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菱角的小姐姐-写人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2:26
我的窗外是一条林阴小道,一头连着 热闹喧嚣的大马路,一头通向寂静的小区,每天清晨都会传来车轮声、脚步声、说话声,这几天是国庆假期,终于可以睡睡懒觉,看看电视了!可是,这两天却冒出个卖菱角的,天刚蒙蒙亮就来吆喝,那声音绝对不亚于女高音,而且偏偏在我家窗外大放“洪音”。
这天早晨,我睡得正香,突然窗外的“高音喇叭”又响起来了:“卖菱角啦,卖菱角啦!新鲜脆嫩的菱角,快来买呀……”。我昏昏沉沉地爬起来,真想冲出去骂她几句,可转念一想,可以借买菱角的机会训她几句吧,于是,我拿着钱下了楼。哦,原来是一个姐姐在叫卖呀,我仔细打量她,不过十七八岁,一身学生打扮,白吊带裤子配红衬衫,扎着一条粗大的马尾辫,白皙的脸蛋,一双晶莹明亮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一张樱桃嘴,嘴角微微翘起。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原来有这么厉害的嘴呀!” 我走近她的三轮车,冷冷地说:“来一斤菱角。”她麻利地称了一斤递给我,笑着对我说:“小弟弟,你起的可真早啊!这么早起一定是个勤快人!”
哼!还起的早,吵醒人还会奉承人,我可受不起,我满肚子气真想冲她出,只是她态度温和,令我一时不好发作,只好装出笑脸说:“姐姐,你才早,吵的我无法睡觉,我今天只是个例外。喂,你不念书啦,出来赚钱,好自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