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进校园作文900字
大家都在宣扬廉政文化,那么,何为廉政文化?廉政文化,是人们关于廉洁从政的思想、信仰、知识、行为规范和与之相适应的生活方式和社会评价,从根本上反映着一个阶级、一个政党的执政理念、执政目的和执政方式,是廉洁从政行为在文化和观念上的客观反映。
从古至今,每个朝代都很注重廉政文化。《周礼》中提出了对官员的考核要有六廉,即廉善、廉能、廉敬、廉政、廉法、廉辨。意思也就是一个合格的官员必须要具备善良、能干、敬业、守法、明辨是非的基本品质;欧阳修的《廉耻论》中也提到过:公正清廉,乃士君子之大节也是说清廉是官员必备的政治品德。明朝郭允礼《官箴》,系统而明确地提出了“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吏不敢慢;廉则民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成为对“公廉”为后世称道的经典阐释。可见清廉对我们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性。
如今,许多官员经不起金钱的诱惑,忘记了当官要为民着想的道理,由公正清廉的好官变成了收钱办事的贪官,现在的社会,好官是有的,但贪官更多,这些人严重的违反了八荣八耻,他们危害祖国、背离人民、愚昧无知、好逸恶劳、损人利己、见利忘义、违法乱纪、骄奢淫逸!现在,国家极力搜查这些贪官,惩罚这些贪官,因为,如果再不惩治这些人,人民就再也不相信这个国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