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8
今天,我们回老家。吃完午饭,奶奶带我们在家门前的小路上散步。
走到四爷爷家门口,一大团深绿色映入眼帘,我还以为是一棵茂盛的大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簇簇茂密的藤蔓交错在一起,缠绕在一棵高耸的水杉树上,和水杉树融为一体,就像一座被施了魔法的绿色大滑梯。在深绿色的藤蔓中夹杂着一些浅绿色,用手拨开巨大的叶子,一个个像橄榄球似的绿色果实探出头来,原来这是一株苦瓜树。那浅绿色的苦瓜摸在手上疙疙瘩瘩的,让我立刻想到了癞蛤蟆。妈妈告诉我,苦瓜又名“赖葡萄”。
抬头一看,藤蔓上部似乎挂着什么橙黄色的东西,我心想:那一定是花朵吧!有的橙黄色炸裂开来,露出星星点点的鲜红色。这又打破了我认为是花的念头,我疑惑地问道:“上面橙色红色的是什么?”妈妈告诉我,苦瓜没有成熟之前是青色的,味道苦苦的。成/熟后的苦瓜,却是橙色的,甜甜的。我吃过苦瓜,又苦又涩,难以下咽,所以对妈妈的话表示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