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中国梦”的“复兴号”_厉害了我的国影评900字
一部光凭名字的电影就吸引了我的好奇心,《厉害了,我的国》,到底是怎么样的一部电影呢?我知道我们的祖国很富强,很伟大,但是到底厉害在哪里呢?这部电影给了我一个答案。《厉害了,我的国》浓缩了中国五年来的飞速发展历程。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誓愿正在世界的东方回响。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顶级工程,展现了中国新时代的新标志。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沉管合龙,背后是多少科研人员的艰辛付出;连雪鹰都飞不过的雪山,中国人用中国力量打通了西藏与外界的第一条公路;承载着中华民族复兴梦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是中国科研人员的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开往强国的方向;上海洋山四期海港码头,世界上最繁忙的运输港,诺大的码头,只需九名技术人员操控便能运输完成;中国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4G网络……无一不体现了科研人员的心血和国家在背后的支持。C919首飞成功,实现了中国人民多少年的航天梦;“蛟龙号”完成下海作业,填补了载人潜水器作业的空白;“蓝鲸二号”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担任了试采可燃冰的重任;FAST天眼,这个500米口径的望远镜,首次发现脉冲星……无一不是技术领域的攻坚和突破。
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喜欢军装,所以喜欢军人。但若爱上某个军人,请你相信,这不是因为军装,而是因为那身军装下的那个灵魂,那颗心。某天,穿军装的那个人说不爱了,结束了,请你相信,这与军装无关。说不爱的是那个灵魂,那颗心,而不是穿在身上的那套军装。爱,请别让军装承载太多。
女孩,如果你爱上一名军人,那么请你学会独立和坚强!在相隔千万里之遥的地方,你爱的那个人正在把自己励炼成一个钢铁男儿,并且为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女孩,如果爱上一名军人,就请学会等待、习惯孤独,穿军装的人很多,可他只有一个。女孩,如果爱上一名军人,请你不要忘了,他即是一名军人但同样也是一个男人。所以,如果哪一天他不爱你了,请你告诉自己,是这个男人不再爱你、辜负了你,而不是军人。擦干眼泪,请你相信,喜欢军人,永远都没有错!军人永远都是崇高的!
军人,如果你被一个女孩爱上,请你真诚的作出选择,如果你也爱她,请你以军人的名义宣誓你的真诚!给不了她花前月下的浪漫,但请你给她一份独一无二的爱!一份忠贞不渝的爱!军人,你是一个堂堂男子,但你更是一名军人!既然当初选择穿上这神圣的军装,那就请你牢记军人的作风和职责,请你不要辜负了军装的期待,更不要辜负了那个爱你的女子!