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没有过不去的坎_对人生的感悟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人的承受能力,其实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就像不到关键时刻,我们很少能认识到自己的潜力有多大。
有这样一位农村妇女,她18岁的时候结婚,26岁赶上日本人侵略中国,在农村进行大扫荡,她不得不经常带着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东躲西藏。村里很多人受不了这种暗无天日的折磨,想到了自尽,她得知后就会去劝:“别这样啊,没有过不去的坎,日本鬼子不会总这么猖狂的。”
她终于熬到了把鬼子赶出中国的那一天,可是她的儿子却在那炮火连天的岁月里,由于缺医少药,又极度缺乏营养,因病夭折了。丈夫不吃不喝在床上躺了两天两夜,她流着泪对丈夫说:“咱们的命苦啊,不过再苦咱也得过啊,儿子没了,咱再生一个,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刚刚生了儿子,丈夫因患水肿病离开了人世。在这个打击下,她很长时间都没回过神来,但最后还是挺过来了,她把三个未成年的孩子揽到自己怀里,说:“娘还在呢,有娘在,你们就别怕。”
她含辛茹苦地把孩子一个个拉扯大了,生活也慢慢好转起来。两个女儿嫁了人,儿子也结了婚。她逢人便乐呵呵地说:“我说吧,没有过不去的坎,现在生活多好啊。”她年纪大了,不能下地干活,就在家纳鞋底,做衣服,缝缝补补。
初一记叙文:过不去的灰暗
更新时间:2024-05-12 02:55
不经历风雨,哪儿来的彩虹。
没有挺过风雨的打击,哪儿来的以后。
如果你放弃与风雨抵抗,,那么你将迎来的是更加猛烈的灰暗。就如同此时此刻的我,如果没有认真考试,放弃与试卷的战争,那等到时间发下来的那一刻,我将会更难受。又如我将要描述的那只蝴蝶,因为有人帮助了它,所以他与死神相见。
那一个小小的裂缝,是它在经历了几个小时才完成的。旁边那个八九岁的小男生带着不耐烦却又心疼的眼神看着这个游走在生命边沿上的小生命,他在心疼它!他害怕死亡会笼罩它!他怕啊,他怕那个小小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在他的面前。然后,小男生向她妈妈借了一把小小的剪刀,在妈妈心疼的眼神下剪开了那个茧。那只弱小的蝴蝶很容易的挣脱了出来,它看上去是那么的小,那么的柔弱。它的翅膀毫无生气,紧紧地依偎着那个在它看来庞大的身躯,这是它唯一支撑,死神即将到来!他认为自己解救了它,妈妈知道不是的她感到抱歉。那个屋子的小男生悲痛地看着那只蝴蝶的生命气息逐渐在自己身边消失,他懂了妈妈的眼神,他意识到自己错了,却无法挽回这个悲伤的局面。
人的一生,是否也是如此?
凌晨过后是早晨,早晨过了是正午,正午过了是夜晚。人的一生不就是这样?婴幼时期的成长为了青少年时期的活力,青少年时期的活力为了中年时期的成功,中年时期的成功为了垂暮时期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