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无意在道林纸上翻到了19年的摘抄与心得,随后我赶快找出日记本重温了19年的时光。
每篇日记都会写标题,有时特庄重,有时小诙谐,只不过内容上,感情大都是凝重的。努力地回想了当时的遭遇:好朋友情感破裂、成绩“吊尾”,以及还未融入的陌生班级……马上回过神,发现一切都挺过去了,自身也迎来了新境界、新成就和成型且美好的价值观,恍惚间,感慨良多。
一年前的我,迷茫无知,找不到自己的坐标,看不清未来方向;一年后的我,勇敢坚定,摸清了人生的底牌,牵好了未来发展主线。都说2020年过得太快,一恍惚马上又将跨年,可回想我的一年,快吗?着实未体验到,体验到的却是悲伤与欢乐交替、挫败与成功互换的漫长时光。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愈疗师,冲走了伤疤,留下了故事;冲淡了忧伤,留下了誓言;风干了血泪,留下了足迹。2020年,是一个悲伤的年伤:疫情的爆发,科比的逝世,贵州公交坠湖……回想这一年,我们或许会姗然落泪,或许会沉默不言,或许会眉颦紧蹙,或许会叹惋不息……不过,春天还是如期而至。请不要太凝重,时间会帮你缓冲伤痛,你也不必被快节奏带着走,2020,细细品味,或许会是人生中最漫长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