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7:48
繁星闪烁着——深夏天的夜色,总是挂着迷人的色彩,有点深沉却带着浪漫。天空的云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缤纷,幽悠的明艳着自己的美丽。那高悬着银镜似的圆月,把那如水的清辉漫漫倾泻,在蛙鸣虫调中,繁星调皮的眨着眼,快乐的欣赏着婆娑的树影。这时,习习的凉风便把昼日里的烦与忧轻轻的弥散开来。
我渡步到门前,坐在台阶上,抬头仰望天,看那一弦弯月,那几缕云雾,噢,还有那点点繁星。
星星一颗接着一颗,不知从什么地方蹦出来,很快就数不过来了,那星星比任何时候都要多、要大、要亮,亮晶晶的星儿,像宝石似的,密密麻麻地撒满了辽阔无垠的夜空。乳白色的银河,从西北天际,横贯中天,斜斜地泻向那东南大地。
我的眼中,星星充满了感情,像顽皮的孩子,在稚气、执着地注视着人间,仿佛用那明亮的眸子讲述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
在宽宽的银河西岸,美丽善良的织女丁丁冬冬地弹着竖琴;河东的牛郎骑在天鹰上,听得入了迷;水中的天鹅,聆听着优美的琴声,不愿离开;连那胖乎乎的大熊、小熊也和着琴声,笨拙地跳起舞来……我完全沉醉在其中了!
偏偏在这时,妈妈声音传来,是叫我回去的。我应了一声,起身回房。我忽然回眸,看了最后一眼满天的繁星。渐渐地,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好像看见无数萤火虫在我的周围飞舞。我望着那些可爱的星星,仿佛看见它们在对我眨着眼睛,对我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