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8-21 19:21
我常常回忆起农历八月十六日观潮时那扣人心弦的壮观景象,那舞波阻浪的雄伟景象,那人山人海的宏大景象。“隆隆!隆隆!”那扣人心弦的响声再次震撼我内心的宁静……
潮水蠢蠢欲动,声音越来越大,杭州城万人空巷,倾城而出,赶到钱塘江,江岸一片喧闹,人潮声盖过了江潮之声。满岸的人群,摩肩接踵。人们争着、抢着向江面上望,惟恐看不见它那壮观的破茧成蝶!我被挤过来又被挤过去,仿佛大海中的一滴水珠。但又有谁在乎呢?我的目标在前方,好位置才是重中之重啊。拥挤的人潮,黑压压的一片,地无空席,人群都掂脚相望。
忽然,远方出现一条银线,渐渐地,巨浪接踵而至,卷起的浪潮,高过天际,与那皑皑白云连成一线,仿佛整个天地海成为一体,分不清哪片是天,哪片是地,哪片是海!还来不及去欣赏这巨浪的宏伟,一浪一浪的潮水又蜂拥而来,在天际的那头,推动着,推动着,一浪更比一浪高,仿佛掏空了整片江海似的,万鼓齐鸣,震撼天地,如雷电交加般巨响轰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