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菱角-五年级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0:48
“爸爸小时候呀,根本没有零食,于是,我和小伙伴们千方百计地找东西解馋。”爸爸说到这儿,抹了抹嘴巴,“菱角就是我们解馋的零食之一。那时,我们剥菱角的技术可娴熟了,两角一扒,菱角乱跑。”爸爸笑了笑,顺手剥开一个菱角,塞进我嘴里,说:“尝尝看吧。”我大口大口地嚼着,一开始,味道还很甘甜,但没过多久,这股甘甜的味道就成了涩味,感觉满嘴的渣渣。虽然难吃得让我一口吐了出来,但是我还是想尝试一下菱角是怎么剥的。
我从爸爸手里夺过一个菱角,左看,右看,越看越像公牛的头骨,而且它的外壳天衣无缝,我根本无从下手。我悄悄瞄了爸爸一眼,只见爸爸左手牢牢地捏住菱角,右手用剪刀在菱角发芽的位置小心翼翼地一剪一掰,白嫩的果肉就露出来了,再沿着碎开的口子轻轻地把皮剥下来,一个胖娃娃就蹦了出来。天哪!太完美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用剪刀用力地剪着。哎呀!不小心用力过度了,剪刀尖差点扎到我的手了,真是有惊无险呀!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就不信被这个小菱角难倒。我拿起第二个菱角,可是不管怎么样,剪刀就是戳不进去,急得我满头大汗。在一旁看着我的爸爸笑了,走过来握着我的手,说:“看!要像这样剪……”哦,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