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向往,一种敬佩,在合合起书时油然而生。几经曲折后的胜利的喜悦,也让我禁喜上眉梢。马良这个形象深深印入我的脑海。
马良对画画的喜爱和执著让我从一开始便敬佩他。给老地主放牛来维持生活的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没有纸和笔,就用小木棒画在地上,为了不被老地主发现,他就利用放牛的时间,或坐或卧,用小木棒用心地去描画周围的事物。画得那样投入,画得那样用心。皇天不负有心人,马良的画技一日千里。最令人兴奋的是马良因对画画的执著得到了一只使画能有生命的神笔。我多么向往马良能拥有神笔。
邪恶总是喜欢来破坏美。在地主和贪官亲眼看见马良画笔的神奇之后,一个个贪婪的欲望出现在脑海中。正当马良和农民们沉浸在喜悦中时,两个爪牙却用铁链强行把马良带进了官府的大院之中。这不禁让大家又担心又焦急但又是那么无奈地盼着马良活着回到他们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