,灰尘掩盖不住它那明亮的心扉,烈火烤不干那手中的一方净土,它不仅是一双手,更是一个人!
秀气而又挂满珠宝的手,虽然好看,但也不过是外在美罢了。什么才叫美?或许,我只想说:“辛勤劳作的手,比任何的手都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