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的魔法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3 10:59
不知何时开始,我沉迷于摄影。
不同于其他摄影爱好者,我并无多么高级的装备,没有那些昂贵的平镜反光相机,更没有那些精度高得吓人的光学玻璃镜头。我所有的,只有一台小小的已停产的数码相机。
但这并不能阻碍我对那些奇妙光影的沉溺。我用简单的卡片机,依旧能记录那些美丽的刹那。
路过多功能报告厅的窗前,我看见阳光从花坛边地铁栅栏中穿过,在灰黑色的台阶上投下一格一格的印迹。镜头对准光线的来源,几束金黄的光洒下,幼嫩的叶片被映照成半透明的晶莹的缕,似乎可以听见汁液在其中汩汩流动的细微声音。
那一瞬我似乎看见生命在阳光照耀下拔节生长,神圣而美好。
家长会,教室的后面黑板上贴满了同学们的希望,排成一个心形。从一个俯角拍下去,选择最佳的构图,镜头对准卡片上些着“唯愿现世安稳,岁月静好。我和我所身处的世界,今后都能一直幸福。”
拍下来的照片,有着时间仿佛静止一般的,沉静的美感。恰如卡片主人所希望的那样,“现世安稳,岁月静好。”也祝他(她)与他(她)所身处的世界,今后都能一直幸福。
并不古旧的学校,后墙上却又常青藤缠绕,平添了几分岁月的沧桑感。苍翠的叶片在红色的砖墙上投下浅灰色阴影,那并不是生命新颖的配色,但搭配在一起时却别有一种触动心灵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