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废品的叔叔-人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6:49
现在很多人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比如:周杰伦、林心如…… 但不知大家有没有留意过身边的人。我敬佩的人是一位收废品的叔叔。为什么呢?那得从一个炎热的夏天说起。
那还是一个星期天,狗热得直吐舌头,鸡热得耷拉着脑袋,我和爸爸妈妈都在家,我自然在屋子里吹空调,看漫画了。“笃笃笃”,爸妈叫我去开门,我开门一看,是个陌生的叔叔。我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他头戴一顶草帽,身着一件褪了色的青布褂子,脚上穿着布鞋。“小妹妹,你们家有废品吗?”原来他是个收废品的。“有。”说着,我跑向厨房,把爸爸扎好的一捆废纸箱、一袋空饮料瓶拎到门口,“呶,全在这儿了。”我随手指了指,便摇了摇扇子扇了几下。这种天气,谁都会受不了的。他拿起那杆陈旧的“古董老秤”秤了秤废纸箱,又数了数饮料瓶,“15元4角”,他报了价。“你们家的废品还不少呢!”他又说。我也没问价,接过钱,进了屋,便重重地关上门,因为外面实在太热了。
过了十几分钟,“笃笃笃”,又有人敲门。我很不耐烦地打开门,嘴里多叼了一支雪糕。刚才那位收废品的叔叔又来了,还塞给我伍毛钱,解释道:“刚才秤没使好,给少秤了。”说着转身要走。我想请他到屋里坐坐,可他却说:“不用了,我还有好多家废品要收,不坐了,伍毛钱拿好。”说完,下了楼梯。我望着他那汗流浃背的身影,不由得一阵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