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5:43
我最喜欢家门前那一条小河。它是那么的朴实无华,但又是那么的绚丽多姿。
早晨,许多的人喜欢到河边去散步。这时,小河也醒来了。小时候,我很喜欢追着河水往前一直跑啊跑。而小河却不等我,飞快地向前流去。是在鼓励我跟上吗?等我跑累了,就会迎着风一步步往回走,每天都是这样,我喜欢小河带给我的清澈。
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那真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了。虽然顶着炎炎烈日,但小河还依然不停的奔跑。小伙伴们吃完午饭,都会成群结队的跑到小河边,跳进水里,既可以泡冷水澡,又可以抓小鱼。我喜欢小河带给我的热闹。
而到了傍晚,小河似乎安静多了。朝霞映在河面上,给小河镀上了一层金。放眼望去,河面波光粼粼,美丽极了。这时,我们坐在岸上,把脚伸进水里,一股凉意蔓延开来。我们有时还会把手伸进水里,用手把水往别人脚上泼。于是,傍晚的小河充满了欢笑声。我喜欢小河带给我的惬意。
它是那么平凡,但又承载着我童年时候的回忆。渐渐地,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去过河边了,但它却一直流淌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