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洪水高手_小学生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9
近年来,地球上的自然灾害越来越多,尤其是今年春天,南方洪水泛滥,北方干旱成灾。洪水奔腾着,吞没一个又一个的村庄,淹没一片又一片的田野。每当在电视里看到这样的画面时,我总在想,要是把洪水引入到干旱地区,那不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吗?于是,一种想法在我的头脑中出现了,我要发明一种神奇的飞行器,可以治理洪水和干旱。
我的这个设想是根据乌龟的壳而得来的。乌龟是一种在陆地上生活的动物,它的寿命很长,一般可以活50—70年。别看它平时一点儿都不引人注意,可是每当要下雨时,它就会出现一种奇怪的现象。原来,每当下雨前空气会很潮湿,乌龟的壳有一种吸附水汽的作用,所以龟壳上就会有一些小水滴,看起来就像乌龟在流汗一样。我想发明的机器就是根据这一原理制成的。它的外表像一个大球,外层铺满了一种比乌龟壳吸水汽能力强1000倍的特殊材料。当空气中的湿度超过一定的量时,它会立刻用顶上近似直升机机翼的螺旋桨飞到那里,确认目标后,便用它的“外衣”吸走空气中的水汽和乌云里的小水滴,等“外衣”达到饱和的状态时,它便会飞到干旱地区的上空,用喷头洒出体内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