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谚语说“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它启迪我们只要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就有可能成就一番事业。
人若要做一番事业,可能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干扰,从而被外物所左右,而一事无成。所以,一个人做事要能抵挡干扰,不被外界事物所左右,努力钻研自己的工作,那么必定会成功,走向人生更高的阶梯。
有的人,默默的努力钻研,却被人们说成是“傻子”,但他不因此而改变自己的初衷,最终取得了事业的成功。丁肇中教授便是如此。年过八旬的他从早到晚的工作,还未退休,别人看不懂他,却说他是“傻子”。当他成功时,那些嘲讽他的人都改口说他是“天才”。正值青春的我们也应该像他一样,有坚持不解的努为,把别人口中讽刺的话语当成自己行动的动力。这样,我们也会成功,成就精彩人生。
帮助他人,开心自己,热心做公益事业,必然成为时代楷模。
雷锋做了很多好事,却被人们说成是“傻子”,可他并没有被人言所左右。他选择了继续帮助别人,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信条,把自己当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螺丝钉,助人为乐,毫不利己。雷锋的故事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只要自己有坚持不解的精神,做正确的事情,最终会得到社会的认可和称赞。
学习前人得到的经验,时刻提醒自己少走弯路,保持清醒全力以赴的去实践,必是新时代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