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5:45
回来时看见一路的风景,惊艳于一朵花开的烂漫。——题记
那天周五,我们乘车回家。不料中途汽车故障,无奈之下,只得走完剩下20分钟的车程,再加上天空下着小雨,心中甚是烦闷。
乡间的道路两旁是清一色的稻田,绿色浓郁的似要滴出水来。偶尔微风拂来,青翠的气味夹杂着泥土气息扑面而来,带着湿漉漉的潮意,很是清凉,深吸一口,便有凉意透心。
我们继续漫不经心的向前走去,不多久,远处一朵花映入眼帘,我心生触动,微微一叹。
向前走近,才得以仔细看清花的容貌。花瓣呈现纯白色彩,花蕊微黄,茎部显得有些优雅纤细,宛如一袭白衣的清纯少女,在蒙蒙细雨的映衬下越加清丽绝俗。微风拂动间,花朵微微摇曳,透着不胜凉风的娇羞,虽然朴实无华,却依旧美得让人心颤。那一幕,有着一种犹如画卷般的美感。
我那浮躁的心灵,在这一刻仿佛静栖于花朵间,轻松、惬意、自在、且安详。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近些年来海归潮方兴未艾,原本有去无回的留学生,如今却纷纷的学成归国。回国发展数10年的变迁,体现的是现代中国人思想的转变,更体现的是中国的国力增强的转变,这个东方大国正以他从容自信的语调呼唤着留学的人才,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表面来看,海归潮的兴起是由于国人思想的转变,从清代丧权辱国,西方思想入侵,中国开始封建腐朽的思想与西方的开放包容形成鲜明的对比,无人涌入西方,对本国弃如弊屣。比如钱学森死等爱国人士,学生后不顾一切艰难险阻,毅然选择回国,可谓民族之脊梁,可惜此类人毕竟少数,而随着改革开放直到现在,中国梦的提出,国家意志及身为中华儿女的责任感逐渐渗透人心,呼唤留学生回国的是萦绕梦莹的中国梦,复兴梦。
然而国人思想为何会如此改变其根本所在,是国家之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