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坡的铁索桥_450字
更新时间:2022-12-12 15:10
梨子坡,这是一个小地方,不过一提到这名字,就会让我想起心惊胆寒的铁索桥。
那次,我去走亲戚,到亲戚家要经过一座铁索桥。远远望去,两岸巍峨的高山夹住了河道,只有一条玉带般的公路在绿树与悬崖之间时隐时现,伸向远方。向前走一会儿,只听得流水的轰鸣声,可是没有看见桥;再往前走,突然发现,在两岸的山腰间,挂着一座铁索桥。这真是一座铁索桥,完全是用铁链构成,桥面是用木块铺成的,两边没有栏杆,就横着几根铁链,看起来空荡荡的、晃悠悠的。桥下面的河水,像饥饿的乞丐见了香喷喷的饭菜一样,都向前扑去。他们就这样手拉着手,欢笑着、奔跑着。
走在桥上面,摇摇晃晃的,像一个醉汉。我当时是和哥哥一起去的,见桥摇晃起来,我急忙拉住哥哥的衣角,又害怕又高兴,心想,如果摔下去,那还不摔得粉身碎骨!就这样提心吊胆的往前挪,好一阵子,终于过了桥。回头一看,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战。
虽然那次过桥让我胆寒了好一阵子,可我还是希望能在去一次,再过一次桥,体验那种令人惊悚的感觉。现在回想起来,不但不觉得害怕,反而觉得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