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复兴路园中国梦_关于中国梦的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08:25
时代在召唤,历史在期盼,一代一代的中国人,奋力起飞,飞上祖国的蓝天,去镶嵌那赤诚诚的火红。
早在1860年,我们祖国的圆明园被八国联军纵火焚烧,圆明园在两天两夜变成了废墟,八国联军能抢的抢,拿不动的就烧。要知道,中国在那时并不强大,常常被外国欺负。直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终于摆脱了困境,开始强大起来,不过,我们的祖国现在也不是很好,这就要回到主题了:走复兴路,所谓“复兴”,“复”是指恢复;“兴”是指兴旺;“复兴”的意思就是:恢复兴旺的祖国。
“圆铁路梦原中国梦”我们的祖国——中国,在铁路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如:青藏铁路,被称为“天路列车”是国人百年夙愿得偿的“梦想列车”。等铁路都是国外无法做到这种程度的,因此我们在铁路上和国外有交易。
但是国家“离”我们太远了,不过,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先是努力读书,圆中国梦,从身边做起。艰难的岁月,已经过去,迎接我们的是新世纪曙光,我坚信終有一天,我的梦会圆,祖国的梦也会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