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梨子的作文
我把梨放在鼻前,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削去梨皮我看见了白白的果肉我立马咬上一口,汁水顿时溢满口腔,“哇”,好香啊!酸中带甜,真好吃!由于水分太足了梨子水都滴下来了。我最喜爱吃梨子了。
妈妈还告诉我梨子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哦!梨果皮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的功效。梨果有生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梨子含有硼可以预防妇女骨质疏松症。硼充足时可以让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提高哦!
梨子不仅有好的营养价值还有不同的食用方法。梨子可以榨成汁或者加点适量的冰糖少许,对喉炎干涩、声音不扬者,具有滋润喉头、补充津液的功效。也可冰糖蒸梨吃哦!它能滋阴润肺,止咳祛痰,对嗓子具有良好的润泽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