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当一天小小志愿者-寒假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21:21
这个寒假,最令我感到开心且富有纪念意义的事是去敬老院当一天小小志愿者。
很荣幸,老爸是一名党员。这回我们要作为村党员代表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去看望社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对于这份突如其来的任务,我当然欣喜若狂,积极准备笔和纸列下清单,并照着清单有条不紊地进行采买工作。买棉被、大糕、对联、水果……忙得不亦乐乎!
带好事先采买的东西,我们到达了敬老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祥和的景象,老人们有的在听戏曲,有的在晒太阳,有的在弯腰踢腿……见到此景我却感到一丝丝心酸,眼眶微微泛红——这些孤寡老人,他们没有家人照顾,体会不到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村书记说他们是“五保户”,他们的养老问题,由政府负责到底。我发现,当他们看向这边时,那布满褶皱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那笑容温暖了我们每一人。我开始忙活起来,给锻炼身体的奶奶搬来椅子休息,给晒太阳的爷爷端来水果。一同来的志愿者和党员同志们都开始忙起来,扫尘、铺床、晒被子……
转眼已到午饭时间,老人们似乎舍不得我们走。村书记提议,即将春节,今天大家就在敬老院陪老人吃一顿热乎乎的饺子。我们连连答应,大家伙全员洗手、参与起来。人多力量大,弹指之间,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啦。我作为最小的志愿者,把一盘盘饺子分到了爷爷奶奶们的碗里,更是甜到了他们心坎里。一位奶奶对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的心里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