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她看着雨夜中模糊的窗外,褐色的瞳孔中流露着湛湛的柔情,连眼尾处深深浅浅的锐利的纹路都在雨夜中变柔和了。
大概是晚上八点四十分,天空中还在洋洋洒洒得不断地坠着雨,而对于一个夜深人静时刚刚脱离繁重课业还尚未饱餐的少年来说,饮食问题无疑是我最关心的。
我刚刚上车关紧车门,母亲就徐徐道:“我今天有些累了,没做饭,你点份外卖,快餐不可以。”她缓缓舒了口气,疲乏地启动了车子。母亲向来干练随和,我也理解,只是颇有些不满,“这大晚上还要我吃外卖啊?我可是还期待你的可乐鸡翅呢!”我旁敲侧击道,母亲不为所动,乐呵呵道,“呀,累了累了,今天点份外卖凑合凑合。”
我心下了然,只得点了份外卖。 “点好了?”母亲手持方向盘,偏过头轻声问道。我刚准备回答,车身就因遇到了积水坑晃了晃紧接着就听到“咣当”一声,之后车身就直直震了震,母亲忙不迭开始操纵方向盘,路边积水因为震荡分毫不偏打射在玻璃窗上霎时就模糊了窗子。
待车子逐渐行驶上了正道,我才小声开口道,“大下雨天的,太危险了。”说完,抽了丝丝凉气。母亲没回应我,只是将头往前探了探,缓缓放慢了车速,一直定定凝视着窗外,目光不像来接我时那样疲倦,只是散射着柔柔的光。她转过头,貌似是要说些什么,可最终不知因为什么又没有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