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废品的人_四年级写人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0
我们小区里面有一些收废品的人进进出出。他们总是大声叫喊,让人非常反感。在这些人中有一位叔叔很特别。他的头发有点长,但是梳理的很整齐;衣服有点旧,还带补丁,但总是干干净净的。
他从来不叫卖,就坐在小区的一个角落等着别人来卖废品。其他收废品的人没有生意的时候,喜欢凑在一起打扑克,或是在太阳底下睡觉。而那位叔叔却坐在一边看书。因此,小区里有许多人喜欢把废品卖给他。
有一次,妈妈收拾了一些废品,让我把那个叔叔叫来买,交易完以后,妈妈拿出一些旧书来,对他说:“这些书送给你看,不要算钱了。”那叔叔听了,一愣,连忙说:“不用不用,还是按斤算吧。”妈妈连忙说:“你那么爱看书,就送给你看。”但那个叔叔还是执意要按斤称。
我以前很瞧不起那些收废品的人,认为他们脏,有的还偷东西。可经过这件事以后,我知道了,他们也是有尊严的人。
每次经过小区门口时,我总是会看到这位叔叔,看到他坐在角落里,捧着一本书在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