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菱角-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2:17
十一放假期间,正是采摘菱角的好时候。今天下午,我和爸爸一起来到外婆家摘菱角。
来到外婆家的小河边,看到的只是密密麻麻的叶子,连个菱角的影儿也没有。我连忙问爸爸:“不都是叶子嘛!哪有菱角啊?”“哈哈!”爸爸神秘地笑了起来。“菱角是长在叶子下面的,你哪看得见啊!”“啊?”爸爸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呢!说着,我怀着好奇,换好鞋,跟爸爸一起上了小船,准备去摘菱角。爸爸划船的本领真高,一下就把这条小船横架在了菱角蓬中,这样更方便摘菱角。我急忙挽起袖子,拽起一丛菱角叶子,侧过来一看,果然被我看到了。那红红的,大大的一定就是菱角了!它的形状像牛魔王头上的角,威风凛凛,怪不得叫“菱角”呢!我小心翼翼地摘下菱角,生怕被那锋利的“针”给刺到。突然,我发现爸爸摘菱角的速度比我快多了,我仔细一观察,才发现我摘菱角的方法不对。爸爸是左右开工,左手拿着叶子,右手用大拇指和食指掐住菱角柄,稍稍一拽,就扔进了小船。我照着爸爸的样子,继续摘了起来,果然比刚才快多了。看来,做事情都得讲究方法。不一会儿,我和爸爸就摘了满满一盆菱角。望着自己亲手摘的菱角,我心里美滋滋的!
摘菱角不仅带给了我收获和快乐,更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掌握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