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事作文500字篇一_抓害虫
漫漫的人生道路是坎坷的,是艰辛的。发生的事如满天的繁星多得数也数不完,但我最忘不了的还是那件事。
那是上学期暑假的一天,我和弟弟来到花丛中玩,玩着玩着,感到无趣。于是,我和弟弟商量玩什么,他说:“我们可以把一些害虫用纸头包起来,再烧掉。”我也认为这主意好。我飞一般的跑到家中,拿来两张纸,并做好了准备工作。
我和弟弟开始抓害虫了。我来包,他来抓。我把纸一张张撕好,放在旁边让他们等待“任务”。弟弟的动作真快,没几分钟,第一只站利品就被抓来了,是一只青色的蚱猛。它的触角不安地摆动,似乎知道了自己悲惨命运。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它包好。第二只蚱猛也“报道了,”不一会儿,就有十几只了。看着这些小东西,弟弟笑着说:“和世界说再见吧!”
我们把那些害虫拿到旧门卫,放在一起,堆成了一个小山坡。然后,掏出打火机在纸团旁打开,立刻火苗四起,我不担心起火,因为下面是水泥地。但是,火苗熊熊的向四周扑来。无情的火舌“添”着大地,向我冲来,我热得快不行了,汗也下来了。不好,火要蔓延到木头的桌子那儿去了。这下已满头大汗的我可急了,我马上拿来扫把,去灭火,扫把都快起火了。后来看到火苗伙伴也来帮忙,火终于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