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尽甘来的滋味-初一随笔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世上有很多人抱怨说,不愿喝放了许多茶叶的茶,因为它太苦了。
没有苦咖啡的醇香,没有柠檬汁的酸甜可口,但是它拥有了它们同时不具备的生活的滋味。
仔细地品味苦茶,刚吸到嘴里时,浑身不经一颤太苦了,当你咽下去时,不禁一眉头,实在是太苦了!
但当过了两秒钟后,一种甘甜便会充满全身,到达每一个部位。
这就是苦尽甘来的滋味。
人生不是也如此吗?从上学开始,就注定了要经历苦难。每天,顶着星星上学,披着月光下学。别人还没起来,我们便要起床,自己照顾自己洗漱,吃饭,然后独自一人在昏暗的路上行走。晚上,别人正在酣睡,而我们却在台灯下独自一人孤孤单单地写作业。累个半死,好不容易把作业写完了。可是刚上床一躺,闹铃就响了。我们只能无奈地叹息哎!
但我们的努力不会白白浪费!因为,总会有甘来的那一天。当我们打拼出自己一片天地时的喜悦、我们不用上学,不用起早,不用晚睡,没有考试,可以尽情地放松就像在苦茶下咽的那一刹那,醇香润满嗓子,在那以后,苦茶的醇香更是回味无穷。
正是因为它拥有这生活的滋味,才让我们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