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人有情-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3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百年不遇的大洪水无情地向神州大地袭来,中华民族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连日的暴雨,造成了河南许多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天灾无情人有情,当人民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大家纷纷闻讯而动。人民子弟兵再一次冲锋在前,再一次用钢铁身躯为人们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的坚固堤坝。
从古至今,洪灾曾让良田消失、家园被毁,也曾夺走了无数生命。在这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始终同舟共济、风雨前行,治理了千百条大江大河,战胜了数不清的自然灾害。如今,洪水汹涌的前线也是他们奋战的战场,河南郑州,武警消防支队火速前往受灾区域,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坚实的臂膀,为一方百姓遮风挡雨、筑牢安宁的堤坝。警察叔叔们的警帽帽檐不住地滴下雨水、马甲下早已湿透的警服,手套里被雨水浸泡出皱褶的双手,早已湿透后粘在双腿的裤腿,在雨水中浸泡多时的双脚……这一抹抹靓丽的“荧光绿”,成了城市中最醒目、最温情的路标。看到他们,仿佛看到了希望。我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道一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