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尽甘来-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4
苦!苦啊!每日学呀学,读呀读,看呀看,听呀听,写呀写……真是学无止境,苦啊!
这几年来,每日寒窗苦读,埋头苦学。这其中的苦,我不知已品味了多少次。
多少次,我曾被这苦给吓坏了,然而我却一次次地挺了过来。记得那是上个学期的期中考试,不知怎得,我一头雾水,越算糊涂,旁边的草稿本早已被我揉成了一团,豆大的汗珠“嗒嗒”地掉在我的卷子上。我已懵圈,而不幸的是,恰好到了时间,我居然落了一片题,看着监考老师手中的那一沓卷,我不禁想到我被妈妈“暴揍”的情景。不过还好,妈妈却没责怪,只是鼓励了我几句,让我今后努力,考出好成绩。
学习就像个大包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老师一留作业,我就头痛;老师一留作文,我就心烦。一想到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法,我就浑身无力;一听到“作业写完了吗?上次作业对了吗?”,我就感觉像有一阵风浪在脑中咆哮。这还不都是学习惹的祸?考试没考好,被老师批评,被父母斥责时,学习的苦处便一下子涌上心头。
学习真苦啊,但总会苦尽甘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苦之后,总会有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