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自己已经14岁了。
由一个稚嫩的婴儿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少女,这14年,好似一眨眼便过去了。时间没收了我的稚气,没收了我的天真。
还记得在初去幼儿园时,哭声算得上惊天动地。妈妈每每回想起来,都笑得合不拢嘴。后来上了小学,天天给家里惹是生非,妈妈也变成了老师办公室的常客。她经常跟我讲,懂事点,听话点,不要总惹麻烦。我每次都草草点头,左耳进右耳出,压根儿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依旧不让她省心。再后来,我有了一个弟弟,原本就十分忙碌的妈妈,一刻都不得空闲。可命运就是这么折磨人,一个噩耗传来,外祖父去世了。年纪尚小的我没有见过几次外祖父,只是在印象中觉得他是一个慈祥的人。
我隐约记得,妈妈在电话这头,听到这个噩耗时手不住的在抖,连电话都拿不稳。她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额头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汗珠,眼眶里噙满了泪水。她推掉手中所有的事务,买了最近的一趟火车票,赶回了老家。再见她时已是一个月之后,她的背影在下车的人群中显得格外单薄,眼边泛着一圈漆黑,眼中的红血丝则更为夸张。短短一个月,我却觉得她苍老了许多。
冬去春来,小学天天盼着长大的我终于如愿上了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