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那一本书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6
书房那陈旧的已掉漆的书架上,摆放着一本早已泛黄的却依然保存完好的厚厚的《西游记》,是这本书,见证了祖孙三代的分享。
爷爷是一个读过几年书的农民,识字,在农活不忙时,他就会闲暇无事,看看一些古代的小说,《包青天》、《三侠五义》等,其中《西游记》是爷爷最好的一口。
每次看书,爷爷总会从屋内搬出一个折叠椅,打开它,然后回屋小心翼翼地拿出这一本陈旧的《西游记》,吹吹上面的灰尘,然后躺在椅子上,戴上那厚厚的老花镜阅读起来,爷爷小心地翻着书页,看得很入神,他时而将老花镜向鼻梁下拉一拉,将书向眼睛前移了移,似乎是某个字看不清,时而皱起那花白的眉毛,神情严肃,似乎是书中的唐僧师徒被妖怪捉住了,时而他又舒展开眉头,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又似乎是孙悟空捉住了妖怪,解救了唐僧。时间渐渐过去,爷爷将看到的那一页小心地折一下,合上了书本,每当这时,还小的我便拉着爷爷的手,让他给我讲西游记,于是爷爷便会很高兴地坐下来,慢慢地与我分享着这些精彩生动的故事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