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访敬老院-记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5
大年初一,外婆带我去拜访敬老院的张奶奶。
敬老院是什么地方呢?路上,外婆告诉我,敬老院里,住的不是病人,而是老人。我更加疑惑:“那他们为什么不住在家里养老呢?”“哦,因为家中无人照顾,即使是请了保姆也不能兢兢业业地照管24小时啊!”
我们很快来到了敬老院的康复中心。我们一见张奶奶,就向她问好,我还给张奶奶拜年。张奶奶笑米眯了眼,说:“姑娘长大了,就是不一样了。”又仔细大量了我好一会儿,“可比以前漂亮啦!”说着,便从兜里摸出一个红包,要给我的压岁钱。我婉言谢绝了,因为我知道,这些老人,他们钱不多,我怎么还能要她的钱呢?
我们坐下和张奶奶聊天,原来,张奶奶是因为腿骨折,住进了康复中心。后来因为感觉这里设施良好,既有医生随时巡察,又有保姆24小时精心照顾,张奶奶便在这里继续住下了。我大量四周,只见明亮的房间很宽敞,有两张床,一台电视机,一台微波炉,一张桌子……我向里面张望,卫生间也很干净呢。这里的环境果然不错啊!
过了一会儿,张奶奶好像饿了,从床头摸出许多零食与我分享。水果、糕点应有尽有,我很惊讶:难道张奶奶也像我们小孩儿一样好吃?
临走时,我向张奶奶道别,奶奶朝我们挥手,谢谢我们来看望她。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养老院,觉得老人们在一起十分愉快。以后,我要经常去拜访他们,给老人带去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