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剪胡子_童话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26
从前,森林里有一只小花猫,她非常爱漂亮,每次出门前,总要打扮一番。
有一天,小花猫在邻居小猴家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正当他们玩的开心的时候,小猪气喘吁吁地赶过来说:“好消息!森林里要举行一场选美大赛。小花猫,你这么漂亮,赶紧去报名吧!”
小花猫着急地问:“那我现在报名还来得及吗?”
小猪想捉弄一下小花猫:“来得及!不过比赛规定了不能有胡子!”
小花猫一听,飞快地跑回家,翻箱倒柜地找剪刀。可是将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剪刀,小花猫急得直跺脚。
花猫妈妈看见了这一切,觉得非常奇怪,走过去问:“宝贝儿,你在找什么呢?”
小花猫头也没回地说:“我在找剪刀呢!”
“你找剪刀干什么?”花猫妈妈不解地问。
小花猫指了指脸上的胡子说:“我要把它剪掉!”
花猫妈妈笑着说:“傻孩子,我们猫的胡子有很大的用处呢!你怎么可以剪掉它呢?”
“不剪不行!森林里要举行一场选美大赛,有胡子就不能参赛啦!”小花猫着急地说。
“外表美有什么用呢?”花猫妈妈摸着小花猫的脑袋温柔地说:“我们的胡子,是用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的,如果我们把胡子剪掉了,就像盲人走路没有了拐杖,很难捉到老鼠啦!”
“哦,原来是这样啊,那我不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