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丰富的情感环绕在我们周围。事实的残酷不自觉的感化了我们,让我们说“不”,不作为不行动,侵蚀着我们内心深处那片圣洁的地方。
您语重心长的话语使我明白,责任是一叶小舟,不应该将它搁置于野滩,而是让它融入江河。让大海的浪潮洗涤退缩、困难、害怕带给我们的污浊,将责任深深融入内心。所以,承载责任之舟,承接责任之重担。
责任,是一种进取的行动。你是否在路边遇到晕倒的老人,想扶却又不敢扶?你是否在他人迷失方向,却又不敢大胆引路?其实,只要坚信自己的信念,摒弃杂尘,承担起社会的责任,适当合理的用自己的方法将其帮助,那么,内心的胆怯就会烟消云散。留下的,是满满当当的爱与责任。
责任和个人的自由相辅相成。个人只有承担了必要的责任之后,人生的自由才能得到充分体现。鱼对水说:在你们怀里,我自由畅快的生活,谢谢你。水对鱼说:那是你的功劳。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才有动力不停的流淌。大自然拥有神奇的力量保持和谐,责任与自由也与鱼和水一样相辅相承。
周恩来曾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抗日战争时期,如若战士们没有勇于承担国家使命,用血与泪铸成铁一样的肩膀扛起责任。又何谈民族解放,民主自由呢?所以责任与自由就像一叶小舟与大海一样相互联系,二者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