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7
有一天清晨,我惊讶地发现爷爷种的四季豆、黄瓜等秧苗都断了,这件事真让我感到生气。这时,我发现它们的根部还冒着许多珍珠般的汁水,我估计那个家伙是刚刚咬的。是哪个坏家伙呢?我带着疑问去问奶奶,奶奶大声说:“啊呀!是‘地老虎’,肯定还在根部附近。”
这么坏的东西我一定要找到它!我马上拿把小铲子,在被咬断的根部周围挖了起来,挖呀挖,我忽然看见有一团像泥土一样的黑乎乎的东西,心想:肯定是它。我兴奋异常地把奶奶叫来,奶奶说:“就是它。”我立马把它抓住,仔细地观察起来。只见它足有一寸多长,吃得圆鼓鼓的肚皮下面,藏着10对针尖大小的脚,嘴边长着两把像割稻子似的镰刀,破坏力极大,不管是花生、萝卜还是土豆、红薯,统统都糟蹋地乱七八糟。这家伙非常“勤快”,每天早晨,人们还未起来,它就开始“工作”了,而且非常狡猾,稍晚一点,就很难寻到它的踪影。
“地老虎”对植物危害非常大,我们一定要用妙计消除它,小朋友,你有最佳的妙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