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废品管理员_叙事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2:57
我们每一个人的家里都会有很多垃圾,每天我们都会把它们扔掉。可是,里面会有很多可以重新利用的东西,如果扔掉了,就浪费了。为了变废为宝,节约资源,我们班主任李老师提议:班里的每个同学可以把家里的废品拿过来,由班里统一收集起来,卖掉后的钱可以作为班费。我在家的时候就经常帮姥姥收集废品,还经常去卖废品,因此我自告奋勇担任了我们班废品管理员的工作。
第二天,就有同学从家里拿来了可乐罐、废报纸等,下课后我的工作就忙碌起来了:数数可乐罐,点点旧报纸。这时我才发现瓶子好数,可旧报纸怎么统计啊?数数有几份?量量有多厚?同学们都说不行。忙了半天,我也没有统计出来,看来这废品管理员也不好当啊!
放学回到家,我赶忙跑过去问姥姥:“姥姥,废报纸怎么算数儿啊?”姥姥说:“废品站都是用称称的。”“称!”我眼前一亮,有主意了,家里有一个小弹簧秤,我拿着它到学校称一称不就行了?想到这儿,我马上把弹簧秤找了出来,姥姥带上眼镜,认真地交给我怎么使用,怎么看称,怎么读数,试了几次,我基本上学会了。
第三天,我带着弹簧秤到了学校,这下简单了,只要把同学们的拿的废报纸用塑料袋装起来,用弹簧秤一称就知道重量了。我还找了一个小本子,把每天同学们拿来的废品种类、数量、重量都认真地记在上面。当然,这些都是我课余时间做的,休息时间虽然少了,但我觉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