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茫茫,光阴荏苒;来不及看春夏之景,来不及叹流年之韵,岁月就这么匆匆不语的消着,过去的是时间,老去的是心境,几多故事回首再望,也只剩些些许许的惆怅与陌生……
时光深处,素什年华;你不是霓裳轻舞,嬉戏于盈盈水云间餐风饮露的仙子,我亦不是浪迹天涯墨舞山水惜落花采集云霞的诗人。道讲因果、佛家讲缘,而三千世界,芸芸众生,唯独与尔相遇,与汝相知,其间又岂是因缘所能卜签结算?
风起落,云聚散,天地间来去匆匆自飘渺...经年依旧,烟波流转;我总是在最绝望的时候缅怀最美丽的回忆,与风为伴,对月倾诉。几多烟云何淡,几多情怀难再,当你在为岁月堪叹的时候,没有谁能为你解愁,只有袖间拂过的风听你在吟唱,回应你的哀愁!
是夜,唯我。
碎影醉摇,独自徘徊;也曾枉自使然,借以微笑洗涤忧伤,煮酒为思念饯行,殊不知,那洒脱背后承载着多少苦涩,醉眼迷离着空茫的长街,迎面微风排挞而至,依旧习惯于孤单中迷失自我,拂去尘世烟火,在一个人的夜晚,推搡着内心的情感,寂寥的心事,不期邂逅着黯然。
星寂人阑,灯影萧瑟;晚风掠影浮落花,心底凭添千丝愁。佛说:放下就是修行。我想我是淡看了这结局,却看不破这经过。望着万家灯火,不知哪一处能为我遮一方风雨,哪一盏能为我引航心灵的停泊,而哪一枝又是我今生的至爱永恒?
更新时间:2024-05-10 16:49
慢生活,让人生开出一朵朵绚烂的花。
------题记
慢慢走,才不会忽略路边的风景。战国时期的钱缪曾经以一句“陌上花开缓缓归”告诉自己的王妃,不要忽略路边那灼灼欲燃的花朵,那如翠玉般凝成的柳条在清风中摇曳出美妙的节奏,自然独具匠心打造地一场如梦境般的美景,若因为一心求快到达目的地就这么错过了,岂不是可惜的?慢慢走吧,回归自然,让这些美好点缀你的梦境。
慢慢读,才不会错过那精彩绝伦的内容。阅读不是与时间赛跑,细细品读书中每一字每一句,去感受那远古和风自心而过,去体会那最深沉的智慧诉说,那人生经历。书籍集合了那么多人生精华,粗略的快速代过,是对于时间的浪费,也有忽略精彩内容的遗憾,现代人注重阅读速度的培养,却因这错过了许多。慢慢读吧,让这些睿智充实你的思想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