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0
暑假到来了,父亲为我准备了十五本书让我假期的时候读完。
开着窗户,仍不能驱散夏日的炎热,卷卷的热浪向我袭来,我的额上泌满了细密的汗珠,头发已被汗水浸湿,仿佛快要滴水。书的内容很枯燥,蝉鸣在耳边响起,原本烦躁的心情越发沉闷了下来。书里的内容使我难懂,终于熬到了午饭时间。
只见爸爸在那儿炒着苦瓜,第一次感到很新鲜,迫不及待地将冒着热气地苦瓜片放入了嘴里,浓浓的苦味瞬间霸占了我的整个口腔,这个味道就好像惊涛骇浪般不断的刺激着我的味觉。我的眉毛紧紧地皱在一起,好不容易把它吞咽了下去但那苦味却仍在口腔里回旋。我“知难而退”不再碰那苦瓜。
吃完饭,我仍旧在那里读书,读到后面发现内容也不再枯燥了,书里的文字好似活了一样,为我带来了无限的遐想。我终于领悟到了这本书的内涵,和读这本书的意义,我也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和恍然大悟后的喜悦。
第二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继续看书,一转眼就到了中午,父亲又做的苦瓜,见到我那望而生畏的表情,便笑了,告诉我,让我细细地品,苦瓜的味道不错。
我半信半疑地夹起一片苦瓜放入了嘴里,细细地品味着,那苦味没有那么浓了,渐渐地有股清香恰到好处的驱除了口中的苦,给我留下了一片美好的遐想。我一片接着一片地吃着,细细地品着它那:“专属”地清香,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