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状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6:37
今天,妈妈从菜市场买来许多“怪物”,它们长着四个角。“皮肤”有些青青的,有些暗红的。哈哈!你猜对了吧,这就是我们江南这带特有的菱角。
菱角长得怪怪的,它有四只角,煮熟后它身上的颜色变成了灰褐色,它还穿着一身坚硬的“铠甲”,但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别看菱角的外表很丑,其实它心里“美”着呢!扒开它的壳,如果运气好,技术也好,能弄出个整的菱角肉,它的身子像元宝,“皮肤”白里透红,而且味道鲜美可口。
我和菱角之间还有一个故事呢,那时我才七岁,还不会吃菱角,我牙齿也不太好,更讨厌的是,这菱角的壳硬得要命,我左咬咬不开,右咬咬不开,那尖尖的角把我的嘴巴刺得好痛,后来我灵机一动,用菜刀把它劈成两半,才吃到了一些支离破碎的肉,所以菱角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菱角有两种吃法,一种嫩的买来,可以直接剥壳,烧成菜肴,味道非常好。还有一种就是把那穿着坚硬铠甲的老菱角,直接把它扔进水里煮,煮好后,把肉剥出来,那味道好得不能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