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一生中,默默无闻在我的精神世界中充当着重要的角色,值得我用心致敬。——题记
灰黄的天空,淅淅沥沥的聚拢着,如一幅看不到尽头的水墨画,飘渺不定,如垃圾般堆在天空的一角,遮住了原有的色彩。
“嗒”一粒小石子在我的脚尖的驱赶下,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我的心像是浸泡在一碗中药汤中,在我的血细胞中,苦味在慢慢扩散、侵蚀,逐步霸占了整个大脑:一会儿又要去上补习班,还要那么多的作业没有做,没有娱乐的时间,唉!太苦了。
秋风,如一个哆嗦的老妇人,在我的耳旁喋喋不休,纠缠着我不放。枯叶甩不掉,秋日的荒凉,在无奈中悄悄飘下,惆怅,在我的心海中,渐渐化成一块大石头,沉入其中,久久无法喘息。
“轰隆隆”,一阵机器运作的声音,刺入我的耳朵。绿化带旁停靠着一台搅拌水泥的机器,那灰暗的颜色没收了绿化带本有的生机,好像要把一切化为没有活力的死物。“哒哒哒”原来是一群水泥工人,在清理铲子上的水泥,脖子上围了一条毛巾,衣角爬满了水泥,弯着腰,低着头,默默地工作着。
原来是小区在修路,“今天真是糟糕透了,心情本来就不好,还遇到修路,又要绕弯路,今天作业有那么多,看来又要通宵了”,心里有一条小鹿在到处乱撞。“烦死了!”我愤愤的小声挤出这句话。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有一把伞,撑了好久,雨停了也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朋友希望能做到永久,即使青丝变白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有一缕光明希望能长久停留,即使遥不可及,也能使内心云开雾散。
——题记
“善用你的眼睛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聆听乐曲的妙音,鸟儿的歌唱,管弦乐队雄浑而铿锵有力的曲调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耳聋的厄运;抚摸每一件你想要抚摸的物品吧,犹如明天你的触觉将会衰退;嗅闻所有鲜花的芳香,品尝每一口佳肴吧,犹如明天你不能再嗅闻品尝。”时光流转,岁月静好,亘古不变的是她对光明的渴望。海伦·凯勒,一个勇敢的女孩。
海伦·凯勒,出生于1890年,生下来不到20个月的她,由于生病丧失了对世界的探求力。这让她刚一出生,就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与无言的惶恐中。古怪,暴躁,是她小时的代言词。没有缤纷的童年,让她焦躁不安;没有热闹的童年,让她无可奈何。烦虑的心情几乎占满了她整个童年。没有值得留恋的回忆,只有寂寞的雪花一次又一次拍打着她的凄凉。她感到了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