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之行_学雷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7
今天是学雷锋志愿日,哥哥所在的学校组织去敬老院学雷锋做好事。我的心也痒痒的。下午,风和日丽,我便缠着妈妈,让她也带我去敬老院瞧瞧……
因为我奶奶在敬老院食堂烧饭,所以进敬老院非常容易。我迫不及待地让奶奶带我去老人们的房间看看。当奶奶带我去第一个房间的门口时,一股难闻的味道扑鼻而来。我停下了脚步,但一想到来的目的,便屏住呼吸进了门。一位老太太躺在床上,看我们进来,猛地想坐起来,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问我奶奶:“这是你孙女吗?真漂亮!”说着,一只手在枕头底下不知翻着什么,嘴里还嘀咕着,好不容易翻出了几块饼干和糖果递给我。一股暖流流遍我全身,鼻子也酸酸的,为刚进来那个举动感到惭愧。我和奶奶、妈妈齐动手,帮老太太换了干净的床单和枕巾……
奶奶又领我去了另一个房间,里面住着一位老爷爷。听奶奶说,这位老爷爷年轻时在单位为了救同事,双腿受了伤,一直瘫痪在床。我过去帮老爷爷梳梳头发,整整衣服,又把床头的垃圾桶倒干净了。老爷爷在内衣口袋里拿出了包了很多层的手帕,慢慢打开,拿出了五十块钱,说:“小乖乖真是个机灵、懂事、可爱的好孩子,爷爷太喜欢你了!”说着把钱硬塞进我的口袋。我强忍着泪花,偷偷把钱放在爷爷的床头柜上。
这些老爷爷、老奶奶没有儿女的陪伴和照顾,仍然这么坚强、开心地活着,而我们有着爸爸妈妈的呵护,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