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行驶在复兴路的四驱车_创新与梦想的作文900字
创新与梦想的关系就像一辆“四驱车”,创新是前轮,梦想是后轮,前轮牵引后轮,后轮推动前轮。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创新是梦想的基础,有了敢于创新的梦想,梦想才会进步,梦想才会更快地实现,所以,不断的创新就是不断的接近梦想。
总之,创新与梦想有着牢不可分的关系。
创新是梦想的基础,没有创新我们的思想就不会前进,正因为有了创新的思想。在远古原始丛林里才会燃起熊熊火焰;也才有飞鸽传书发展到键盘的敲击发出信息;也才会有古代马车发展为疾驰的汽车。这都是有科技飞速发展带来的,但是科技源于创新,只有不断地创新,科技才会进步。所以创新是我们人类进步的源泉。从古至今,知道创新,学会创新,创新旧的创新的人士从来不缺乏,有鲁班被草割发明锯子;有商鞅为国富强兵革新变法;有邓小平改革开放促经济。也有许多名人对创新有着独特的见解,如阿斯莫夫:创造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也正如廷德尔所说:“有了创新的实验和观测作为研究的依据,想象力便成为自然科学理论的设计师。还有米丘林说:“在创造家的事业中,每一步都安之思而后行,而不是盲目地瞎碰。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更新时间:2024-05-12 20:59
迈着方步,重温着历史,再走一次峥嵘岁月,那是一个不屈的神话,宁愿爬着进步,页不愿被超越,那既有屈辱也有振奋,有流泪岂能少欢笑?
一个伟大的中华魂矗立在每一个爱国的赤子心头,一次次涌来,一次次惊涛骇浪,一次次洗刷历史,展望未来。
那是一个不屈的神话,更是一种岁月的洗礼,有时把屈辱的历史挂在心头,也是一种历练,一种“幸福”,一种难能可贵的促“进”剂,有多少人在复兴的道路上宁愿用自己的尸体作铺路石,这条复兴大道有多么漫长,多么艰险,又有多少仁人志士相伴而终。
然而复兴的路时艰险而又漫长的。从破旧低矮的小土房到富丽堂皇的高楼大厦;从粗茶淡饭到海参鲍鱼;从破衣烂衫到西装革履;从大板车到小轿车,这种种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无疑是一次巨大的飞跃。
在这次巨大的飞跃中,人民当家做了主人,从此人人平等。
在我们享受美好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能忘记悲痛的历史。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唯一值得借鉴的途径有很多,但最值得推崇的就数“学习”,我们只有学习方可帮助祖国完成科学致富,用知识赢创未来的伟业。
而我心中则有一个梦,一个与“中国梦”而比微不足道的梦
那则是争取用知识的武器打败嘲笑我们的人。
于是,我给自己制定了“清华”梦!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梦想是什么?
梦想是明灯,在黑暗给你指明方向;梦想是航标,是你在航行中不会迷失方向;梦想是马达,是我们不懈努力的动力。一个人,就该有梦想,一个中国人,就该有中国梦。
中国,东方的一头雄狮,东方的一条巨龙。他养育了十四亿儿女,十四亿炎黄子孙生活在这头雄狮的呵护下,我们,这群华夏儿女,是否也要为强国做出一份贡献呢?
昔日的“东亚病夫”,从鸦片战争开始,任人宰割,饱受凌辱,签订下《马关条约》《南京条约》等不平等条约,“南京大屠杀”“九一八事变”更是令我们气愤不已。之前的中国,是被人漠视的,是被人踩在脚下的,一次次惨不忍睹的战争,不计其数的同胞战死在沙场中,倾倒在血泊中,一份份不平等的条约,割据了中国原有的领土,使中国的儿女离开了他们的母亲,中国受到了屈辱,难道身为中国人的我们可以袖手旁观,漠然无视么?
不可能的!中国是养育我们的母亲,我们应当复兴中国,强盛中国。
追逐梦想,奋斗不息_读《走复兴路,圆中国梦》有感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3
花儿的梦想是装扮四季,让春夏秋冬芬芳迷人,绚丽多彩;鸟儿的梦想是展翅高飞,让自己搏击蓝天,自由飞翔……我们和它们一样,也有自己的梦想。一个个小小的梦想,构筑成一个大大的中国梦。
为圆中华复兴梦,人人聚集正能量。
梦想是美丽的,可实现梦想的道路荆棘密布,困难重重。我从北大保安甘相伟身上汲取了许多奋斗正能量,他激励着我不断努力,朝着梦想的方向一步步前行。
从“北大励志哥”甘相伟的传奇故事里,我发现甘相伟是平凡的,他同大多数人一样,上大学、毕业、工作谋生。甘相伟又是不平凡的,他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为了走进北大,当上了一名普普通通的保安,他曾经坚定地说:“我甘愿为心中的梦想站岗!”为了实现自己的北大梦,他毅然参加了成人高考,凭借自己的奋斗,考取了北大成年人教育中文系。从此,他开始半工半读,完成了北大本科学业,出版了新书《站着上北大》,被誉为“中国保安出书第一人”,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成为一名光荣的职业人民教师。
甘相伟的执着,甘相伟的努力进取,这样的精神令人钦佩,值得我们学习。
我们在自己的梦想道路上,也要像甘相伟一样执着的追逐,不断地进取,不断的挑战自我,超越自己。有句话说的很好,“我们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