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它是默默的,默默地付出,默默地奉献,它就是松树。
在纷纷大雪中,是什么还在昂首挺胸的保护我们?是什么还在为世界增添绿色?是——松树。
松树高高大大的,有十多层楼那么高,一年四季常春。
春天,万物复苏,是人类播种的季节,松树挺立着,为人类加油。
夏天,春意盎然,荷花展开了花瓣,西湖上人山人海,到处都是欣赏荷花的,赞美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在这同时,松树更拥有这比荷花更好的品格,那就是——无私奉献,荷花只讲外在的美丽,松树虽然外表没有漂亮的“衣裳”,内心却很美,这种品格,更值得我们赞扬!从字面上说,荷花只美丽绽放一个季节,而松树却完全不懂,它全年常绿,这世上,除了松树,还有什么植物是四季常春的呢?
秋天到了,万物都开始枯萎时,松树还是站在我们面前,那样挺拔,为我们遮风挡雨。冬天,凛冽的寒风呼啸着,猛烈地摇着松树,但松树仍不低下头,百折不挠。
我爱松树的顽强,更爱松树的无私。
松树无私地为我们人类奉献,它的树干为我们提供了餐巾纸,叶子为我们提供了风油精,它的根有很好的作用,那就是能做成火把。寒冷的冬天,可以用它来取取暖、烧烧东西吃。伤害到了它自己,它却毫无怨言,默默无闻地付出。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我的心灵,触动了我的行动。
默默地松树教会了我默默的精神!
默默奉献的它------仙人掌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6
说到仙人掌,人们都很熟悉。都认为很普通,但我说它的品质无言而喻。它不屈不挠、无私奉献、朴质、谦虚。
仙人掌在我们南方比较少见,但是我们可以见到代替他们的兄弟姐妹们-------仙人球,仙人柱,仙人棱。它们也成为部分家庭的盆景。而我并喜欢它的兄弟姐妹们,我认为它们只会用自己妖媚的样子来获得“食物”我要把最原本、最普通、最朴质的仙人掌作为我家的盆景。我喜欢它,因为它朴质。
我如它的愿,把它放在阳台上,让它充分吸收阳光,以完成它伟大的梦想。它的梦是利用阳光进行光合作用,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释放出更多的氧气,为人类作出伟大的贡献。由于他想快速地完成它的梦想,它不长叶子,只是长刺,那是为了使自己的身体正反面长满叶绿素以便充分吸收阳光。它的奉献不仅仅这一点,我们不可以想远一点吗?它们多数生长在西北干旱地区,哪里有很多的沙漠和戈壁,但是它们的身影也在那里。它们随时随地为那些在沙漠中行走的口渴人们提供水分。它为了贡献更多水分,它不长叶子只长刺,那是为了防止蒸发水分。它的贡献可以说无微不至,但是它们用数量、时间来证明一切。我喜欢它,因为它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