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们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再到出外求学,成长的每一步都倾注了父母的辛劳和关爱。
每当我头痛脑热的时候,父母都会放下所有的活,送我上医院,整日整夜地陪伴着我,问寒问暖送汤送水,我为之感动。
每当我生日的时候,父母会一改他们节俭得近乎吝啬的生活态度,大方得几近奢侈地为我操办生日宴,买来漂亮美味的大蛋糕,点上浪漫的生日蜡烛,像朋友一样祝福我,我为之流泪。
每学期开学的时候,母亲总会为我在集市上买一套新衣服,亲手给我穿上,提提领,拉拉袖,前端详,后审视;父亲总会掏出一叠钱交给我,并加上一句:够用吗?我往往会眼噙热泪,紧紧地捏着带有父亲体温的钱,点点头别过父母,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感谢他们。
这几段文字所写的材料,都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几乎每个人都亲身经历过,感受过,其真实性谁也不会怀疑,又加之该考生在“剪辑”这些材料时,注入了浓浓的情感因素,故此具有了感人的力量。这正是以真实的情感来打动人心。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狄更斯说过,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科技的日新月异让时代大江大潮中涌入大量数据信息,这个世界亦像决了堤的围堰,沉渣泛起且鱼龙混杂。青少年伫立于浪潮汹涌之口,更应擦亮双眸,提高辨别纷繁信息的能力。
加缪在《卡利古拉》中提道,如果我不对这个世界做些什么,那么我是醒着还是睡着就毫无差异了。面对海量资讯,如果我们随人言的波流而去,并迷失自己判断的方向,这便是对“清醒”二字最高价值的自行贬黜,便是没有目的地游走于信息高崖边缘,便是彻底如坠雾中、不明就里了。
由此可见,想要驱逐青年人身上这点冷气,再发一点萤火之光,十分迫切而亟待引导。
纵洪流滔滔,我本矗立于此,又何尝畏之惧之?在接收信息时,我们应坚定立场,心中始终平稳一把标尺那便是客观真实。抗“疫”期间,多条新闻舆论假借官员逋职、渎职等虚无之论来点燃民众怒火并试图从中获取利益。有的人或“慷慨陈词”于前线,有的人缄默不言。在未充分认证资讯来源及其真实性时,切忌妄加判断!只有始终持严谨认真态度面对各媒体报道才可不为恶劣风气诱导,才可长久矗于原地,坚守最后一寸底线,重返客观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