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光环背后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4:07
还记得我国首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文学家莫言吗?在他获奖后,说:“惊喜而惶恐,惊的是没想到,喜的是果真给了自己,惶恐是担心有了这光环,有更多的人找毛病,为难自己。”是的,在美丽的光环下总有那段令人心酸,刻苦铭心且又鲜为人知的故事。
还记得我刚开始学古筝时,看着老师弹得那么好听,心里好生羡慕,更想有一天能登上舞台,让很多观众为我鼓掌,喝彩。从此,我便迷上了古筝。
俗话说:“外事开头难。”这话一点儿也不错,在我刚学习古筝时,只以为随便拨拨几根弦就够了,可事实却并非如此,弹古筝时,要注意姿势和手势。这当然得训练很长一段时间喽,况且这也得日积月累呀。于是,我便从最基本的开始练。
小时候,每次去学古筝,老妈总陪着,这样一来,老妈也渐渐学会了古筝,当然,对我的管教也更严了,弹不好,老妈就不停地说,如果说了屡教不改,就打我的手了。有一次我弹得很差劲,老妈越说弹得越糟,这下可吃了苦头,我的右小手被打得红通通的,而且打了还不准哭,妈妈总说:“人要坚强,不要以遇到困难就哭,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