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6
暑假里,我、妈妈和妈妈同事的一家跟随着一群爱心人士来到了前艾敬老院,给老人们献爱心。
一大早,我们就已到达。起初老人们对一群陌生人的到来还有些不知所措,知道我们此行的目的后,每一位老人都无比激动。
首先进行的是包馄饨。洗菜、择菜、切菜、拌馅儿……不一会儿就正式“开包”了。几位叔叔阿姨那娴熟的手法,令我惊叹不已。我和妈妈同事的女儿琪琪也不甘示弱,用最快的速度包最好、最漂亮的馄饨。和我们一起包的小朋友当中,有一位约八九岁的男孩,他包的馄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不仅外观好看,内陷的量也正好。
时间过去了半个小时,此时已经是十点半了,馄饨已全部包好,等着下锅呢。现在到了老人们吃午饭的时间,所有老人齐聚在餐厅。接下来,琪琪给老人们带来了一段惊喜表演——唱戏。老人们听说小姑娘要唱戏,都鼓掌表示欢迎。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一首家喻户晓的《女附马》激起了老人们的兴趣,接着又是《说唱脸谱》和《梨花颂》。琪琪优美动听的唱腔让老人们连声叫好,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