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千年岁月风华的一束光-读《明朝那些事儿》有感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承载千年岁月风华的一束光,是照进我心中的一束光,它赶走了迷茫,驱散了黑暗。它是我的启蒙老师,是我成长的方向。它是一本带光的好书!
此书是我的一位老师推荐给我的。记得偶然间和老师闲聊,我透露出了我对中国明朝历史具有浓厚的兴趣。老师细心地发现了我的兴趣,建议我可以看看《明朝那些事》这套书。只可惜我一时无法拥有此套书。老师看见了我的忧愁和心急,立马把自己珍藏多年的这套书借给我,并允许我做批注。
暑假期间,我带着对老师的感激和中国历史的兴趣,我在空闲时间,细嚼慢咽书中写到的每一个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此套书是当年明月先生写的,这应该是他的笔名。他在我心中是一位积极乐观的人。枯燥的历史事件,经过他的笔,却也变得那么生动形象,并能不断激起读者的兴趣,而且所写的内容也通俗易懂,老少皆宜;他的文笔具有强有力的画面感,什么大军压境、两军对垒,仿佛使你身临其境,参与其中,体验一下古人官场斗争的险恶和远征漠北的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