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我急忙开始找寻工作。果然,我在小学三年级上册书中找到了《神笔马良》这篇课文,我认真地读了起来,读了一遍,觉得很有意思,我就又读了一遍,真是一篇好的童话故事啊!下面就把我的所得说给大家一起来分享。
故事讲的是马良从小非常喜欢画画,可是家里穷,买不起画笔,后来有位老爷爷送给了他一枝神笔,他用这枝神笔给穷人画了许多东西,一位大官听说这件事后,抢了这枝神笔,可是什么也没画成,他把马良找来,结果马良画了大海,又画了摇钱树,大官和他的士兵们都上了大船,还说:“风大些,风大些。”结果淹死在海水里了。
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马良是多么善良啊,他看见穷人没有牛耕地,就给人家画了一头耕牛,帮助人家耕地,看见人家没有水车,就给人家画水车,帮助穷人浇地。这件事,让一个大官知道了,他派人把马良抓到了监牢里,马良看到那里还关着乡亲们,就在牢房的墙上画了一扇门,帮助乡亲们逃出了监牢。你看马良多么懂事啊,当大官把他抓回来,要他画摇钱树时,他没有拒绝,可是后来他画了很大的风,结果贪财的大官和他的随从们都没有回来,马良和乡亲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