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5:21
上个星期,老师给我们布置一项很特别的作业。以一个星期为期限,自己收集废品,自己卖,看看能卖多少钱?
我听后很开心,觉得这是一项很有趣又有意义的作业。从那天开始,我就格外留心路上有没有纸壳呀、塑料瓶之类的东西。一旦发现,我都会飞奔过去捡起来带回家,有时候我还会特意去垃圾桶旁看一看有没有纸壳。记得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小区的垃圾桶旁边一个别人刚扔下的纸箱子,看上去还挺干净的,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正准备捡起时,突然一个步履蹒跚的老奶奶朝我走过来,用手指了指那个纸箱子,刚开始我还没明白她是什么意思?妈妈说:“老奶奶想要那个纸箱子。”我才恍然大悟,就把那个纸箱子捡起送给了老奶奶,老奶奶笑着朝我点了点头,还竖起了大拇指。我心里就想吃了蜜糖一样,觉得比我自己捡了还要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