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2
炎热的夏天,天上挂着红红的太阳好像要把一切都烤干,天气闷热无比。
我在家里吹着空调,玩着电脑惬意得很,忽然听到一声:“收废品类,易拉罐,废纸,旧家具”。我探头从窗前往下望去,只见一个皮肤黝黑的老爷爷推着三轮车卖力的喊着。那种感觉,好像轻轻碰他一下就会散架。
我叫道:“收废品的别走。”
那老人听见后抬头看了看好像在数着楼层,然后明了的点了点头,拿了一个大麻袋就上来了。
听到门铃声,我便开开门,看见那老人满头大汗,说:“卖什么?,噢,看见了”。
他看看角落,把那堆起来的塑料罐,拿起一个踩扁一个,速度非常马力,毫不迟疑。
“一共22块5角钱”他量完后给我说道。我看看他破旧的衣服顿时起来怜悯之心说:“零头就不用找了。”
他看了我一眼,说:“怎么不找,做人怎么能这样,说不着就不找,我们收废品的也有良心。”听了这些话我的脸通然变红。后来,我才发觉这个老人,他的家里不缺钱,儿子上了大学,有了工作,生活就好了,可是他还是要收废品,说老人也不能光在儿子的羽翼下生活,所以...我被老人感动了,家里时常会丢一些废品卖给老人,别人出多少钱也不卖,只等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