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题记
桃花源,美好的代名词,无数人对之向往至极,那里落英缤纷、神秘美丽,更重要的是那里的人民心无杂念,民风淳朴……
当今社会,物欲横流,生活中充满着许多的诱惑——金钱的威力、地位的荣耀、名誉的光环。开始,每个人都会靠自己的劳动来换取,而现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面对诱惑,人们用尽各色手段,只为得到那看似光荣、实则肮脏不堪的东西。
杰克。伦敦写出《马丁·伊登》后,声名鹤起、财源滚滚,不仅在加利福尼亚州建了别墅,而且在大西洋海滨购置了豪华游艇。然而,拥有这一切之后,厌倦、空虚、落寞和无聊也接踵而至,最后,他被这些给弄疯了,开枪自杀在自己的大别墅中。
法捷耶夫29岁时就登上了苏联文坛,并以《青年近卫军》一书坐上了苏联作协主席的交椅。然而,自此以后,他再没写出一篇文章,因为他繁忙于出访、开会、作报告。
一座花园无论多么美丽,如果不经常拔草和修剪,仅一个夏季,就能使它彻底的荒芜。腐败的结果,只能是乐极生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