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0
“放学了,回家了。”我一边走一边哼着小曲,微风吹起我额头的几根头发送来几丝凉意。
回到家里,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比蛇还长的白东西――胡子,而且还在那一上一下的动,隐隐约约能听到活了呀几个字,妈呀,这不会刚回来就撞鬼了吧!我在向他身后看去,这门神都还在,这鬼胆子太大了吧?可是我又仔细一看,除了胡子,剩下的特征全都符合我爷爷的特征,这时我心头涌现出了一个大胆的念头,这不会是我爷爷吧……
经过我再三的确认,这正是我爷爷,而刚才说的话是收不回来了,只是这胡子……哈哈,真是好笑,不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全家将可疑的地方查了一遍,没有结果,就在我想喝水时,不小心拿成了爷爷的酒(爷爷喜欢喝酒,所以桌子上经常会有酒)爷爷马上说:“哎,拿错了,这酒老贵了。”花一出口,爷爷的胡子又长长了一寸,原来爷爷的自私和贪婪给了胡子生长的营养,胡子越长越长,一夜之间又长了一米长,爷爷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开始努力改正缺点。
不过现在如果不想办法先把这胡子给解决,那连走路都成了难事,“梳成辫子背在后面。”奶奶拿着梳子第一个说,“你见过大老爷们出门绑辫子的?”爷爷反驳道,“剃了。”妈妈拿来剃须刀说,“那这毛病又不是马上就好,再过一夜不就又长长了?”“现在天冷,围在脖子上做围巾,不是很好吗?”我也抢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