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菱角-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2:47
今天,我和好朋友来到月湖公园摘菱角。听说菱角长在湖东边,只有坐皮划艇才能到,我和小伙伴迅速分好组,我幸运地和好朋友向轩萱分到了一组。
我们把皮划艇划了出去,我喊道:“左、右、左、右。”两只桨有规律地划着,划了半天,船才到湖中央,我们有些泄气,抬头一看,目标还远呢!刘方舟向我们发起了挑战:“你们敢不敢跟我比赛摘菱角?”
“好啊!”我们应道,于是两艘皮划艇你争我赶向前冲。
“快看!那就是菱角大本营!”刘方舟指着拱桥下方比画着说道。目标就在前方,我们卯足了劲儿向前划。几分钟后,我们到达了一片绿浮萍的旁边,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植被覆盖在湖面上,哪里有菱角啊?我和向轩萱有点心急了。这时,刘方舟从水里拎出一串像风铃一样的植物,指着上面像羊角的东西说:“看!这就是菱角。”
我仔细打量着这个小东西。它穿着一件紫绿相间的衣裳,两头长出尖尖的触角,摸上去还有些扎手。它看上去像一顶皇冠,又仿佛是一只羊角。我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尝它的味道,于是剥开他坚硬的外壳,只见雪白的果肉露了出来。我轻轻地掰开一块放入嘴里,一股涩涩的味道在我舌尖蔓延。
我们决定多采一些和小伙伴分享。于是我们分工合作,我划船,向轩萱负责摘菱角,刘方舟单枪匹马与我们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