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找胡子-童话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25
我很喜欢读童话故事,但我更喜欢编童话故事,下面我就给大家编一个童话《小鸭子找胡子》。
从前,在牧场外住着小鸭子一家。有一天,小鸭子看见身边的小伙伴都有胡子,自己却没有,于是就出门去找胡子了。
小鸭子走着走着,遇见了小狗,就对小狗说:“小狗哥哥,你能把你的胡子给我吗?”小狗说:“不行,不行!我的胡子是帮我保持身体平衡的,怎么能给你呢?”
小鸭子继续往前走,遇见了小花猫,小鸭子说:“小花猫姐姐,你能把你的胡子给我吗?”小花猫说:“不行,不行!我的胡子是用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的。”
小鸭子没有放弃,继续往前走。走啊走啊,遇见了小老鼠,小鸭子问:“小老鼠,你能把胡子借给我吗”小老鼠回答:“不行,不行!我的胡子可是我夜晚的‘眼睛’呢!”
小鸭子只好闷闷不乐地回家了,妈妈看见她不高兴,问道:“宝贝,你有什么烦恼?”小鸭子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哈哈大笑说:“宝贝,我们是不需要胡子的,我们有一身羽毛,夏天防暑,冬天防寒,多好呀!”小鸭子听了妈妈的话,开心极了。
小鸭子晚上做了一个甜美的梦,她梦见她向小伙伴们介绍自己的“多功能”羽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