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一颗颗爱国之心,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一张张严肃的表情,唱着一首首中国之歌。
中国自古就是兵家必夺之地。瞧:远古时代,黄帝与炎帝为了中原这块宝地兵戎相见。看:那春秋和战国时代,五百年的战火绵绵不断。望:秦国一吞六国后,皇帝的腐败,百姓生灵涂炭,发生了暴乱。睹:刘邦项羽为夺天下,昔日兄弟反目为仇。瞪:刘邦的汉朝被外戚王莽复古称帝,汉朝后代刘秀重新夺回地位。视:汉朝名存实亡,当今天下,曹操,刘备三国鼎立。等等。这战争从古至今从未停断过。令人难忘的是:由于清朝末期的腐败导致了八国联军,其中英法联军烧了万园之园——圆明园。这八个国家抢走了中国的奇珍异宝,其价值不可估量。日本的侵略,让我们忍受了八年抗战的煎熬,饱尝了当亡国奴的痛苦。如今,中国人做了自己的主人,共产主义是我们生活在温暖的怀抱之下,没有风吹,没有雨打,生活在一片太平盛世。
此时的我们更不能忘记当年国家的耻辱,更不能忘记侵略者,帝国主义者的种种行为。更加不能忘记,我们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每一刻每一秒都在为中国的未来而奋斗。
虽然,现在的中国很繁荣昌盛。但只是现在,不是未来!钓鱼岛时间就证明了这一点:区区一个岛国日本敢跟中国抢钓鱼岛,这是什么?这是挑衅,赤裸裸的挑衅。
所以,我们不能去享受祖国给予我们的一切,而是去学习,工作将祖国给予我们的一切双倍奉还给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