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9 13:11
星期六的早上,我从睡梦中醒来,还在回味昨晚梦到的大鸡腿,赖在床上,不愿起来,突然听到爸爸在阳台边大叫:“儿子,快来看‘海’呀!”我一听,赶紧刷牙洗脸,兴冲冲地跑过来一看——只见楼下一片“波涛汹涌”真像一片汪洋大海啊!“海”里有些车子停在里面,像困在海里的一片片孤舟,动弹不了。唉,今天我还要去上音乐课,该怎么办呢?为了不耽搁上课,我和爸爸穿上了雨鞋,带上雨伞,冲到大雨里。我们艰难地趟着浑浊的“海水”,走到车边,发动汽车,向学校出发了。
车子驶出小区大门,我们才发现:左边积水多,车子开不过去,右边水也深。我们就像被困在“孤岛”上,进退两难。外面雨倾盆而下,而我们又寸步难行,只能躲在车里观察水势。小区地势比周围低,水哗哗地往小区流,积水越来越深。路边下水道堵得很严重,水“咕咚咚”往上涌,像喷泉一样。周围的居民也都在路边,看道路的积水情况,等了很久,雨小了一点,我们走出来,跑到路边的饭馆吃早饭。饭馆的地板上也积了很多水,工作人员不停地用扫把扫水,可是怎么扫都无济于事,只要公交车开过来,就会卷起滚滚“海浪”涌进饭馆,工作人员又要重新扫水。路边摩托车有的也被冲倒了,真是一片狼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