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中回荡的声响-我心中的一首歌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长大之后,回过头来,看小时候,我们总能发现自己的变化。
我喜欢听钢琴曲,小时候不懂艺术,只要听着顺耳就行,从没思考过音乐能带给我什么意义。慢慢地,我长大了,就听出了些别样的味道:忧伤表达思念,豪迈抒发赞美……不同的曲调,表达的情感各异。
有这么一首钢琴曲,从我第一次听到,就喜欢上了它。在一个雾蒙蒙的早晨,我还赖在床上,不想起来,客厅音箱里随机播放的一首古典名曲飘进我的耳朵,我整个人一下子就清醒了,虽然我躺在床上,却能感受到它无穷的魅力。我好想知道这首曲子叫什么名字,但音箱是随机播放的,也没法查到曲名,这让我一度很失落。
后来,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邻居姐姐家做客,姐姐钢琴考过了十级。我刚进她家,姐姐正好在练琴,而她演奏的就是我最喜欢的那首曲子!姐姐告诉我,它是莫扎特的小夜曲。
此后,我总会让这首曲子伴我入睡。听着它,我感觉犹如在大海穿梭、在草原奔跑、在天空飞翔、在星空遨游,让我感到宁静而美好。
这首曲子回荡在心中,就能驱除我的负能量,让我愉悦、放松。每当与同学斗嘴时,我就会想到一想它,在是应该冷静下来、还是继续争吵之间,做出更明智的选择。当我犯了错,爸爸妈妈罚我面壁思过时,我也会想一想它,让自己冷静下来,勇敢地承认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