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抒情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7月20日,郑州,新乡,卫辉多地出现严重暴雨,城区内涝积水严重,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在郑州、祖孙三人被困车内,眼看洪水就要没过车顶,祖孙三人在车内苦苦挣扎,恐惧、无助、绝望、窒息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他们,这时女儿接到妈妈的求助电话,无奈之下女儿又通过妈妈确认的地址后向临街商户发出了求救信号!
几分钟后,一位老板拎着菜刀向被淹车辆游过去了,紧接着超市老板也游了过去,又过了会来救人的人越来越多,一个、两个、三个、五个,十一位英雄来了,他们挥舞着菜刀,砸破了车窗,用一只硕大的塑料桶把第一个抢救出来的小孩放在水桶里,艰难的往高处游去,脏水不断的涌到他们的脸上,嘴里,他们努力的向前游去,第一个小孩得救了!
紧接着,他们又折了回来,用同样的办法把第二个小孩也送了过去,第二个小孩也得救了!虽然经过两次折返,英雄们已经累的精疲力尽了,但是英雄们没有一个叫苦更没有一个人叫累,他们再次折返向着车顶的大妈游去,大妈也得救了!经过十一个英雄坚持不懈的营救后,祖孙三人全部获救了,他们中有超市饭店的老板,有酒店的服务员,也有送外卖的小哥哥,还有个未满十八岁的学生,他们是生活中的平凡人,却在这场无情的洪水中成了顶天立地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