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7
暮色在回忆中荡漾,落日的暗红拉扯着我的身影,淡淡的幻色依附在泛着微波的水面上。这卷来又打开圈的水色倒印着,我那下弯的背影。靠在车站的广告屏幕上,车来车往让我不能安宁。唉,什么东西正在我身边悄悄逝去……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它——这沉重的书包。我感觉,这压在身上的不是重力,而是一种让人心酸,更像是缠绕在身上,又没完没了的难受的那股辛寒。终于迈上了这迟钝的公交车,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带给我是祸,还是福?
我不太清楚现在的感觉,只知道窗外的风景快速流过。看到那幼儿园的路标,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噎住了,鼻子酸酸的。回想起童年的一些事儿,这是童年记忆的第一站。
这一站,应该是去幼儿园的路。那流着熟悉气味的幼儿园,在夕阳的辉映下显示出温馨的模样,我在幻想,幻想着自己那不及大人腰边的身高,曾经穿梭在梦境般的滑梯中。噢!那和我现在一样高的滑梯,也曾经给我带来恐惧么?依着这样的黄昏,娇小的身影迈着小步爬上滑梯,那股兴奋的劲儿早已经给滑梯的高度消磨到九霄云外了。在妈妈那温柔的黑色孔瞳的鼓励下,我羞涩地蒙住了眼,第一次感到滑梯的温柔,像妈妈的手一样,给予我快乐。那时候的纯真,无忧无虑,是现在尝试不到的,未来也是。我何曾恳求过光阴,再给我一点时光,享受这份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