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从来不会想到我的家乡是以这种方式登上热搜。近日河南郑州7.20特大洪水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许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驰援郑州,这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我们国产的制鞋公司鸿星尔克向河南捐了5,000万元,可自己还背负着上亿的债。蜜雪冰城,在总部都被淹的情况下,向河南捐了2,200万,然后又追加400万,网上有人说:雪王蹲在地上数着1块2块3块4块5块……2,200万,熟知,蜜雪冰城最贵的饮品也就9块钱,却还在危难之时捐出千万资产,这是何等的胸怀啊!还有许多网红明星都向河南伸出了援助之手,真是令人震撼啊!
但让我最感动的还是在与自然灾害做斗争的过程中,人类所表现出来的团结互助和坚强不屈的精神。人类对于大自然来说虽然是那么的渺小,但是只要我们足够团结,足够坚强,抱着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们定能胜天!
一位女子被困在地铁里,洪水一点一点慢慢淹没她的胸膛,她已经做好了死亡的准备,但是消防员叔叔给了她生的希望。
洪水中人们手拉着手过马路回家,抱成团防止被洪水冲走,快递小哥看到下水道井盖被冲走,风雨中坚持为路过的行人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