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5:01
喜欢看安意如的书,觉得她的文字有种难以言说的感觉,是忧伤?亦或是释然。。。那个女子带着独有的气息,穿梭于古典文学之中。
最近,在看她的《陌上花开》,还只看了一点点,却有很深的感触。
她说:“突入其来的人世,我们都是闯入者。”我来自哪里?误入这红尘。在人世间,我显得如此的渺小。太多的无奈和疲惫,太多的事情,无法左右。出生至今,我送走过逝去的生灵,迎接过新生的生命。生与死的,似乎只是一种状态。我一直相信,今生我如此幸运,是因为我前世的修行,而来生的造化,也要靠我今生今世来行善积德。所以,上天对谁都是公平,你的付出,你的努力,他都看得见,你也一定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作者写作时正在藏区。“那段时间,游走在很多地方,去荒凉的地方看盛大的雪山,去热闹的地方进幽静的寺庙,和喇嘛交谈,一起坐在大殿的门口,喝酥油茶。像一个长久以来就在的守门人一样,观察着那些蜂拥而至又遽然散去的人群。我见他们像蝴蝶,他们闻香而来,又振翅离去。我已不再对他们有鄙薄,因为我没有资格,我自己也是过客。每一个人在这世间穿行而过,或急或缓,或轻或重,都有各自的前因。”由这段话,我便很自然的回想起那些曾经的面孔。那些过去的片段还历历在目,而此时,已仿若隔世般遥远。不得不心生疑问,到底什么样的感情才经得起时间的侵蚀?友情?爱情?亲情?答案无从得知,或许也无人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