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优美的富寿公园-写景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6:46
我要推荐的地方是梦里水乡的富寿公园,这里风景秀丽,桃红柳绿,鸟语花香,是人们休闲散步的好地方。
步入公园,走过富寿桥,往左拐,我们就来到了狮舞广场。广场上,三只形态各异的“岭南狮子”雕像站立在高凳上,其中两只“狮子”在下面,一红一黄;另外一只“黑狮子”很威武地站在“红狮子”和“黄狮子”的上面。这三只“狮子”雕像威风凛凛,栩栩如生,象征着吉祥如意,寄托着人们消灾除害、求吉纳福的美好意愿。
富寿桥往右拐,再往前走,就来到了白眉拳广场。场地是一个圆形,东面有一面半圆形的墙壁,墙壁上面刻着许多关于白眉拳的文字介绍;广场边还有几个立体展示白眉拳的铜像,不少路过的游客都会在这进行拍照,我自己也拍了不少。
再往前走,就是雕梁画栋的粤剧文化廊。粤剧文化廊上的一排排红色的窗花充满了粤剧的元素和角色,有舞缨枪、舞刀剑、甩水袖、唱念做打……长廊周围生长着许多枝繁叶茂的树,树上开着红通通的花朵,小蜜蜂们“嗡嗡嗡”地唱着歌儿来这里采蜜;小蝴蝶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在这里跳舞。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沿着河畔的小路往前走,就来到了戏院舞台。舞台是个半圆形,座位沿着半圆形的台阶排布,一排比一排高。到春节或重大节日时,舞台上都有精彩的表演,这时,座位上坐满了观众,鼓掌声、喝彩声不断,真是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