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亘了几个年头的距离,湮灭成望穿秋水的等待,投影在遥远的思愁之上,却又诉说着一种无言的静好。
你说我俩是连体动物,心也紧紧偎依。还记得那个时候的我俩,该是有多么的开心呢。村子里到处都留下了我俩的身影。河岸边,我们看着一条条小鱼游弋在白云投下的藏蓝色阴影里,我们将一颗颗圆润的鹅卵石轻掷进河水里,泛起的水纹漾动着倾城的美丽。沙场上,我们抓起一大把酣眠于阳光下的沙粒,抛洒在空中,那飘扬在空中的细小的微粒因子,是不易察觉的你我的笑容,是两个少年无忧快乐的剪影。
……
你的父亲是一位语文老师,我还记得他教我们读过的那一句诗引起了你我强烈的共鸣: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你的父亲调职,你不得不离开。那天,出奇的,我俩都没有流泪,你给了我一纸素笺,上面工工整整地书写着我们共同吟咏的那句诗,共同吟唱的天长与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