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小学生状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8
妈妈特别注重全家人的饮食,所以经常到水果店买来许多水果供大家饭后享用。
昨天我放学回来,肚子饿得咕咕叫,就跑到厨房,想找点吃的。忽然,我看到灶台放着一袋水果,就快速地把水果袋扒开了,翻来覆去地找到了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梨子。我先用清水冲洗了一会儿,然后用刮皮器使劲地刮。经过我的一番折腾,梨子被刮干净了,我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也许是梨子子太大了,我吃不完就随手一放,去上兴趣班了。
第二天,我惊奇地发现,梨子的果肉变得很白很白,就像在上面上撒了一层很细很细的盐,看起来干巴巴的,我想,算了,就这么放着吧,反正梨子还可以吃,不管了。
第三天,梨子上面长出了许许多多的斑点,有些大,有些小,有些像黑色的蚂蚁。我拿着梨子问妈妈,这个梨子还能吃吗?妈妈不紧不慢地说道,不能吃了,因为它被氧化了。它的果肉暴露在空气中,先是缺水变干,逐渐产生黑斑点,最后它就被彻底氧化,腐败变质了。听了妈妈的话,我马上把手中的梨子丢进了垃圾桶里。
通过这件事,我了解到了氧化这个科学知识。生活中真的处处有学问啊!让我们多多从生活中汲取知识的营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