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植物园-五年级写景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1
当我睁开双眼时,映入眼帘的是几缕耀眼的光芒,太阳终于挣脱了雨雾的束缚,迎着清脆的鸟鸣照射大地。阳光透过枝叶,映在门窗上,划开了一道绚丽的色彩。而我和我的家人也与花朵相约盛开。
走进位于恒大华府附近的郴州市岭南植物园,万紫千红的景象吸引着我们的视线。五颜六色的郁金香摇曳着茎叶,好似在与我们打招呼。那红的似烈火,黄的胜骄阳。更美妙的是,带着神秘色彩的蓝色郁金香如妖姬般向我们眨着眼睛,最惹人怜爱的非白色郁金香莫属了,淡雅的它看似低调,却又在万花丛中夺人眼球,真可谓“万花丛中一点白”!
如果说郁金香是动人的舞娘,那樱花也算是甜美的仙子了吧!小路两旁栽种着大大小小的樱花树。它们的纸条缠绕在一起,慢慢的,好像就成了一副唯美的抽象画,令人产生无限遐想。因今年雨季过长,樱花并未完全盛开,它们就像含苞待放的少女,娇羞地低着脑袋。看着这些花骨朵,让我联想起了它们盛开的情景,它们是否会同电影里一般,用饱满的花朵笼罩我们头顶的天空?它们是否会顽皮地离开枝条,落在我的发丝间,脚丫边?它们……
后来,我看到了纤纤同天使的风信子;红得似要滴血的山茶花;以及登得大雅之堂的杜鹃花。每朵花都是各有千秋,它们都努力像人们展示着自己动人的傲骨,好似整个三月是为它们而存在,也因它们,让阳春三月成了一个无与伦比的美丽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