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废品的老王》-六年级写人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8:20
早上,我在小区里散步。路边的花坛里,花朵上露珠闪耀,分外娇艳。花坛一角的泥土中,一条蚯蚓使出了浑身解数,在给花儿翻土……看着看着,我不禁勾起了一段温暖的回忆。
去年寒假,我在外婆家楼下玩。突然了阵吆喝声引起了我的注意:“高价回收冰箱、空调、彩电,洗衣机……”随即,一个人影出现在视线中:那是一个五十多岁的男子,骑着三轮车,车上堆积的废品比他人还高。他上身穿着一件洗得已不知什么颜色的棉袄,下面是条不知是灰还是黑的裤子,脚上一双旧的老棉鞋,黝黑的皮肤,脸上布满了皱纹,一副饱经风霜的样子。听外婆说过,这是收废品的老王,他经常在小区出现。
这时,住在外婆家对门的李阿姨正好在散步,她看到老王便说:“嘿,老王,我家有一些废品,麻烦你等我一下,我把它取下来。”过了几分钟,只见李阿姨抱了个纸箱下来了,里面装着2台旧电风扇和一些报纸。老王从李阿姨手中接过箱子,一件一件拿出来清点了一下便收了起来,这时,我注意到了他那双一直藏在三轮车手套里的手。那是一双充满沧桑的手——手背连同指根上长满了冻疮,红的紫的一大片,严重的地方都在溃烂了,指尖的皮肤都像老树根似的裂开了。我不禁心疼起了他那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