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1
时间,如白驹过隙,在不经意间与我们擦肩而过,而我们总是这样,就算失去了一丝,也不懂得珍惜另一丝,正如朱自清在《匆匆》里写的那样: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八千多日子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么呢?的确,在生活里,光阴带走的是一丝丝、一缕缕的光阴,留下的却是匆匆——
在灯光下,虽然抱着一本书,但思绪早已被遥远的阿拉斯加山脉、北极圈、金字塔给带走了,但我所不知道的是:光阴,已经从我的眼前溜走,我却毫不在意。的确,时间渐渐离我们远去,得到的只是父母的责骂,我后悔莫及,但那又有什么用呢?时间如冬天的白雪,纯白了那点点记忆。
我经常呆在花园里,抱着香樟幻想,看着点缀在天空的点点纯白,听着鸟语,闻着花香,在梦幻般的世界里虚度光阴。
在一声声教诲中,换来的都是“我们要珍惜时间”,但我们哪个人没有虚度过光阴,因为老师的教导早已被光阴带去。
“珍惜时间”,多么简单的四个字啊!但它贯穿了整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