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2
天空灰蒙蒙的,像一张无情的大手遮住了天空,又像一块黑色的布挡住了天空。不一会,电闪雷鸣,花瓣大的雨点落了下来。
“哗啦啦,哗啦啦……”雨越下越大,可怕的台风“烟花”来了!大树被台风吹得像喝醉了酒似的东倒西歪,不停地呜咽着;软百叶窗“叮叮咚咚”地拍打着墙壁,声音大得就像从窗外缝隙里钻进来的魔鬼一样咆哮着。就这样,一场又一场的洪水爆发了。
这一个月以来,雨似乎成了人们交谈的中心,其中以郑州洪灾最为严重。几乎每天的新闻头条播放的都是有关河南郑州特大暴雨的相关信息。我从电视上看到,无情的洪水吞噬街道上的汽车,咆哮着向人们的房屋袭来。很多建筑都被损坏,大树被连根拔起……这要不是新闻播放的,我还以为是童话。但这可比童话可怕多了,简直就是噩梦!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随着洪灾的爆发,我们也感受到了我们全国人民在灾难面前的团结友善,留下了很多温情的画面。如在暴雨中,有人站在马路雨水井旁,只为提醒路人不要掉进去;如在暴雨中,有一个孩子被水冲走,一个叔叔即使自己已经站不稳了,他还是坚强地抱着电线杆搂着孩子;如在暴雨中,人们不管男女老少,都手拉手一起过马路;再如地铁站内,每个男同志都让妇女儿童先出去……还有无数武警战士、志愿者、救援队等奔赴一线,全面救灾。这一系列的温馨画面,都能够表现出在这个天灾中,我们中国人民所表现出来的大爱与互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