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不知是过了多久,终是安于现状,无欲无求了。
下过雨的天,连空气都是潮湿。不得不说,我不喜欢这样的天气,同样也不喜欢这座城市,对于我来说这座城市,的确没带给我多少归属感。我喜欢那样四季如春城市,不繁杂,也不喧闹,那样岁月该是何般美好,可那也只是想想。
我在等待一个晴天,等待一个可能,等待更多美好与宁静。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是老了,而我也确实是有一颗年老的心了,才是十字开头的年龄,我却对一切有那么多的感悟和心得。或许,我就过了那些年少无知轻狂的岁月了吧,现在的心喜欢安定,不爱风雨。
我在静心等待,等待陌上花开,等待不一样的风景,等待不一样的未来。
安之若素,静守陌上花开
更新时间:2024-05-11 00:36
安之若素,静守陌上花开
夏日迷离,日子请浅如溪。季节的尾声总是带着紧促,缱绻了时光,踏着细碎的美丽,携着凉花的清风,向我盈盈走来。我走在视野的尽头,看见无边的花海。
老墙上刻下了斑驳,留下了印痕。陌路花谢花开,我踏过你的世界,却只留下匆匆脚印。等待是最初的苍老,是谁了了谁的曾经?是谁破了谁的红尘?
清凉午后,煮一香清茗,与年轮渐行渐远,清茶煮酒,与经年坐老时光。一场南柯清梦见遇见支离破碎,谁和谁荒芜了世纪?谁和谁装裹了爱情?
海枯石烂的太少,地老天荒的好早,远香的余味飘近,让我黯然神伤。时间总是越等越漫长,谁许谁的一世情长,却我只留一人独倚窗棂,静看落红满地。
煮一壶酒饮不尽世间聚散离合的沧桑,闭一扇窗,掩不住满目悲伤,谁还在云端那端浅浅吟唱。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是一场荒谬;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段荒芜;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便是一场幸福的华丽。
在黎明的时候用双手剪一道光,映出世间万物的苍凉,轻轻走过你的世界,想不小心引起你的注意,却只是庸人自扰。走在清晨的丛林里,小心躲过每一滴露珠,却终是沾湿了一方衣袖,扰了一片红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