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普通通的星期三,巴尼突然觉得自己被幽灵缠上了!没错,他确实被幽灵缠上了。你会觉得这很奇幻,但这就是玛格丽特·喜梅写的《魔法师的接班人》。
玛格丽特·喜梅是新西兰著名童书作家,新西兰公民最高荣誉——“新西兰勋章”的得主。她一生共创作了一百余部图画书、四十余部小说和二十余部短篇故事集,作品被翻译为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十余种语言。
喜梅语言中的诗性、魔性和超自然等元素使她成为“世界上少有的、重新塑造语言的杰出作家”。其代表作《魔法师的接班人》和《变身》因为1982和1984年分别赢得英国的卡内基文学奖,她本人也在2006年被赋予世界儿童文学领域的最高奖项——国际安徒生奖。
阅读这个故事时,我常常感觉自己的内心像是正在经历一场拔河:一边是不断汹涌而出的黑暗之物——诸如恐怖的声音、漫长的黑夜、神秘的梦境、无边的猜想之类,它们有隐秘、无形、幽深,试图用力地将我拉向与巴尼同样的恐惧与无解之境;而另一边,似乎又有一种温暖的力量,在向我诉说些什么,保证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