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废品-记叙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2:09
我做过很多家务,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卖废品。
星期天一大早,妈妈微笑着对我说:“丫丫,快起来,我们一起去卖废品。”“妈妈万岁!”我兴奋地跳起来。匆匆洗漱好,我就和妈妈下了楼。
一到院子里,我就傻了眼,一堆废品,就像一座大山似的,比我还高。那么多的塑料瓶子,估计要装好几袋了。当听到妈妈说要把这些全部装起来时,我都怀疑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个任务。
妈妈先让我把盒子全部拆开,摊在地上,再一个个叠起来。看妈妈轻松的样子,我相信自己也行的,但事实证明并不轻松。这些盒子在妈妈的手里像只温顺的小羊,一在我手里像个倔驴似的,怎么也打不开,我使出浑身的力气才打开一个。妈妈见状说:“你把盒子下面捅一下,再把里面的边一一翻过来压平整就行了。”果然这样又快又轻松。
最让我头疼的是绑盒子。因为纸壳子太多,码得不平,在绑的时候不是这个被挤出来,就是那个凸出来,其它的也跟着倒了下去,我一连绑了好几次都不行,最后,还是在妈妈指导下才成功绑好的。
把废品拉到收购站,拿着换来的钱,我开心极了,同时也明白了做家务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