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3 10:18
在森林的一角住着一群蚂蚁,他们和邻居友好相处,分工合作,过着宁静安详的生活。其中有一只名叫朵朵的小蚂蚁,望着蔚蓝的天空叹气:为什么我长得这么渺小,如果我长得高大威猛,是不是一步就可以迈回家,是不是一次就可以把大家的食物运完,是不是可以拥抱更多森林里的动物。朵朵在树荫下想着想着,想着想着,慢慢地,他像小草一样高了;慢慢地,他像小学生的课桌一样大了;后来,他有大树那么高了。朵朵说:“够了,够了,别长了,别长了。”他的身体就真的不长了。
往常,朵朵抬头望不到大树的尽头,现在只见大树就立在一旁。他开心地大喊:“我终于不是小不点了,我和大树一样高了,我可以去森林里找小动物们玩了。”朵朵高兴地往森林里走去。
走着走着,朵朵遇到一只兔子,小兔子正坐在地上吃胡萝卜。朵朵想去和小兔子交朋友,他刚走到小兔子旁边,小兔子吓得哇哇大哭: “怪物来了,怪物来了。” “我不是怪物,也不是坏人,我是一只蚂蚁。”朵朵小声解释。小兔子睁开眼睛,说:“你不是蚂蚁,妈妈告诉我,小蚂蚁是非常小的小动物,怎么可能和大树一样高,你就是怪物。”小兔子哭着跑走了。朵朵伤心地继续向前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