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16:10
喜欢风,听风的声音。合上眼当风过,我能感到风掠过发梢,拂过指隙,在耳际呢喃,轻轻的讲述从远处带来的讯息,有友人的思念,少女的忧愁,有老者的释然。风过留声,它最拿手的便是拨弄风铃,发出让我心动的声音,清脆、真纯、飘逸,那是天籁之音,也许风无意但我总会动情。
喜欢雨,看雨的身姿。毛毛的细雨悠然的飘散,带着天堂的圣洁,犀利庸俗的凡尘,看着雨一滴滴的降落,落在湖面,荡起涟漪,一圈圈的四散——带着我的思念——一波波的消散,又荡起落在荷花上,顺着花瓣明晰的年迈落优雅的滑下,让我嫉妒那种贴切自然;落在芭蕉绛红的花上,落在青草碧绿的叶上,落在荔枝水红的皮上……每个接触都是天合之作。雨落在我的睫毛上,我凝视着远处的山,在雨雾中若隐若现,于是总会黯然神伤。
喜欢雪,悟雪的格调。独自站在雪地里,抬头是灰白色遥远的苍穹,低头是洁白的平整的雪地,雪顺着视线向远方铺展,在好远的地方和天际合成一道弧线。静静的望着那道触不可及的弧线,默默着想着不可触及的逝去,泛起哀伤,深深的呼吸冷冷的空气,让心灵的躁动沉淀、消逝。轻轻的观赏着雪的白,看着风从地上裹挟起细小的雪粒,漫卷到别处去了,直到看着被那白色刺痛,走在静寂的雪上,听着雪被踩时的声音,让我想起婴儿的笑声,雪地被脚印打破了平整,是一种侵犯,还是一种点缀?我不知道,但我想雪是不会计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