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常常想起那观潮时的壮观情景,那雄伟的景象,宏大的场面,弄潮儿高超的弄潮技巧都令我无法忘怀。
还记得,在那潮水快要来的时候,人们争相抢着坐或站在江干上下的十多里的地方,哪怕是一席之地也不放过。人们争着,抢者向江面上望,生怕看不到那精彩的一幕。放眼望去,满目的华丽,那是妇女们的珠翠首饰和游人们的精装服饰。
在不经意间,潮水如玉城雪岭一般涌过来,高入天际,似乎海水都要被淘空了。水天一色。那阵势,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声音也十分的大就好像打雷和霹雳。巨大的浪潮震动着,摇撼着,激荡飞射,似乎要把天给吞下去,给太阳洗个澡。气势极其雄壮。
在观潮后,我经常梦到那奇伟的景象,现在我已与这样的情形离别了,但梦中,却反复回放,那无法形容的风采,感受着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徘徊于中,无法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