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建的迷信-随笔作文500字
近日,我拜读了朝花夕拾中的父亲的病。我从中看到了封建时,民众麻木,迷信,和庸医乱治病。我庆幸我活在一个崇尚科学的时代。
父亲的病从名医的故事说起,简述了封建时代的医生没有能力,却坐地起价。而后又从父亲的病讲起,说到当时的医生吃着人民的钱,挂着个名医的牌子。却对所谓的行医之术一窍不通,只是凭借着他对于大自然的猜想来治病。最终导致了鲁迅的父亲因此而去世。
封建时期的迷信祸害着当时的人们,而现在一些老旧的思想仍然没有停止毁灭人类的脚步。
而这点尤其在美国最为厉害。那个国家的人民居然固执的认为5g基站对人体有着非常强大的危害,甚至会使自己死亡。他们群情激愤,一个个都围在基站旁边,决定将其摧毁。而在这些人中又以他们的总统为最夸张的,他面对新冠肺炎,这个席卷全球的东西,却还是拜拜手,说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流感,为了给大家做“榜样”,他还从不带口罩。还号召全体人民向自己的身体里注射消毒液,来抵御这个病毒。最后以至于不但他自己得了新冠肺炎。而且美国的几百万听信这位总统谣言的人,也因此被感染上了这个可怕的病毒。
美国身为世界的强国本应该避免这种现象,可仍然还是败给了这些思想。这证明我们的祖国更应该加强基础教育,来使我们国家不至于重蹈覆辙。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这是汤显祖在《题词》中所说的。确实,文中的杜丽娘因缘梦中邂逅柳梦梅,倾心相爱,梦醒后郁郁寡欢,竟伤情而死,好在后来化为魂魄,寻找柳梦梅,终和他永结同心。
在《牡丹亭》中,汤显祖通过杜丽娘与柳梦梅的爱情婚姻,喊出了要求个性解放、爱情自由、婚姻自主的呼声,并且暴露了封建礼教对人们幸福生活和美好理想的摧残。整本书都洋溢着追求个人幸福、呼唤个性解放、反对封建制度的浪漫主义理想,感人至深。《牡丹亭》既是汤显祖的代表作,也是中国戏曲史上浪漫主义的杰作。
书中所塑造的诸多人物形象更让我印象深刻,就好比杜丽娘。杜丽娘在我看来是一个脱胎换骨的女子。纵观杜丽娘的一生,她从深闺中的少女到后来为爱而敢于反抗世俗封建,这种变化是极大的,几乎就是两个对立面。在当时的社会,她的做法与思想是绝对不能被世人接受和认可的,而她却无所畏惧,追求爱情。虽然死而复生的杜丽娘没有完全摆脱封建伦理纲常的束缚,她想要以“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来完成她和柳梦梅的婚姻,未得到同意后,她在朝廷上的一番肺腑之言,使皇帝也为之惊叹感动,最终圆满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