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2月15日,金色的太阳照射大地,照在身上暧阳阳的。我们一群小记者跟随"黄大头"老师乘车来到了金色阳光敬老院。
我们一下车飞奔进了敬老院院里,我们的到来打破了院子的宁静。只见有几位老爷爷、老奶奶坐在院子晒太阳。我们分组对每位爷爷奶奶进行采访。我们先对爷爷奶奶问好,作了自我介绍,我们关切地问了爷爷奶奶在这儿生活好不好?对这儿的工作人员照顾满不满意?...... 就 在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吸引了我。我立刻跑过去搀扶奶奶坐下,只见奶奶双手抖得厉害,苍老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奶奶连忙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这时工作人员给奶奶端来一碗米粥,工作人员对我们说奶奶得了白内障,双目失明了。我不禁为这位奶奶感到无比心疼。我拿起碗中的勺子喂奶奶喝粥,看着奶奶一口一口地吃着,我心里也像吃了棒棒糖一样甜。
最后我们每个人还为爷爷奶奶表演了节目。唱歌、朗诵、跳舞......同学们使出了所有的绝活。我和石乃心也自告奋勇地为爷爷奶奶献上了一首歌<<我为爷爷打月饼>>,我也把我精心准备的一份礼物__书法作品<<福寿双全>>几个大字献给了爷爷奶奶。看着爷爷奶奶满脸的笑容,我们的内心也像今天的太阳一样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