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马良神笔绘人生-随笔600字
赠自己一支笔,此笔谓之马良神笔,以此笔绘人生,只有努力似马良者,方能令此笔显灵,所绘之物,即为未来的人生。 我拿起马良之笔开始描绘未来图景,我有着自己的家庭,美丽、贤惠的妻子,诺大的豪宅,空气清新、花香四溢的环境,一家人圆圆满满、其乐融融,不亦乐乎。
哦不,我忘记了,在用这笔绘画未来之前,我还需要让这支笔显灵,成为马良手中的神笔。 乐观是促成神笔显灵的良药,悲观的人是可怜的,他们总是低着头,所以看见泥土;乐观的人是幸福的,他们喜欢抬着头望向天空,即使在漆黑的夜里,也能看见天上闪烁的星星。
我不愿做只能低头看见泥土那样黯然失色的物体,相反,天上璀璨明星才是我心之所向。我选择了天上闪烁的星星,神笔也泛一丝金光。 马良神笔的铸成还需要自己在明天的大好时光里用勤奋来创造,而不是像懒惰者一般苦苦等待机遇。人的天赋就像是微微火星,而唯一可以让它重新燃烧的是氧气——勤奋。马良之笔开始变得通体金色。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对剑的苦苦打磨造就了一把惊世宝剑,梅花面对严冬侵袭,毅然坚持克服,成就了一株香气四溢的冬梅,而我们是否也能在经过长期的日积月累,风雨、挫折的洗礼中,直至为马良神笔布满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